交職工保險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呢?

時間 2022-04-04 0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公司名義繳納社保比較好。

區別:個人只繳納養老、醫療兩項保險;企業職工還要繳納工傷、失業、生育保險,且單位與個人共同繳納,數額大於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額度;

二者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上有差別,個人養老繳費比例為20%,企業職工養老繳費比例為28%。

2樓:親親小保達人

當下有的社保型別應該是4種:1、企業職工五險;2、居民養老保險;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4、國企包乾的特殊型別保障;

拋開4特殊情況外,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相對來說保障最低,主要用於解決農村戶籍的住院醫療報銷,養老金每月可能100元左右;

第2種居民養老保險,針對城鎮居民,全額自費的參保形式,對於沒有就業的城鎮居民適用,醫療報銷及養老金,根據繳納的中高低檔會有一定不同;

第1種是目前最常見社保繳費型別,也是國家強制要求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的社保,醫療報銷與看病型別有關,養老金與社平工資、社保繳費年限、社保繳費基數等有關;

綜上,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參保,一定要參保。

3樓: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交的養老保險是一回事,都是社保範疇。只是個人在有工作單位或無工作單位,兩種狀態下,交的保險。

有單位時,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保險。單位負擔養老統籌部分,個人工資扣的部分,就是劃到個人賬戶,計算退休金的部分。

沒有單位時,或失業期間。個人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去養老保險中心交納社保,個人負擔的就多些,統籌和個人部分都由自己來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的話,繳哪個都不好。除非是有工作單位為你繳納社保,這個還算可以。

5樓:098珍真

養老保險是社保中的一項,談不上哪種合算。一、社會保險分為五大類:(一)養老保險(分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後者有的省又叫什麼新農合養老保險);(二)失業保險;(三)醫療保險(為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四)工傷保險;(五)生育保險。

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的物件系有單位的,以單位參保的(單位要給你繳大部份,職工本人只繳個人部份);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系針對城鄉居民個人繳費參加養老保險的(自己全額繳費)。三、目前國家高度重視社會保障工作,在不久的將來,全國將統一乙個標準繳費和享受待遇(現在已達到省級統籌了),為此肯定是社會養老保險好(只不過不知道你指的社群養老保險是不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6樓:負灬忄卩

養老保險用處大,現在好。

1、社會養老保險是國家對於公民的一種普惠制的社會福利,這是現在文明民主社會的象徵和標誌。

2、養老保險能夠給予公民最基本的退休生活和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障,只是最基本的,不分等級的最基本的。

3、繳納社會養老保險,可以維持自己退休之後的生活水平不下降。

4、個人養老賬戶儲存額越高以後退休拿的養老金就越高,雖然說是要繳費滿十五年,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到養老金,但是當然是繳費年限越長儲存額才越高,退休金才拿得多。

7樓:情歌悠揚

失業、死亡等特殊事件為保障內容,在物質上給予社會性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社會保險在現代社會保障體系中舉足輕重,對國民收入進行分配和再分配形成專門的**,對勞動者因年老、患病、生育、傷殘

當然是社會保險啊

社會保險是指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以勞動者的年老,已佔據現代社會保障體系制度中的核心地位、疾病、傷殘、失業、死亡等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失去工作時,通過國家立法,採取強制手段

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呢?

8樓:abc保險網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區別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居民養老保險是自願的,不是強制性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強制性的繳費,必須繳納,和納稅是一樣的。

第二,繳費的基數和比例不同,城鎮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是按照職工的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月繳費,居民養老保險,是按年繳費,按照規定的數額作為繳費基數,沒有繳費比例。

第三,養老金的領取計算辦法不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根據繳費年限,繳費基數以及社會平均工資計算,居民養老金,是按照本人繳費數額加補貼計算,

第四,由於繳費的基數不同,得到的養老金的待遇也不同,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低,待遇也低,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數高,待遇也高,

第五,參保年限限制不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最低是15年,而居民養老保險,不受這個限制,只要到達領取年齡,就可以領取,只有距離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才要求必須繳納到15年,

第六,領取的年齡不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男到60周歲,女工到50周歲,女幹部到55周歲即可辦理退休,居民保險不論男女都是60周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職工要合算些,職工保險是五險,居民保險是三險,沒有生育和工傷

提問我是掛在人家公司買的,五險,自己開了乙個小店,生意不好,

想自己去社保局交養老險只買一種

醫保就買城鄉合作醫療

回答親,你可以去社保局辦理可以只交養老保險的,不過你個人交和你在單位交的性質就不同了!你個人交的部分,就是你個人的部分,沒有單位補充的20%了。不過你找到合適的單位,如果單位幫簽訂勞動合同,還是可以續交的!

個人建議不要自己交社保,因為繳費太高,而且以後能領的金額太少,所以如果沒有單位交的20%,就考你個人的8%,以後能拿到的真的微不足道。

提問我主要是想問掛人家公司買的五險,和自己到社保局交的養老保險,到時那個領錢更多?

回答可以只交養老保險的,不過你個人交和你在單位交的性質就不同了!你個人交的部分,就是你個人的部分,沒有單位補充的20%了。不過你找到合適的單位,如果單位幫簽訂勞動合同,還是可以續交的!

個人建議不要自己交社保,因為繳費太高,而且以後能領的金額太少,所以如果沒有單位交的20%,就考你個人的8%,以後能拿到的真的微不足道。

提問我掛在人家公司交,我也是全額交,我沒在他那兒上班,他反而每年還收了我720的手續費

回答親,戶口沒在那,只能掛靠交

提問我沒在他公司上班,只是掛在他公司交五險。現在我覺得失業,工傷,生育險都用不上,不划算。

回答親,你戶口在當地嗎

更多11條

10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1樓:查悅社保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高,退休後養老金待遇高,主要針對於上班的職工;居民醫療保險繳費低,退休後養老金待遇相對較低,主要適用於農民及低收入人群

是交養老保險好還是不交好

12樓:向前看

是交養老保險好的。

養老保險費繳納的高低直接影響退休時養老金的多少,繳得高將來領取的養老金就高。

在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無權選擇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按規定的比例支付工資。其中,工資低於上一年度省、直轄市、自治區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60%支付;工資高於300%的,按300%支付。

靈活就業人員有權在高年級和低年級之間做出選擇,但他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到目前的收入和未來的預期生活水平。

13樓:秘聞

1、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應該為自己的養老作出打算,不要指望多交養老金能讓你過上幸福晚年;

2、養老金交得越多越不划算,在和雇主的談判中,多要求工資,少要求社保;

3、人類的經驗證明,對大多數普通人而言,最好的養老屏障是家庭和子女,最好的養老投資是生孩子。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4樓:釗祺

別再騙人了 我繳了十年都放棄了 靈活就業繳社保太虧了 壓力大苦不堪言

15樓:追雨的蜻蜓

我交了兩年,沒再交過,原因:第一政策突變,比如計畫生育,第二,農村人有這個閒錢交嗎?,第三人不管天下有什麼保險也保不住你的命,所以說農村人活到那裡算到那裡,到老了為不拖累兒女還是36計,早走為上策

16樓:慢慢的懂

肯定好啊 這是社會福利險種 比商業的合算多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社會交了也白交,黨的政策十五年一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交了的好,最起碼老了多少有個保障。

19樓:藍色時光

不交的好,因為現在漲了,交的多了

20樓:金娜女王

交的好,相信我。望採納。

21樓:做好自己

有活不到退休年齡的那些怎麼辦

社會養老保險金是交高好還是交低好?

22樓:n已

社會養老保險金是交高好,多繳多得。

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職工養老和農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一些

23樓:abc保險網

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是城鎮戶口性質的,每月繳納一次一般直接在工資裡扣除,需累計繳納15年,然後待自己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男60,女55)方可在自己戶口所在地享受當地的退休政策(目前全國的退休金水平大概在一千三左右)。繳納比例大約是單位出三分之二,個人出三分之一,根據各地社保基數不同職工大約每個月需要繳納七八十元的樣子。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針對的是農村戶口性質的居民,年滿16周歲、不滿60周歲的人員,養老保險費年繳費標準分別為100元、200元、400元、600元、900元5個檔次,由參保人自願選擇。

可以分年交也可以一次交清。繳納的費用檔次不同,待年老時候領取的養老金金額當然也會不同。以上這些內容是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到的,為理論上的知識。

等我們老了之後,理論上肯定是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拿的退休金多,畢竟退休金多少與消費水平息息相關,而一般來說,城鎮的消費水平肯定要高於農村的。如果你的戶口為農村性質,但所在單位又可以幫你辦理社保的話,在選擇辦理哪種養老保險的問題上可以參照以下幾點情況(這也說明兩種保險只可選擇一種):第一:

戶口所在地的物價水平最好不要低於繳納企業養老保險所在地的物價水平;第二:企業一般給員工繳納的是五險一金(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及公積金),如果長期生活在城鎮,醫療保險還是有很大作用的;第三:企業養老保險的轉移一般單位是不給辦理,需要自己去弄,若要轉移,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手續有一點麻煩。

關於養老保險的知識還有很多,很多細節也很值得注意,有空不妨可以上網搜搜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萊陽職工社會養老保險

4月14日,山東省 下發了 關於公布全省最低工資標準的通知 明確規定從今年5月1日起,濟南市歷下區 市中區 槐蔭區 天橋區 歷城區執行920元 月的最低工資標準,濟南市長清區 章丘市 平陰縣 濟陽縣 商河縣執行760元 月最低工資標準。通知 指出,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我省經濟發展和職工工資水平增長...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職工養老,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 區別一 定義 職工社保一般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這幾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的繳費義務由用人單位與職工共同承擔,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的繳費義務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最基礎的社會保障,給靈活...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