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能同時交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醫貝棠

我能同時交程程券一樣交,同時交的話有一個就不能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的不準確,社會養老保險包括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新農保三部分。可以都交,如果一種保險沒交滿15年會自動轉到令一個繳滿15年的險種。不過你如果有工作就不用交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了,沒有多少錢。

3樓:

可以交,但是等退休時養老只能享受其中一份;單位交五險的話,除養老外,醫療、生育、失業、工傷都好用。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企業養老保險可以同時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居民養老保險是針對沒有工作的城鎮居民,保費低收入低。職工養老保險是針對企業職工,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保費高收入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一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就只能交一份。如果異地,交成了兩份,以後退休時也會合併為一份。否則無法辦理退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應該只有一個以你身份證為號碼的社保卡。

7樓:流星雨

只要不是商業保險 就不可以同時交!就是交了也只能拿一份退休金!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能同時繳嗎?

8樓:社保百科

重磅:參加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兩種養老保險可以嗎?望周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同一時間只能參加一份社保,重複交納的無效。將來會連本帶利退還本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村裡交了七八年了現在上班廠裡又給上了,那以前的咋辦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吳昊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國春鄔卯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

城鎮居民超過保險年齡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

小雨手機使用者 各地區會有差異,具體要諮詢當地的社保局,以瀋陽市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人員如何辦理養老保。所需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一份,本人頁二份 一寸 一張 社群居住證明 社群開具 工商銀行牡丹靈通卡及開卡手續。辦理程式 2 參保登記 經社群核實後,持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及影...

怎樣辦理新農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手續

張明君律師 你好!首先,必須是農村戶口,而且處在試點區內。其次,在戶口所在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或村委駐點 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有農村戶口的,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