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購買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購買

時間 2022-02-23 08: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地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

2、個人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60%範圍)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醫療8%左右,詳細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希望採納

2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能領取。

3樓:花靈素

你是說購買還是繳納呢?

養老保險金可以通過你所在單位幫你繳納(按工資基數的11%),也可以申請自然人進行個人繳納保險。

保險續交年份達15年的,男的在60歲之後,女的在50歲之後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已經參加工作的話,就可以通過所在單位幫你到社保局申請繳納(按當前的規定基數去繳)。如果沒有工作單位或者是自由職業者的話,就可以自己帶資料去當地的社保局申請參保就可以了。

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是湖南郴州桂陽的,沒有工作.想問下,如果要購買社會養老保險,要到**哪個部門辦理.有些什麼手續?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6樓:鄔長征稱戊

首先糾正乙個誤解,社會養老保險,不是購買,是繳納,購買和繳納是兩回事,至於如何繳納,要看你是什麼身份,也和戶口有關。

第一,你屬於職工,應該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和你共同繳費,這個叫做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只有城鎮職工才可以繳納。由用人單位去辦理,無需你自己去辦理。

第二,城鎮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屬於城鎮沒有固定工作的個體商販,自由職業人員。

第三,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屬於閒居在家的城鎮或者農村居民參加的養老保險,

以上都是在社保局或者鄉鎮社保所辦理,並非保險公司。

7樓:職場導師溫競

回答您好,問題受到,請問您目前是在職狀態?還是自由職業者?

您是城鎮戶口,想自己買養老保險對嗎?

您好,目前我國的養老保險體系有兩個方式,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一種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這兩種養老保險都屬於社保的範疇,都允許個人進行辦理。

第一,以個人身份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分為城鎮在崗職工和靈活就業人員兩個部分。其中在崗職工採用單位繳費和個人按比例繳費,其中單位繳費為16%(5月1號開始執行),個人繳費8%。

個人也可以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當地社保部門公布的繳費基數來進行繳費,繳費比例為20%,由個人全部負擔,其中12%記入統籌賬戶,8%記入個人賬戶。

第二,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就是過去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合併而來的,主要針對沒有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人群。繳費相對比較低,分為12個繳費檔次,最低檔次每年繳納100元,最高繳費檔次不高於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額。

第三,辦理渠道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可到所在區縣的社保辦事大廳,帶上本人身份證去養老保險視窗,填寫申請單、到銀行開戶、簽訂代扣代繳協議等,預計一兩個小時就可完成;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市的可在社群服務中心辦理,農村的可在村鎮服務中心辦理。

第四,退休時間和待遇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退休金,不管你是在城市還是在農村,領取的待遇和標準都是一樣的;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滿15年,男女年滿60歲周歲,就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養老金待遇,總體上是繳費時間越長、繳費金額越高的,養老金待遇相應的就比較高,多繳多得、長繳長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謝謝

更多6條

8樓:殳禮戶亥

你可以找個繳納社會保險的單位,參加工作,工作單位和你一起購買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另外單位自己給你參加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可以到戶籍所在地街道或鎮**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代辦點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業戶口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村委會以戶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自己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100到1000.**補貼每年不低於30元,最低繳納15年。

9樓:敏敏情感答疑

養老保險可以自行購買,也可以單位購買,自行購買以城鄉居民及靈活就業,需要去當地的社保局或者社群中心辦理,在職員工繳納是以五險的方式購買,單位每月從工資裡面扣。累計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養老金,社會保險只是基礎的乙個保障

10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能領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社會保險購買需要找單位解決

第二 因為是定向的問題所以要定向的解答

第三 同時可以諮詢下相關的企業或者部門做個了解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12樓:清風

你提供的資訊太籠統、模糊、不具體,所以,不好回答。

要想解決你提出的問題,是不是應該把你母親的年齡、戶口屬性(農村、非農)等問題能夠介紹的清楚一些?因為,目前對不同戶口、不同年齡的人,給予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建議:可否到當地的社保局去具體的了解一下,或者登入社保**進行了解、諮詢。

祝你好運!

13樓:碧魯其英鬱雲

1身份證

原件和影印件

一寸**一張

到勞動部門填寫相關**

2按照當地平均職工工資的60%

70%80%

90%四個檔次選擇.

3退還個人帳戶餘額,自己交的話養老金要交20%,其中只有8%入個人賬戶作為您老了的養老金,我記得不錯的話應該是277元;醫療保險的話好像是110元,其中的34元是看病報銷用的,如果您的醫療費用比較高的話很有可能醫保卡上的金額不夠,而且現在國家給報銷的都是些指定的藥品,像一些特效藥\進口藥等都不給報的,所以現在有很多人買商業保險作為社會保險的補充

1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當地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60%範圍)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醫療8%左右,詳細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2、不符繳納社保的,也可以參加當地農村養老保險,具體可諮詢當地村委。

15樓:巧公尺樂

養老保險申辦的步驟和方法:

首先,職工要根據自己的工資收入情況,按照規定繳納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費,該費用是記入當地的社會保險機構在某家銀行開設的賬戶的,並按照不低於或者高於同期的城鄉居民存款利率來計算利息,鼓勵職工個人參加儲蓄性養老保險,所得的利息可以記入個人的賬戶,它的本息是全部歸職工個人所有的。

第二,攜帶戶口本和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地的社會和勞動保障局進行註冊和登記。

第三,待相關部門進行相關資料的審核通過後,就為自己成功地購買了個人養老保險。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第一,要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險種,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向自己的保險顧問諮詢。

第二,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必須是真實可靠的,虛假材料申報的一經查實,不僅會追回所有非法的所得,還會按照有關法律法規進行嚴肅處理。

第三,如果單位或者申領人對核定的養老保險待遇有異議的話,應當按照《社會保險爭議辦法》的規定及時地向當地的社會和勞動保障局反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職介或者人才辦理個人繳納。北京是這樣的。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各地政策不一樣。你最好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無工作單位的人,怎樣購買養老保險

17樓:韜啊韜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6、自由職業者若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連續工齡)滿15年,即可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如個別人員到達退休年齡時,仍在繼續從事自由職業並有合法經濟收入的,經本人申請,也可繼續延長繳費l至5年。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以個人的名字繳納養老保險。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手續:

1.本人身份證,

2.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

3.保費,

4.申請書。

ps: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能個人繳納養老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名義交納社保:

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行!如果是外地人不能買個人社保。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繳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怎麼購買養老保險呢,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一 你可以要求你的父母參加新農保,新農保是與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等其他養老保險制度的銜接辦法,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制定。要妥善做好新農保制度與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 水庫移民後期扶持政策 農村計畫生育家庭獎勵扶助政策 農村五保供養 社會優撫 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政策制度的配套銜接工作,具體辦...

養老保險怎麼買,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孝心可佳。社保是基礎,商保是補充。現在國家有專門針對農村的新農合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具體的,可以去家鄉的相關部門了解一下。同在深圳,有問題可以網上問我 qq 都可以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社會養老保險政策

自2022年9月1日起,在職職工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計入標準為本人參保繳費基數的2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統籌 退休人員個人賬戶繼續由統籌 按定額劃入,具體劃入標準為 不滿70周歲的按100元 月標準劃入 70周歲 含 以上的按110元 月標準劃入。1 推遲新的退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