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2年沒交體檢表怎麼辦啊,駕駛證2年沒交體檢表怎麼辦啊 ?

時間 2022-03-01 18:40:11

1樓:玉杵搗藥

樓主的駕駛證,記分截止日期具體是多少?6月幾號?

此問題不說清楚,很難判定樓主的駕駛證是否被登出!

按照規定,a、b兩個級別的駕駛證,必須每年提交乙份「體檢表」,該「體檢表」最多可以延期一年提交。

假設樓主的記分週期截止日是6月2日

按照規定,樓主應該在記分週期結束後15天內提交「體檢表」,樓主應該在2023年6月17日之前提交2023年的「體檢表」。由於該「體檢表」可延期一年,樓主最遲必須在2023年6月17日之前提交2023年的「體檢表」,若2023年6月18日仍未提交,則駕駛證被自動登出。

看了以上回答,樓主就應該知道自己的駕駛證是否被登出了。

如果駕駛證已經被登出了,就沒有辦法再「恢復回來」了,無論花多少錢,都不能「辦回來」。

要想繼續駕車,就只能到車管所辦理登出手續,然後找一家自己滿意的駕校,報名、交費、學習、考試,合格之後就能確的新的駕駛證了。

且只能從c1或b2開始申領,然後再增駕到a2。

2樓:wsj少將

應該已經登出,必須在每年前後90日內審驗

3樓:叱吒風雲

根據新規定,除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其餘的駕駛人不需要每年繳納體檢表。因此兩年不交體檢表沒有問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六十二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三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六十條第三款、第四款規定參加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4樓:滕警官

(二)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在兩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因第五項、第六項情形之一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兩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歡迎您來本視窗辦理恢復駕駛資格手續,請注意以下告知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辦事條件:

1、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11號)中規定的申請條件

2、屬於逾期一年未換證或者未按規定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兩年,且符合原準駕車型的允許準駕的年齡條件;

3、不具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滿分記錄。

4、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兩年內完成科目一考試,逾期未完成考試的,終止恢復駕駛資格。在申請或者考試期間,申請人超過原準駕車型年齡條件或者身體條件發生變化的,考試合格後按照其年齡、身體條件核發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考試合格後,按照其申請的準駕車型核發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5、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機動車駕駛人已重新申領了機動車駕駛證,但尚未取得新駕駛證的,如果機動車駕駛人申請終止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恢復原機動車駕駛證,且原駕駛證登出未滿兩年的,車輛管理所退辦重新申領業務,受理恢復駕駛資格業務。重新申領時科目一考試已經合格的,考試成績有效,恢復駕駛資格。重新申領時科目一考試未進行或者未合格的,經考試科目一合格後,恢復駕駛資格。

6、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機動車駕駛人已重新申領了機動車駕駛證,並已取得新駕駛證的,不予恢復原駕駛資格。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區(縣)級以上醫院,或者駐滬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4、數碼**。

過了2年,可以參照以上恢復駕駛資格辦理。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5樓:atm半夏螢光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

2、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

3、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 。

6樓:cccc煙火

一、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二、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m 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7樓:匿名使用者

a照分為a1、a2和a3照,a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a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城市公交車,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c4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c5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8樓:思語新竹

算是真的a是指大客車駕駛本,b是大貨車的駕駛本,c是指小型車的駕駛本。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駕駛證,多少錢?

10樓:吳田田

駕照都有哪些類別

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a1本因吸毒駕駛本能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範法的人能辦嗎駕駛證嗎

駕駛證和行駛證一樣嗎?它們有啥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區別如下:

1、物件不同:

駕駛證物件是駕駛員,是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行駛證物件時機動車,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

2、用途不同:

駕駛證可作為有效身份證明辦理高鐵票、火車票購買等。

行駛證是道路行駛憑證,動產權屬證明,以及保險索賠憑證。

3、內容不同:

行駛證記錄著車牌號碼、車輛型別、該車主人的住址等。

駕駛證記錄著駕駛員的個人資訊、準駕車型、有效起始日期等。

14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是駕駛人能夠駕駛車輛的資格證明,而《機動車行駛證》是機動車經檢驗合格可以上路行駛的資格認證。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申領頒發條件及所載內容上

(一)在申領條件方面:

《機動車駕駛證》需滿足以下全部條件:

1.年齡方面: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 18 周歲以上、 70 周歲以下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 18 周歲以上, 60 周歲以下

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 20 周歲以上, 50 周歲以下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 21 周歲以上, 50 周歲以下

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 24 周歲以上, 50 周歲以下

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 26 周歲以上,50 周歲以下

2.身體條件:

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 155 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 150 厘公尺以上

視力: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5.0 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4.9 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 5 厘公尺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機動車行駛證》需提交以下全部材料:

持有機動車所有人《居民身份證》

2.具備機動車來歷證明

3.具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4.具有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5.具備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二)在登記內容方面:

《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1.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居民身份證》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2.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3.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機動車行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主頁內容:號牌號碼、車輛型別、所有人、住 址、使用性質、品牌型號、 車輛識別代號、發動機號碼、註冊日期、發證日期

2.副頁內容:號牌號碼、檔案編號、核定載人數、 總質量、整備質量、核定載質量、外廓尺寸、準牽引總質量、備註、檢驗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b2駕駛證多久交體檢表多久年審,駕駛證b2每年要交身體體檢表嗎

現在的規定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話就不用年審的。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

駕駛證因毒駕登出怎麼辦怎樣重新辦理駕駛證

目前你只能戒毒滿三年後,持當地派出所的證明重新申請駕考,從而再次獲取駕駛資格。交通,駕駛證 交通違章,達到扣證處罰的,交警有權扣押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

駕駛證丟了,怎麼辦啊

甘泉大哥 你好!帶上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交 長沙 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 和 駕駛證書面遺失宣告 不需要登報掛失 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費30元左 右 後,一併提交辦理補 換證業務即可,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 6年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