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駕駛證體檢眼睛視力不合格怎麼辦?

時間 2023-05-28 14:54:05

1樓:段文傑

駕照換證視力不過關不能領證的:1、如果視力是由眼睛的度數引起的,那麼只要戴上嚴格驗光後的眼鏡就能提高視力,視力達到正常即可通過體檢;2、如果駕駛學校視力體檢不合格,建議您去醫院體檢,可以去由車管所指定的幾家當地醫院體檢,如果體檢過關,把體檢表及相關收費憑證交給駕校也是可以的;3、如果視力不是度數問題的話,也沒有辦法讓它提高,那麼就只能放棄考駕照,因為視力不好,會導致眼睛沒有立體感,影響駕駛安全,強行駕駛車輛的話對自己或者別人來說都是沒有好處的。可以選擇佩戴眼鏡或者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視力矯正。

我國規定的駕照考試視力要求的是矯正視力,需要注意的是不是裸眼視力,如果在報考駕照體檢時視力標準無法通過,在體檢中心可以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重新參加體檢。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實施。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轄區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電單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換發、補發、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條件具備的,可以辦理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業務。具體業務範圍和辦理條件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第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視力不過關,解決方案有兩種,1、做視力矯正;2、可以通過雷射手術恢復正常,駕駛證換證對車主的視力要求是達到以上就可以,而且不可以有色盲症,如果視力問題,都是可以矯正的。

3樓:璃安

單眼視力過不了的話,可以到醫院或者眼鏡店做個檢查,看看自身是近視、遠視、還是散光。後續可以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恢復視力再重新進行體檢即可。駕駛證體檢是不要求駕駛人必須以裸眼視力通過的,所以視力有所下降的話,佩戴眼鏡矯正即可。

駕駛證視力要求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申請大型客車、重型牽引掛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

9以上。

4樓:召慧晨

駕照換證視力不過:1、如果視力是由眼睛的度數引起的,那麼只要戴上嚴格驗光後的眼鏡就能提高視力,視力達到正常即可通過體檢;2、如果駕駛學校視力體檢不合格,建議您去醫院體檢,可以去由車管所指定的幾家當地醫院體檢,如果體檢過關,把體檢表及相關收費憑證交給駕校也是可以的;3、如果視力不是度數問題的話,也沒有辦法讓它提高,那麼就只能放棄考駕照,因為視力不好,會導致眼睛沒有立體感,影響駕駛安全,強行駕駛車輛的話對自己或者別人來說都是沒有好處的。

5樓:阿軍學長啊

換駕駛證時體檢發現眼睛視力不合格需要矯正視力,不然不給下發新的駕駛證。駕駛證是對視力是有要求的,所以視力檢查不合格,就會在增加駕駛的時候的安全隱患,所以這個時候車管所是不會正常發放新的駕駛證的。

法律依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樓:北網域名稱醫

體檢視力不過關不能換證,可以將視力矯正至規定的視力。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如果大學體檢不合格會怎麼樣,大學體檢不合格會被開除嗎

左岸居東 一般不是太嚴重不會影響就讀。如果不符合條件根本就不會錄取。既然被錄取基本不會被取消入學。根據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在體檢中發現一些嚴重疾病的考生,可不錄取,具體如下 1.嚴重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 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 ...

駕駛員體檢,成都換駕駛證在哪裡體檢

一 體檢專案 1 外科 1 一般檢查身高 體重 2 四肢 軀幹 頸部運動功能檢查 3 生理缺陷檢查判定 4 雙下肢不等長檢查。2 內科 1 心血管系統疾病主要靠詢問病史,輔助檢查血壓,心臟聽診 2 神經系統疾病 詢問病史和神經反射檢查 3 精神障礙 詢問病史。3 眼科 裸眼視力 矯正視力檢查。辨色力...

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