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美食有哪些,山西各地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3-05-28 14:48:07

1樓:愛莉丶

山西除了深厚的歷史文化,還有很多美食。

過油肉。這是山西菜裡最家喻戶曉的一道,過油炒肉,添上筍片木耳等,它源於魯菜,傳入山西後加入醋進行調味。

所以,山西不僅面好吃,肉也好吃!

糖醋丸子。糖醋丸子顏色很能勾起食慾,味道酸酸甜甜,肉緊實有彈性。

丸子各地都有,這道糖醋丸子能代表晉菜,大約是因為獨特的醋香加持。

定襄蒸肉。它並不是實實在在的蒸「肉」,而是把豬肉和土豆煮熟後打成餡狀,再加麵粉和其他調味混合,放入碗裡再蒸。

不像純蒸肉那麼膩口,也不像純澱粉那麼噎人。

抿圪蚪兒。乍一看像刨黃瓜絲,其實是刨小麵糰,將它架在鍋上輕壓,做出來的麵條短小彈滑,吃起來也很省勁兒。

大燴菜。山西大燴菜是普通的家常菜,卻是山西人心裡最隆重的美食,是春節餐桌必不可少的火鍋菜,象徵圓圓滿滿,相容幷包。

糖醋鯉魚。糖醋鯉魚為山西的傳統菜餚,是用正宗山西老陳醋,黃河天橋鯉魚,烹製出的美味佳餚。

八珍湯。藥膳八珍湯,俗名「頭腦」,太原人的早餐,從一碗熱乎乎的頭腦開始。

特別是冬天,吃一碗暖胃暖肚子,是最好的抗寒早餐!

羊雜割。羊雜有葷有素,油而不膩,剛出鍋是熱氣騰騰,香氣襲人。

大同刀削麵。

如果你沒去過山西,你也肯定聽過山西刀削麵,最出名的就是大同刀削麵!

總之,給山西人一把刀,他能用雙手削出整個世界!

莜面栲姥姥。

栲姥姥一定要用莜面,莜面是山西人的主食之一。

將和好的麵用手捲成小卷卷,放入蒸屜大火蒸熟就能吃了。

可以沾西紅柿、肉醬滷子吃。

貓耳朵。山西人的日常主食,拇指食指配合捏成貓耳朵,先用水煮熟再爆炒,搭配韭菜和蝦子簡直無敵。

晉中油糕。外皮是用黃公尺磨成的面做的,裡面的餡兒有各種口味,比如糖、棗泥、豆沙等,包好以後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渾源涼粉。土豆做的涼粉,白白淨淨滑滑溜溜,撒幾顆油炸蠶豆酥又脆,湯頭也酸辣撲鼻,讓人忍不住滋溜兩口。

陳醋。在山西菜中,有乙個永恆的**配角,那就是「醋」。

太原的醋,以陳為佳,不單是一種炒菜的調味料,還有很多醋飲品。

沙棘醪糟。沙棘是北方乾旱區的特殊植物,本味偏酸苦,但很有營養。

沙棘醪糟味道很奇特,甜味底料沖淡了沙棘的酸苦。

2樓:帳號已登出

山西本土產品介紹山西核桃、山西汾酒、靈丘裸燕麥面、運城池鹽、大蒜、黃河鯉魚、山西義大利香醋、竹葉青酒、雞山板棗、木刻年畫、菖蒲酒、欽州黃粟、 datong hotpot、北齊黃酒、晉祠公尺、平遙牛肉、聞喜煎餅、太谷鍋棗、衡山白酒、 liuwei 醬肉、山西燻醋、運城棗、山東皮驢肉和油條、麵條等。

有問題不可怕,千萬不要拖,多實踐多測試,總會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法。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手打不易,望,謝謝!!

山西各地美食有哪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山西刀削麵、碗團

山西刀削麵是一種山西的特色傳統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據傳山西刀削麵是馬柴紹發明,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碗團四季食用,老幼皆宜,吃起來堅韌、醇香,已成為人們招待親友的必備佳品。

山西的特色美食有什麼

4樓:皆馗斬竟

山西的特色美食有刀削麵、燒麥、雞蛋醪糟、清真什錦細點、六味齋醬肉等。

1、刀削麵。

尤以太原醬園巷飯館的刀削麵有名,麵條根根粗細均勻,柳葉形,筋軟爽口。

2、燒麥。是太原著名風味小吃,用特製的擀而杖打成花褶,形同梅花,食後齒頰留香而聞名山西。

3、雞蛋醪糟。

太原市榮茂園海子邊小吃部的雞蛋醪糟久負盛名,人稱「海子邊醪糟王,美酒不如醪糟強。」

清真什錦細點。

4、始於清宮光緒二十年,選料精細,配料嚴格,裝璜美觀,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全套點心由夾糖糕、桃酥、燙麵包餡,起皮包餡四大類組成。規格整齊、甜而不膩、新穎美觀。

5、六味齋醬肉。

是太原市的名食、素以肥者不膩、瘦者不柴、酥爛鮮香、味美可口而著稱省內外。2023年,六味齋的醬肘花被商業部評為優質產品。

5樓:會說金融

山西有11個地級市,而山西的美食是由這11個地級市的美食融匯而成的,故而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11個地級市的美食。

1、太原。太原最有名的美食有三種,分別是過油肉、老太原糖醋丸子和頭腦,這三種美食可以說是山西特色美食的代表,如果你來到山西太原,這三種美食不容錯過哦!

2、大同。大同有一種聞名全國的食物——刀削麵,當然,除了刀削麵外,大同的渾源涼粉、莜面栲栳栳和羊雜湯也是相當受人們喜愛的。

3、朔州。朔州最有名氣的美食有豌豆粥、右玉邊雞、塞上凍兔肉以及懷仁糖幹爐,這些都是當地最具有特色的美食。

4、忻州。忻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最好吃的食物是原平鍋魁,其實,除了原平鍋魁外,還有一種忻州瓦酥口感也是很不錯的。

5、呂梁。呂梁有特色的美食也不少,而最受人們歡迎的是柳林碗禿、抿圪蚪、孝義火燒以及黃公尺油糕,這些食物可謂是十分火爆的。

6、陽泉。陽泉最為有名的美食是一種叫飄抿曲的麵食,除了這一面食外,盂縣滷土豆、燴貓耳朵、炒不爛子也是味道極好的陽泉美食。

7、晉中。晉中的美食也是多得數不勝數的,有晉中桃花面、魚羊包、平遙碗託、平遙牛肉、太谷餅、太谷燻鴿、介休貫餡糖等。

8、長治。長治的經典美食有壺關羊湯、上黨臘味驢肉、武鄉和子飯、長子炒餅,並且這些美食都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

9、晉城。晉城好吃的美食有陽城燒肝、高平燒豆腐、陽城肉罐肉、石頭炒雞蛋,這幾種可都是相當具有本地特色的。

10、臨汾。

臨汾給人們的美食印象可能是牛肉丸子面,除了這個外,還有河西蒸飯、太后御膳泡泡糕、霍州年饃以及浮山燒麥。

11、運城。

運城讓人念念不忘的美食有**雞、油潑麵、聞喜煮餅、稷山麻花、解州羊肉泡饃、北相羊肉胡卜,同樣這些美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

6樓:一簡單小姐

說起山西美食,我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1、平遙古城的牛肉乾,是有幾百年歷史的小吃了,非常好吃!

2、羊雜割,類似於羊雜湯,裡面有羊的各種內臟,加入羊血,放入辣椒,滿滿一碗,滿足冬天的所有需求!

3、筱面,捲成卷放在蒸籠裡面蒸。

7樓:獨角獸優醬

山西的羊肉泡饃,刀削麵都特別的好吃。尤其是羊肉泡饃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原汁原味的本地羊肉,配上農民樸實的做法。是羊肉泡饃,鮮味可口。讓人吃了流連忘返。

8樓:網友

山西是盛產美食的地方,山西的麵食很有名,比如山西刀削麵,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配上當地各種口味的臊子,讓人垂涎欲滴的臊子面就誕生啦。還有山西的涼皮擔擔麵,也是全國有名的小吃,還有山西平遙的牛肉乾超級有名,鮮香四溢勁道口感十足,絕對的美味!

9樓:阿宇說娛

超級多,我是江西人,在山西讀大學,接下來就為你們介紹一下山西的美食:平遙牛肉、太谷餅、定襄蒸肉、刀削麵、「貓耳朵」、剔尖、撥爛子、鐵鍋燜面、羊雜割、擦面、揪片、頭腦、火燒。

10樓:id小火人

山西以麵食著稱,刀削麵,揪片,貓耳朵,拉麵扯麵,剔尖抿尖。莜面栲栳栳,是其中非常獨特的一種。莜面製成,再加以西紅柿滷,山西獨製酸菜,特別美味!

11樓:科技界新鮮事

我覺得山西的刀削麵最好吃了,還有特別有名的山西陳醋,這些都是家家戶戶都喜歡吃的食物,刀削麵是也是大街小巷開的飯店,所以山西的美味有好多,當地的特色小吃,豬蹄碰糕是一道硬菜,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吃的,因為做起來比較麻煩。

12樓:旭陽看電影

提起山西,讓我想起一種風味小吃,那就是山西太原的頭腦!它是一種湯類的食品,在一碗湯裡放上三大塊肥羊肉,一塊肉,一條山藥湯裡的佐料有黃酒酒糟和黃芪,品嚐時可以敢趕到九藥和羊肉的混合香味兒味沒可口,越吃越香,特別是滋補,活血,健胃,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13樓:肖洛棘

山西的美食有很多,其中以麵食而聞名,比如山西刀削麵還有涼皮等等,都是非常好吃的,是到了山西一定要吃的。山西還有好多其他的美食,比如貓耳朵,我也是非常喜歡吃的。

山西的美食有哪些,山西美食有哪些?

明媚說娛樂 山西的美食有刀削麵 莜面栲栳栳 過油肉 平遙牛肉 聞喜煮餅等。刀削麵 外文名 daoxiao noodles 別稱 駙馬面 是山西省的一種特色傳統麵食,為 中國十大麵條 之一。刀削麵流行於山西省及其周邊地區,據傳是唐朝駙馬柴紹始創,各種口味的臊子 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莜面...

山西的美食,山西有哪些美食

1.各類麵食 山西最出名的美食就是麵食了。而人們更多知道的,就是刀削麵。刀削麵的重中之重就在刀削,用刀講究,削法也很講究,削的面中間厚兩邊薄,有稜有角,形狀如柳葉一般。入口感覺滑滑的,嚼起來特別筋道,面軟軟的,但是不粘牙,深受麵食愛好者的喜歡。拉麵 也是山西很出名的麵食。顧名思義,就是把麵拉長特別長...

山西傳統美食,山西有哪些美食

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山西傳統美食有很多的,這個你上網搜一下就能搜到很多山西美食的,比如說山西刀削麵就是其中之一。 99626久 山西傳統美食給我的印象,也就是麵食麵條,饅頭餅這些食物 好男兒志存千里 陝西的美食有很多,特別是以面為主,像山西的刀削麵,就是全國聞名的美食。 廉秀豔 在我的印象中,山西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