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怎麼吃才好?桂花糕的吃法

時間 2023-05-28 14: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蒸三五分鐘再吃 這樣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裡熱下再吃!!!

桂花糕的吃法

3樓:明明明兒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完全凝結後用保鮮膜包好將冰箱調至3攝氏度左右冷凍過夜(保鮮層),第二天將桂花糕取出倒扣在案板上切小塊即可食用。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糯公尺500克,白糖150克,芝麻100克,糖桂花15克,香油或花生油50克。

步驟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放在鋪好籠布的籠上蒸1小時成。軟硬合適的糯公尺飯。

2.將下籠的公尺飯倒入盆中加入花生油、糖桂花、白糖,用粗擀杖反覆地搗、攪、翻,使其產生粘性,互相能粘連在一起。

3.將芝麻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焙乾焙熟取出,用碗碾成細末。

4.將熟芝麻粉的一半均勻地鋪在案板上,糯公尺飯平鋪在芝麻粉上壓平整,再在糯公尺飯上均勻地撒上一層芝麻粉,用擀杖擀一下,以免芝麻脫落。放在白瓷盤中,厚度約2厘公尺為宜。

入冰箱冰涼後,取出切成長方形或菱形塊即成。

正宗的桂花糕怎麼做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粘公尺粉 160克。

糯公尺粉 80克。

糖桂花 30克。

溫水 100克。

糖粉 40克。

幹桂花 一小撮。

桂花糕的做法。

將粘公尺粉、糯公尺粉、糖粉、糖桂花、水按比例用手均勻和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攪拌到不會粘手,有一些顆粒狀態,然後用乙個濕布蓋上,靜置30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過篩,這也是整個程式中最麻煩的一道,因為顆粒較大,要不停用手捻碎,直到全部過濾完成,然後繼續過篩一遍,這樣為了口感細膩不粗糙,這一步很關鍵,直接影響口感好壞。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乙個蒸桂花糕的容器,由於家裡有蛋糕模,這樣活性蛋糕模脫模比較方便,也可直接用碗,模具底部可墊一張油紙或者錫紙,為了不粘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過篩的粉用勺子舀進模具裡,不要壓實,最後一層可用刮刀刮平,而後繼續蓋一層濕布,為的是水氣不進去糕體影響口感,大火上氣後蒸30分鐘,而後撒一層幹桂花繼續蒸5分鐘,關火,香噴噴的桂花糕出爐。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粘公尺粉5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100克,黑芝麻20克,椰蓉30克,桂花15克。

第一步: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大湯盆,放入500克粘公尺粉,再放入100克糯公尺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接著準備乙個湯碗,放入80克白糖,加入約2碗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將白糖攪化。

接著邊少量將糖水淋入混合好的粉裡面,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起顆粒,然後用手搓開,將顆粒搓掉,再接著邊淋入糖水,邊攪拌,起顆粒再搓開。這樣重複多次,最後讓混合了糯公尺粉的粘公尺粉變得濕潤,用手一抓成型,然後一捏就碎的狀態就可以了。將粉放到案板上面,然後用刮板將粉徹底刮散,再過一遍蜜篩備用。

第二步:取三分之一的粉出來,放到乙個大湯盆裡面,然後加入20克黑芝麻,加入30克椰蓉,再加入20克白糖,加入15克桂花,然後攪拌均勻備用,這個用作中間層。

第三步:準備乙個方形的模具,將剩下的2/3粉,用蜜篩過濾一半到模具裡面,用刮板刮平,再將混合好的中間層料放入到中間,也用刮板刮平,最後用蜜篩將剩下的1/3粉,篩到模具裡面,用刮板輕輕的刮平。這裡需要注意,是輕輕的刮平,而不是壓平,如果你壓緊實了,做出來的桂花糕口感會偏硬,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再將裝有料的模具放入上汽的蒸鍋,蒸25分鐘即可。

第四步:如果家裡沒有桂花蜜,可以臨時做個差不多的,鍋裡加1碗水,放入1碗白糖,放入5克桂花,大火煮開,再轉中火熬至濃稠,盛出放涼備用即可。

第五步:等桂花糕蒸好之後出鍋,出鍋後放到桌子上,用刮刀趁熱切成均勻大小的小塊,如果冷了再切容易散掉,切好之後,脫模,然後在每塊桂花糕上面放到半湯匙的桂花蜜,就可以開吃了。

這樣一道軟糯香甜,百吃不膩的【桂花糕】就製作完成了,喜歡這道美食的朋友們,就跟著做來試試看吧,保證吃一次就會喜歡這個味道的。

7樓:爵爺的網路

桂花糕做法:

原料配方。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公尺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公尺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製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公斤、水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桂花糕【所需材料】:糯公尺粉165g、粘公尺粉225g、豬油30g、綿白糖82g、幹桂花碎適量、清水158g、蜂蜜適量。

烹飪過程】:

步驟1將165g糯公尺粉、225g粘公尺粉、30g豬油82g綿白糖、和158g清水混合一下,雖然水定量了,但是大家還是要把水少量多次的加入然後攪拌,最後用手把面揉搓成沙子狀,麵粉和水混合之後麵粉會抱團很粗糙,所以我覺得還是過一下篩,準備乙個篩子,然後把麵粉過一下篩,把麵粉過篩成細膩的粉末,放到一邊備用。

步驟2準備乙個木製的容器在容器裡裡鋪上溼的蒸籠布,如果沒有木製的容器也不要緊,可以在家裡找乙個玻璃的方盒,然後鋪上溼的屜布,將剛才過篩好的麵粉倒入模具內,然後拿起模具往桌子上震一震,輕輕振動模具,把麵粉震瓷實一點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然後把麵粉的表面用抹刀抹平。

步驟3在蒸之前就把桂花糕用刀劃一下,把模具內的麵粉分成等份的小塊。一定要在進蒸鍋之前劃好,蒸好後用刀劃過地方的公尺糕就自然分離成小塊了,如果蒸好之後再去划,會特別的沾刀不不好切,而且不好切成整齊的小塊。

步驟4劃好之後在桂花糕的表面均勻撒上適量的幹桂花碎。然後將模具放入蒸烤箱,然後給蒸烤箱定時30分鐘上鍋蒸,再蒸的過程中不要因為好奇開啟蒸烤箱看哦,這樣會不熟,如果家裡沒有蒸烤箱的話也可以用普通蒸鍋來做,在鍋中燒水,大火把鍋中的水煮沸,在蒸屜上放入桂花糕,把鍋轉成小火蒸30分鐘。

步驟5準備乙個空碗,碗中放入將適量的蜂蜜,在蜂蜜裡放入適量的幹桂花碎,把蜂蜜和幹桂花碎混合均勻,放到一旁醃漬10分鐘備用。

步驟6時間到了之後把蒸好的公尺糕拿出來,放到一邊散熱,等到蒸好的公尺糕稍微散熱後,把公尺糕從屜布中脫模出來,在公尺糕的表面淋上我們剛才醃漬好的糖桂花。桂花糕就完成了!

桂花糕怎麼做好吃,桂花糕的吃法

9樓:姚澄邰雪帆

魚膠粉15克,桂花2克,白糖60克,清水300克做法1、桂花加入清水煮片刻(讓其岀味),加入白糖、魚膠粉攪拌至溶解。

2、倒入模具內,待涼放冰櫃冷凍後脫模即可。

小訣竅沒有模具可用碟子代替,待冷凍成型後切件即可。:)

桂花糕的製作,如何製作桂花糕

辰谷 桂花糕原料 糯公尺粉500克,粳公尺粉300克,白砂糯250克,植物油 糖桂花各適量。制法 1.先將糯 粳公尺粉篩一下,加白砂糖,用清水揉拌均勻。2.將拌揉透的糕粉上籠蒸約一刻鐘。然後將糕粉用溼紗布包住,不斷翻撳,揉捏,直至肯面光滑,糕粉細膩為止。3.再將糕粉撳平,拉成長條,抹上植物油,撒上桂...

桂花糕名字的由來,桂花糕的由來

是一個叫桂花的做的糕 桂花糕的由來 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曆史。新都桂花糕潔白如玉 清甜爽口 桂香濃郁,你知道嗎?它還有一段優美的傳說。相傳,桂湖的桂花是楊升庵從月宮裡採摘下來的。一天晚上,楊升庵在書房裡睡著了,魁星入夢,問楊升庵想不想上月宮折桂,楊升庵說想。於是,魁星便命西海龍王載楊升庵飛上月宮摘桂。...

桂花糕怎樣做,好吃的桂花糕怎麼做的

哈爾和城堡 桂花糕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首先將桂花清洗乾淨,然後加點麵粉,最後放在烤箱裡面烤1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把桂花和糯米粉,攪拌在一起,放入模具中,擺在蒸鍋上,大概有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了 勾音 1.將吉利丁粉各10克放在兩個容器中,各自加入50克冷水溶開。然後小火隔水加熱攪拌至吉利丁粉完全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