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的做法?八寶粥的做法

時間 2023-05-28 14:45:05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1、需要準備的食材有核桃仁、瓜子仁、糯公尺、紅棗、葡萄乾、豇豆,白芝麻、花生。這個是我家鄉(陝西韓城)八寶粥的做法。

先往糯公尺碗裡加入少量的水,水的量剛好淹住糯公尺即可。

然後把糯公尺和紅棗放蒸鍋上蒸半個小時。

2、重新換個鍋裡面加入冷水,先把豇豆倒進去煮,煮的時候要加一小勺鹼麵(這樣熬出來的粥顏色才紅亮)。

等鍋裡湯汁煮開後,加入花生仁和核桃仁繼續熬。

這個過程叫做"兢"紅豆湯。兢豆子時,要用中小火,不能用大火,要不斷的給鍋裡加涼水來控制湯的溫度。千萬不能把湯煮沸了。

2樓:皆有可能

做法一 食材準備:八寶粥料、冰片糖。

製作方法:1、八寶粥料用量杯稱取1杯,清洗,濾乾水分。

2、清洗過的八寶粥料放入鍋內膽中。

3、加入至水位線「2」的水量,並放入掰小塊的冰片糖。

4、蓋蓋鎖好,選擇「粥」功能,按下按鍵開始自動烹飪。

5、自動烹飪程式完成,放涼開吃,或者放冷藏再食用。

做法二 食材準備:大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藜麥、玉公尺、大棗、核桃、山藥,寶媽們不需要在意食材用量,可以選擇其中五到六種,各種食材也沒有特定的比例,一小把就可以。

製作方法:1、將大公尺、小公尺、黑公尺、淘水洗淨,再浸泡一會。這裡寶媽們注意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泡得太久營養容易流失哦。因為藜麥的表面含有皂素,有苦味,需要清洗5遍,並且提前清水泡2小時以上才能去除,最好前一晚就泡上,用的時候再清洗一遍。

2、玉公尺打碎,一歲以下的寶寶如果對玉公尺消化不好的話可以不加。

3、紅棗洗淨去核,切成小塊,8個月以下的寶寶吃最好去皮。因為紅棗煮後會變軟,可以不用切的太小。

4、核桃打碎。

5、山藥切塊,放進清水裡浸泡。媽媽可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切塊,山藥煮熟後也會變軟,不用切得太小。

6、把浸泡公尺、藜麥和山藥的水全都瀝乾淨,再把所有食材都加進鍋裡(這裡因為我們的鍋比較小,所以食材看起來切得比較大塊,寶媽們在做的時候盡量切小一點,水可以多加一點)

7、中火煮30分鐘左右,公尺煮軟爛了就可以出鍋了。

3樓:韋小寶

一、配方: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公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公尺180克,黑公尺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公升,冰糖100克。

二、做法。1、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 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公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保留煮豆湯。

蓮子用水泡2小時,撈出。把蓮芯去掉。紅棗洗淨,去核。

葡萄乾洗淨。

2、糯公尺及黑公尺淘淨,泡2小時,瀝出。

3、取乙個大湯鍋,放入紅豆,花生及煮豆湯,蓮子,紅棗,葡萄乾,糯公尺,黑公尺,松子仁,2000毫公升水,用大火煮開。橫放兩根筷子在鍋上,將鍋蓋放在筷子上,把火調至中偏小,煮1小時20分鐘,其間,用勺偶爾攪一下,以免粘鍋。加冰糖,稍攪,小火煮30分鐘即好。

4樓:網友

八寶粥的做法非常簡單,但是很耗費時間,首先將做八寶粥的食材,小公尺玉公尺等等食材,提前用清水浸泡,再用高壓鍋壓半個小時。

5樓:渴侯瑩琇

八寶粥的做法很簡單,就是用各種豆啊公尺啊,放在一起洗好了,用高壓鍋煮就可以了,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放各種不同的料來做,原料有很多像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芸豆,糯公尺,大公尺黑公尺,蓮子百合,紅棗,銀耳等等原料放在一起做,八寶粥,顧名思義是用八種原料來做的,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放好多種原料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食材:乾紅棗5個,花生20,紅豆20g,黑公尺20g,綠豆20g,蓮子20g,薏公尺20g,糯公尺20g,大公尺20g,冰糖25g。

2、黑公尺、紅豆、綠豆、薏公尺、蓮子洗淨放入碗中,然後加清水500ml浸泡6小時。

3、紅棗去核切粒,將大公尺、糯公尺、紅豆、綠豆、蓮子、紅棗、花生、黑公尺和薏公尺放入電飯煲中,然後加飲用水1000ml和冰糖25g。

4、最後按煮粥鍵煮小時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你如果真想學可以去下廚房自己學習。

8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糙公尺,糯公尺,燕麥,紅公尺,黑公尺,紅花豆,綠豆,黑豆,紅豆,龍眼幹各少許。片糖片。

做法

1.將糙公尺,糯公尺,燕麥,紅公尺,黑公尺混合洗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將紅花豆,綠豆,黑豆,紅豆混合洗淨用開水浸泡一小時。

2.公尺類和豆類混合放進高壓鍋煲15分鐘,再燜半小時。

3.加入片糖煲至糖散。

4.軟軟綿綿的八寶粥就完成了(因為在熱氣騰騰下拍的**,所以有點朦朧感)

八寶粥的做法 30

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所需食材:幹桂圓10個、蓮子20個、糯公尺50克、綠豆50克、花芸豆50克、大公尺50克、紅棗10顆、花生公尺50克、白糖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2、除桂圓和蓮子外所有公尺類淘洗乾淨,冷水浸泡一晚上。

3、桂圓剝肉備用,我沒有去核,也可以去核只留桂圓肉。

4、蓮子洗淨,冷水泡一晚上備用。

5、去除蓮子心。

6、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所有公尺類加入,加入蓮子。

7、加入桂圓肉,和白糖(白糖的量根據自己口味來定)。開大火煮30分鐘後換中小火再煮30分鐘,不過具體的時間,還是要根據自己加水量和鍋子的熱量來決定,煮至粥湯濃稠,豆類軟糯,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糊鍋。

8、出鍋,可以吃了。

10樓:那個閃電

主料:黑公尺80克、糯公尺100克、紅豆20克、綠豆20克、花生20克、紅棗8個、紅芸豆15克、孔雀豆15克、鷹嘴豆20克、燕麥30克。

輔料:百合5克。

步驟:1、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根據家裡現有的食材搭配就好2、先把各種豆子和紅棗提前用水泡一下,煮的時候容易爛,也節省時間3、黑公尺和糯公尺燕麥用水淘洗乾淨。

4、把洗好的公尺和各種豆子倒入電飯鍋裡。

5、加入適量的水。

6、啟動煮粥鍵,時間結束粥就熬好了。

7、煮好的八寶粥盛碗裡就可以享用啦,冰鎮後再吃口感更佳哦~

11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粳公尺1大勺、薏公尺1勺、紅豆1勺、綠豆1勺、紅棗10顆、銀耳1朵、山楂片15片、陳皮1大塊、蓮子15顆。

輔料:冰糖1大塊。

做法步驟:1、薏公尺比較難煮熟,砂鍋裡面先放足量的水,下進去薏公尺和提前一晚上泡開的銀耳,紅豆和綠豆提前一晚上泡開,也下進去。

2、半個小時之後薏公尺變得比較粘稠,這時候加入粳公尺。

3、大概二十分鐘之後加入新鮮蓮子或者是已經泡開的幹蓮子。

4、然後蓋上桿子小火慢慢的煮,,小心溢鍋和粘鍋,然後加入洗乾淨的陳皮。

5、加入洗乾淨的大紅棗,繼續蓋上蓋子煮,大概還要個半個小時。

6、最後加進去山楂片,這時候不用蓋上蓋子煮了,開著蓋子攪拌,整個粥粘稠了就好啦,喝之前可以加點冰糖。

7、成品。

12樓:麼憶楓焉琬

防癌抗癌「八寶粥」的做法。

防癌「八寶粥」的組成為:大豆100克、玉公尺100克、銀耳50克、大棗9個、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適量。

具體製作方法是:先將銀耳、香菇和枸杞子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水冷後將其蒂去掉,濾乾。然後把大豆、玉公尺、大棗、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香菇一齊放入砂罐中,加清水文火煮沸,熬成粥,然後調入適量蜂蜜,分3次服用,每晨服1次。

防癌「八寶粥」既能抗癌、防癌(尤其適用於肺癌、腸癌、乳腺癌、食道癌、胃癌、前列腺癌等)又能抗衰老。

傳統版1、大公尺。

2、綠豆。3、紅小豆。

4、花生。5、紅棗(去核)

6、蓮子(去心的)7、板栗。

8、小公尺。備註:因原料各異所以下鍋的順序應撐握好。紅棗最好先蒸熟最後下鍋否則會變色;花生應先泡發後去皮再下鍋;蓮子應去心泡發洗淨後先下鍋。

改進版1、玉公尺(現在超市裡有嫩玉公尺,取玉公尺粒適當洗淨。此富含粗纖維,熟後有自然甜香味)

2、桂圓(桂圓性微熱,可補體虛寒。洗淨,需最後加入。)

3、柿餅(切丁,可增加口感。味同桂圓,最後加入。)

4、葡萄乾(味甘甜,出鍋前3-5分鐘加入。)

5、銀耳(泡發切丁,加水時即加入。此富含膠質,有美容之功效)

6、參片(同水煮,但應注意身體情況適量加之,因為家中有此物者一般都知自己適合那種參類,故此不講不同種參類之性味。)

7、牛奶(出鍋前5-7分鐘加入。牛奶性溫味微甘,在一般很少入中國飯,此加入同煮可增加奶香使粥色潔白。)

注:桂圓和柿餅同加時不可多,參片與牛奶適各位口味實情而定。如加綠豆、紅小豆不應選牛奶,因此兩物會使粥上色。

13樓:大雁做美食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14樓:板博苟冰凡

把從超市買來的八寶公尺淘洗乾淨,鍋裡加大量的熱水燒開把淘洗好的八寶公尺下入用勺子攪一下別粘了鍋底小火煮半小時。勤看一看別熬糊了,煮到粘稠就行了。

15樓:武蘑菇

紅豆 適量薏公尺 適量黃小公尺 適量糯玉公尺 適量黑公尺 適量碎玉公尺 適量小麥 適量綠豆 適量煮開後,等高壓鍋解壓了之後,開蓋放入紅糖再蓋上蓋子燜一下即可出鍋。

16樓:大橋上的陌生人

紅豆、薏公尺、花生、腰豆、白公尺,加一點純鹼,放進高壓鍋煮,出鍋前加點冰糖。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 薏公尺 黃小公尺 糯玉公尺 黑公尺 碎玉公尺 小麥 綠豆 以上八種超市都有(放心)不過最好去集上買(便宜),把以上八種材料全部放入高壓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煮開。煮開後,等高壓鍋解壓了之後,開蓋放入紅糖再蓋上蓋子燜一下即可出鍋。

18樓:網友

先買好各種材料【糯公尺《一定要有,這樣比較有粘稠感》、黑公尺、桂圓、蓮子、紅豆、綠豆、花生、燕麥、等】

1、先把這些材料用清水泡30分左右【這樣比較容易煮】2、冷水和材料一起下鍋煮、先用大火煮一會,再用文火慢慢熬 具體煮多久看情況。

3、煮好後放入適量的糖。

谷婆婆八寶粥做法,谷連天八寶粥 谷婆婆八寶粥 谷養元八寶粥 的做法

1 平時煮八寶粥時,還可以準備適量的江公尺,紅小豆和花生公尺,另外栗子肉和蓮子,還有紅棗以及桂圓肉,都要適量準備一些,各種食材用量不能過多,除江公尺以外最好都保持在三十克左右。最後再準備適量的白糖。2 把準備好的栗子肉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小塊兒,蓮子用溫水泡發,再去掉裡面的蓮心,紅棗洗淨以後去掉棗核,...

誰問谷連天八寶粥做法,谷連天八寶粥的做法,哪位師傅會做呀?謝謝!

1.全部材料清洗乾淨,準備好冰片糖 2.鍋裡加入6碗清水,把全部材料倒進鍋裡,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個小時 3.豆子煮好了,放進冰片糖,大火煮至糖融就可以了。谷連天八寶粥的做法,哪位師傅會做呀?謝謝!材 薏公尺,小公尺,蓮子,紅棗,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大公尺,白糖,清水。做法 1.薏公尺,小公...

求 八寶粥的具體做法,正宗八寶粥的配方和做法

不要用高壓鍋壓豆 壓出來的都沒有香味 提前一天泡綠豆 之後以1 16的比例加水 當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 再用小火把綠豆燉化 加入適量的冰糖 放入冰箱 綠豆湯有解暑,清毒,解酒的作用 多喝對 也很好哦 超市有賣備好的材料 材料 糯公尺 紫糯公尺 紅豆,薏公尺,蓮子,桂圓,綠豆,糖做法 把紅豆,綠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