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用些什麼配料,正宗八寶粥的配料

時間 2023-04-17 00:03:09

1樓:伯晴雪沐凱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

「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

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2樓:官俊暉宣華

八寶粥,顧名思議就是八種東西熬的粥唄!

其實最先八寶粥並不是一定要有什麼配方的,最先的所謂八寶粥只是窮人在掃坑的時候把這一年的底都清出來有那麼各種各樣的幾種糧食混在一起煮個粥來喝,還挺好喝,所以就起名為八寶粥。

一般比較大眾的有:大公尺、糯公尺、綠豆、紅小豆、大棗、花生、麥子、玉公尺、桂圓、蕎麥等等都可以。

如果要做名符其實的就只放八樣,揀自己喜琺弧粹舊誄攪達些憚氓歡吃的隨便放什麼都是可以的,還可以放些像銀耳、百合、薏仁等比較有藥用價值。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現在的八寶粥的配料是依個人口味而定的,一般的有大公尺、花生、綠豆、紅豆、蓮子等。其他還有自選輔料的扁豆、紅棗、桂圓、山藥、百合,枸杞子、薏公尺、小公尺、其他豆類、紅棗等。此粥可加糖成甜品,或者加鹽。

推薦八寶粥配料及做法材料大公尺,黑公尺,薏仁,赤豆,紅棗,無花果幹,山藥,枸杞做法1、大公尺、黑公尺、薏仁淘洗乾淨,漲1小時;2、赤豆、紅棗洗淨,泡開,山藥削皮切片備用;3、電飯煲中加入清水,將大公尺、黑公尺、赤豆大火煮至沸騰,倒入洗淨後的紅棗、山藥片及無花果幹,待自動跳閘後,改用「保溫」小火煮15分鐘至粘稠。

正宗八寶粥的配料

正宗八寶粥的詳細配料

4樓:文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

「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

食療八寶粥。

【原料】:桂元肉10克、銀耳10克、玉竹15克、枸杞10克、蓮籽5粒、大棗5粒、葡萄乾10克、粳公尺30克。

【製作方法】: 先將蓮籽和玉竹加熱煮爛,然後把其它六味原料一起入鍋,加熱煮熟直 至變成粥狀,即可食用了。

健脾胃八寶粥。

【原料】芡實、薏仁公尺、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公尺150克。

【做法】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公尺繼續煮爛成粥。

【用法】分頓調糖食用,連吃數日。

【作用】健脾胃,補氣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以及體虛乏力虛腫、洩瀉、口渴、咳嗽少痰等。

【評注】八寶粥超市有賣,溫熱服用效果較好,健康人食用可強身健體。

5樓:簡調美食篇

糯公尺30g,黑豆30g,綠豆30g,芸豆30g 紅棗6—8顆,核桃3—5顆,花生一小把,桂圓4-5個,冰糖20克將紅棗加水浸泡便於入味,將芸豆 綠豆 黑豆 糯公尺放入碗中用清水淘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煮至粘稠即可食用。

6樓:追劇狂魔宅姐

八寶粥的配料是哪八樣你知道嗎。

八寶粥要哪幾種配料?

八寶粥的配料有哪些

正宗八寶粥的配料是什麼?

7樓:

摘要。正宗八寶粥的配料有大公尺、綠豆、赤豆、小麥、高粱、薏仁公尺、花生、蓮子、扁豆、桂圓、百合、紅棗等,可以新增八種配料,也可以多於八種。八寶粥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0

正宗八寶粥的配料是什麼?

正宗八寶粥的配料有大公尺、綠豆、赤豆、小麥、高粱、薏仁公尺、花生、蓮子、扁豆、桂圓、百合、紅棗等,可以新增八種配料,也可以多於八種。八寶粥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

做法。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

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八寶粥的食材,因各地物產而有不同。

有配合初八日,以八樣東西混合煮食。其中公尺、胡蘿蔔、青菜,為不可少的三寶。此外,還有花生(或黃豆)、蓮子、白果、豆腐或油豆腐、芋頭等食材。

煮粥之前,要把油加熱,再放公尺炒過,隨後將炒過的公尺放進熱水鍋裡煮,就可將花生等材料放進去。整鍋臘八粥有黃亮的油條、白色的豆腐、紅色的胡蘿蔔、黑色的木耳、青色的青江菜,色彩鮮明,讓人看到了就心生歡喜。

矸裝那種。不管是哪一種它們的配料都相差微小。

都是我上面發給您的配料。

谷婆婆八寶粥做法,谷連天八寶粥 谷婆婆八寶粥 谷養元八寶粥 的做法

1 平時煮八寶粥時,還可以準備適量的江公尺,紅小豆和花生公尺,另外栗子肉和蓮子,還有紅棗以及桂圓肉,都要適量準備一些,各種食材用量不能過多,除江公尺以外最好都保持在三十克左右。最後再準備適量的白糖。2 把準備好的栗子肉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小塊兒,蓮子用溫水泡發,再去掉裡面的蓮心,紅棗洗淨以後去掉棗核,...

八寶粥的做法?八寶粥的做法

1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核桃仁 瓜子仁 糯公尺 紅棗 葡萄乾 豇豆,白芝麻 花生。這個是我家鄉 陝西韓城 八寶粥的做法。先往糯公尺碗裡加入少量的水,水的量剛好淹住糯公尺即可。然後把糯公尺和紅棗放蒸鍋上蒸半個小時。2 重新換個鍋裡面加入冷水,先把豇豆倒進去煮,煮的時候要加一小勺鹼麵 這樣熬出來的粥顏色才紅...

八寶粥是哪八寶,八寶粥有哪幾種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八寶粥 一般以粳米 糯米或黑糯米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 赤豆 扁豆 白扁豆 紅棗 桃仁 花生 蓮子 桂圓 鬆籽仁 山藥 百合,枸杞子 芡實 薏仁米等熬製成粥。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