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八寶粥要什麼,八寶粥應該怎樣做?

時間 2023-04-18 10: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小公尺、綠豆、花生、杏仁、蓮子、薏公尺,很多,學會享受生活吧。

2樓:波哥來趕海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八寶粥應該怎樣做?

3樓:牛一種態度

八寶粥的做法。

因為八寶粥有很多口味的,做法也不一樣,所以我們簡單的來看一下日常做法:

用料: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公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公尺180克,黑公尺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公升,冰糖100克。

做法:1、將紅豆和花生洗乾淨,然後用水泡2小時;

2、將泡好的紅豆和花生撈出來放入鍋中用中火熬煮三十分鐘左右;

3、將蓮子用水泡2小時後把蓮芯去掉,紅棗洗淨去核,葡萄乾洗淨備用;

4、將糯公尺和黑公尺洗淨,用水泡兩個小時;

5、然後將煮好的紅豆和花生,泡好的蓮子、紅棗、葡萄乾、糯公尺、黑公尺和松子仁放入鍋中用大火熬煮;

6、等水開後轉到小中火熬煮乙個半小時左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熬煮的過程中最好在鍋邊上放兩根筷子,將鍋蓋擔起來,以免水溢位,在熬煮的過程中也需要偶爾用勺子攪拌一下,以免粘鍋(要按照乙個方向進行攪拌哦,會增加八寶粥的粘稠度);

7、最後加冰糖,稍微攪拌一下,再用小火熬煮三十分鐘就好了。

4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1.紅棗用冷水浸泡20分鐘後,再洗淨外皮;與綠豆、圓肉、百合、蓮子等一起放鍋蒸30分鐘備用。

2.糯公尺、粳公尺洗淨後置鍋中,先用文火煮40分鐘,再放入上述的各料略煮一下,然後放入冬瓜糖塊或白糖,再加少量鹽以免過於甜膩。

3.南瓜切瓜蒂頭,挖去籽囊,放入蒸鍋中,武火蒸約20分鐘,待瓜肉熟後, 把以上各料放入瓜盅內再蒸約10分鐘即可。

特點: 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用於日常養生保健。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熬八寶粥步驟: 1、將八寶粥的材料淘洗乾淨。 2、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小時,直至食材膨脹變軟。 3、將泡好的食材倒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 4、開大火煮沸。

熬八寶粥步驟: 1、將八寶粥的材料淘洗乾淨。 2、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小時,直至食材膨脹變軟。 3、將泡好的食材倒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 4、開大火煮沸。

6樓:穰映

首先應該把做八寶粥的各種材料準備好,然後浸泡半個小時之後,鍋內放入礦泉水,將材料放入鍋中,慢火熬30到乙個小時。這樣就是美味的八寶粥,營養又健康。

7樓:助人為樂

八寶粥首先確定有原材料赤小豆,花生,大公尺,黑公尺,蓮子,百合,桂圓,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在這些原料的基礎上。可以加一些材料或者是減去,然後根據材料的不同先後放入鍋內,煮熟以後放入紅糖就可以了。

8樓:帳號已登出

八寶粥的主要配料就是花生,大豆。紅棗,百合,玉公尺等等這幾種放在一起,然後放在鍋裡面使勁的熬,大約需要兩個小時。

9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鍾會

正宗八寶粥的配料。

主頁 > 生活常識 >2021-06-02

八寶粥的配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而定,一般可選擇的配料有大公尺、綠豆、赤豆、小麥、高粱、薏仁公尺、花生、蓮子、扁豆、桂圓、百合、紅棗等,可以新增八種配料,也可以多於八種。

10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首先呢,我們要多準備幾種公尺啊,紅豆,還有綠豆,大棗,桂圓,蓮子等這幾種食物要用溫水泡泡,24小時之後,再準備大公尺和糯公尺泡軟煮。

11樓:網友

八寶粥選用的食材,首先必須要拿清水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將做八寶粥的食材,泡得更加容易煮熟,而且特別軟糯。

12樓:網友

八寶粥啊,應該怎麼做?首先是將一些大量的公尺食事先先泡泡泡,以後再上鍋煮,再和其他的公尺放一起煮,我一般是這麼做的。

13樓:心碎路無盡頭

你去超市買來,紅豆,蓮子,紅棗,桂圓,銀耳,還有,薏公尺,還有,大麥後,用水泡開後,再煮熟,放入糖就好了。

14樓:小坑

八寶粥做法一。

1、煮製八寶粥時,材料的準備很重要,它需要準備大公尺一百克,桂圓和紅棗各20克,芡實和蓮子各15克,薏公尺和黑豆以及核桃仁,還有黑木耳,各準備十克就可以,另外冰糖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發洗淨以後切成小塊,把芡實,蓮子,薏仁以及黑豆等食材,分別用清水浸泡幾小時,取出以後用清水洗淨。

3、把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桂圓去掉外殼,加入泡好的其他食材,再放入準備好的冰糖,加足量清水蓋鍋煮制,開鍋以後調小火力慢慢熬製一小時,這時鍋中的八寶粥就能做好,取出裝碗降溫以後就能食用。

八寶粥是怎麼做的

八寶粥怎麼做??

15樓:網友

材料:糯公尺250克、紅棗100克、糖蓮心25克、桂圓肉15克、葡萄乾20克、瓜子仁10克、紅綠果脯25克、蜜汁櫻桃5個、京糕(山楂糕)25克、白糖150克。

1、將紅棗用溫水泡過,沖洗乾淨。將糯公尺洗淨,泡小時,將紅綠果脯切碎;京糕切成丁。

2、取清潔鍋,放入紅棗、糯公尺,加水2500克,用旺火煮20分鐘,見糯公尺發粘時,改用小火熬煮。煮至公尺湯稠濃起韌,公尺粒開花,將糖蓮心、桂圓肉、葡萄乾、瓜子仁、蜜汁櫻桃、碎紅綠果脯和京糕丁等放入。

八寶粥應該是哪八寶呢,八寶粥是哪八寶

不太確定的猴子 是以蓮子 白扁豆 薏公尺 芡實公尺 粳公尺 以百合 幹 桂圓 棗 幹 為材料。八寶粥 的選料特點決定了 八寶粥 營養豐富 全面。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八寶粥 採用的原料除了大公尺或糯公尺外,還新增小公尺 豆類 核桃仁 花生仁 紅棗 桂圓 蓮子 山藥 枸杞子等...

谷婆婆八寶粥做法,谷連天八寶粥 谷婆婆八寶粥 谷養元八寶粥 的做法

1 平時煮八寶粥時,還可以準備適量的江公尺,紅小豆和花生公尺,另外栗子肉和蓮子,還有紅棗以及桂圓肉,都要適量準備一些,各種食材用量不能過多,除江公尺以外最好都保持在三十克左右。最後再準備適量的白糖。2 把準備好的栗子肉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小塊兒,蓮子用溫水泡發,再去掉裡面的蓮心,紅棗洗淨以後去掉棗核,...

八寶粥如何做,八寶粥是怎麼做的

八寶粥的做法。八寶粥食材與製作都很簡單,成品色澤鮮豔 質軟香甜 清香誘人 滑而不膩,補鐵 補血 養氣 安神,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八種配料 大公尺 糯公尺 小公尺 黃豆 綠豆 紅豆 紅棗 桂圓。做法 1 各種豆類浸泡一夜,公尺類浸泡半天,紅棗洗淨,幹桂圓去殼。2 所有材料加入適量水和冰糖,放砂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