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帶魚怎麼做,香酥帶魚做法

時間 2023-05-28 14:48:06

1樓:苦苦的掙扎

香酥油煎帶魚的做法。

需要準備一些帶魚,適量小麥,麵粉,雞蛋,一些植物油,料酒,鹽,先把帶魚的內臟和腮去除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長段放到碗裡面,用一些味精料酒,精鹽攪拌均勻醃製一下,然後再準備乙個碗,裡面加入一些雞蛋攪拌均勻,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帶魚段蘸一些麵粉掛一些雞蛋液,然後放到油鍋裡面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吃了。

油煎帶魚的營養價值。

油煎帶魚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像鈣,鐵,磷,脂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蛋白質,是一種溫性食物,養血補氣以及滋潤**,暖胃的效果非常不錯,還可以達到消除疲勞,止瀉,舒筋活絡以及強心補腎效果。

帶魚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元素,對於孕婦以及老人兒童來說就是很好的滋補食品。身體瘦弱,血虛頭暈長時間生病沒有力氣或者氣短的人來說,就應該適當的多吃一些帶魚。

油煎帶魚的熱量。

每100克油煎帶魚裡面含有166大卡熱量,還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

帶魚適合哪些人吃。

一般的人群都是可以吃帶魚的,對於血虛頭暈氣短,身體沒有力氣,食慾低,身體瘦弱的人來說就非常適合,**乾燥的人也應該多吃一些帶魚,女性在懷孕期間適當的吃一些帶魚就能夠讓胎兒的組織發育變得更好,兒童適當的吃一些帶魚,能夠讓智力有所提高,老年人適當的吃一些帶魚可以讓大腦萎縮的速度變慢,可以達到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女性適當的吃一些帶魚就可以讓**變得更加光滑,頭髮也可以變得更加烏黑亮麗,臉上的血色看上去也會更好。

孕婦可以吃炸帶魚嗎。

孕婦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炸帶魚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帶魚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很多,能夠達到降低膽固醇作用,而且帶魚的銀白色油脂層裡面含有的物質能夠**淋巴腫瘤,胃癌以及白血病,經常吃一些帶魚還可以達到補益五臟的效果,女性在懷孕期間適當的吃一些炸帶魚,還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達到養肝補血作用。

2樓:大張情感導師

帶魚洗淨切段,加蔥薑、料酒、鹽、十三香醃20分鐘,魚身沾上幹麵粉,起鍋熱油,五成熱下魚炸至金黃撈出,轉大火再復炸,顏色炸深即可。

香酥帶魚做法

3樓:kk生活君

香酥帶魚的家常做法需要用到帶魚1條,香蔥2根,姜3片,鹽1/2茶匙,公尺酒1茶匙,幹澱粉20克。

將帶魚去內臟剪掉頭部,洗淨後切成4厘公尺長的段,香蔥切小段。洗淨的帶魚與香蔥段、薑片一起放入容器中,加鹽、公尺酒醃20分鐘。將醃好的帶魚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乾水分,再在表面薄薄裹上一層幹澱粉後,放入熱鍋涼油的平底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至一面呈金黃色後再翻面煎。

切記不要常翻動,以免魚皮破裂,魚肉變碎,最後兩面都呈金黃色就可以盛出來了。

帶魚介紹

帶魚廣泛分布於世界各溫熱帶海域,是中底層洄游性魚類,一般棲息於大洋水域、深海、砂泥底、河口、近海沿岸,水深在60-100公尺間,也會游至深遠350公尺,甚至更深之水域,產卵時則洄游至淺海水域。

帶魚游泳能力差,白天浮在海水表層,晚上就降到海底。靜止時頭向上、身體呈垂直,只靠背鰭及胸鰭的揮動,眼睛注視頭上的動靜,若發現獵物時,背鰭就急速震動,身體彎曲,撲向食物。帶魚具有結群排隊的特性,每年春天回暖水溫上公升時,帶魚成群遊向近岸,由南至北於生殖迴游,是為捕撈季節,冬至時,水溫降低,帶魚又游向水深處避寒。

酥帶魚的做法步驟 酥帶魚怎麼做

4樓:戴蒙崗居

1、原料:帶魚塊750克、青菜葉或白菜葉2片。

2、調料:蔥段50克、薑片50克、蒜片30克、花椒2克、八角3克、陳醋120克、白糖70克、醬油30克、鹽3克、胡椒粉克、紹酒20克、烹調油適量、清水適量。

3、在帶魚塊上剞好橫紋花刀,刀深到骨即可,魚塊剞好花刀後用吸油紙吸淨上面的水分,然後在五成熱的油溫裡把魚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4、在砂鍋的底部鋪上兩片青菜葉以防止在燜制的過程中糊鍋,然後再鋪上一層蔥薑蒜,把煎好的帶魚鋪放在上面,撒入白糖、鹽和少許胡椒粉。

5、砂鍋中倒入少許黃酒,然後倒入醬油和陳醋,最後加入適量清水。

6、先把砂鍋燒開然後改小火,用錫紙封閉鍋蓋,並把砂鍋的氣孔用膠條封堵好燜制3-4小時,期間湯汁以不外溢為標準。

7、帶魚燜好後開啟鍋蓋子,用中小火把湯汁稍微收濃一些關火,此時的酥帶魚已製作完成,可熱吃亦可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

五香酥帶魚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帶魚。

調料:生薑、大蔥、八角、桂皮、香葉。

五香帶魚做法:

1、將帶魚洗淨切段,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2、將醬油、白糖、料酒、鹽、桂皮、八角、香葉、五香粉、蔥、姜、色拉油各適量,混合一起製成調味汁。

3、 鍋內放清水(以末過帶魚為宜),加調料汁用大火燒沸,放入炸好的帶魚,大火收汁至濃稠即可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帶魚 主料:帶魚1000克。 輔料:

植物油1000克,香油、醬油各40克,白糖50克,醋25克,精鹽、味精各3克,料酒10克,五香粉4克,胡椒粉1克,大料、桂皮各5克,蔥段、薑片各20克、 制法:1、將帶魚剁去頭尾,開膛去內臟,洗淨後用刀剁成6厘公尺長的段,放入盆內,加入精鹽、料酒、胡椒粉、蔥段、薑片,拌勻醃2小時左右。2、起油鍋,燒至八成熱時,把魚分幾次下鍋內,炸至呈金黃色,外皮略硬時撈出。

3、將油倒入鍋內,下入桂皮、大料、蔥段、薑片,炸出香味,再加入 料酒、精鹽、醬油、白糖、醋、炸好的魚段及適量清水。4、旺火燒開後,轉微火燒10分鐘,把魚段取出放入白瓷盤內。鍋內加入五香粉、味精,旺火把汁收濃,淋入香油,澆在盤中的帶魚段上即成。

帶魚怎麼做成酥魚

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主要材料:帶魚2條,蔥薑蒜片適量,生抽少許,低筋麵粉2把,雞蛋2個,色拉油適量,鹽少許,雞粉少許,料酒少許。

1、帶魚去頭去內臟,洗淨切段,放入鹽,蔥薑蒜片拌勻。

2、倒入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3、放入生抽拌勻和幾粒花椒,醃製1小時以上。

4、加入麵粉,少許鹽,雞粉,兩個雞蛋。

5、攪拌均勻,使帶魚均勻沾到麵糊。

6、鍋內放油燒至七成時,放入帶魚,等定型再翻面。

7、等帶魚浮起,再炸一會。

8、表面微黃撈出。

9、再把火調成中火一兩分鐘,再次放進帶魚,復炸一次上色。

10、大概一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即可。

11、成品圖。

8樓:格調

主料:帶魚1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少許、料酒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蔥薑蒜適量、紅辣椒3個、大料2個。

1、把帶魚收拾乾淨,切段,瀝乾水分。

2、準備蔥薑蒜、紅辣椒。

3、熱油,放入帶魚炸制定型撈出。

4、提高油溫,再炸至帶魚邊緣肉酥。

5、撈出備用。

6、鍋留底油,放入大料,小火炒香。

7、放入蔥薑蒜、紅辣椒煸炒。

8、放入備用的帶魚,烹入料酒、醋。

9、加入生抽。

10、加入清水燒開,水要超過帶魚。

11、加鹽、白糖調味。

12、改用微火,燜制40分鐘。

13、關火後浸泡2小時以上。

14、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9樓:夢裡心落

材料:、帶魚800g、食鹽適量、醋適量、冰糖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料酒5ml、生抽5ml、老抽5ml、調和油適量、五香粉7g、香葉2片。

操作步驟:1、帶魚去除內臟。

2、用清水沖洗乾淨。

3、將帶魚放入碗中,加料酒,鹽,五香粉醃製20分鐘。

4、醃製好的帶魚,粘一層乾粉。

5、鍋中放油燒熱,下帶魚炸至金黃後撈出。

6、在電燉鍋中放入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生抽,老抽,五香粉和水煮開。

7、放入炸好的帶魚。

8、加適量香醋。

9、蓋好鍋蓋,燉三個小時以上。

10、三小時後,將燉好的帶魚盛入盤中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收拾好的刀魚,剁成6--7cm長的段兒;2。雞蛋打散,澱粉、麵粉1:

1混合成乾粉;3。刀魚段兒裹雞蛋液,蘸乾粉,油鍋炸呈金黃色,油溫高一點兒,不需炸熟,需炸硬;4。高鍋(煲)內,鋪一層白菜,把刀魚段兒碼好、碼平;5。

根據魚的多少,適當加:公尺醋、老抽、料酒、薑片兒、蔥段兒、蒜瓣兒、八角、乾辣椒、五花肉 片兒、清水、鹽。中火燒開,小火慢燉1小時。

6。適當收湯。裝盤。

7。要點是公尺醋的多少。多了酸,少了魚骨不酥。

其它的魚均可燒「酥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做成酥魚,是連刺都酥的那種,傳統的方法很繁瑣,我教你個即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將帶魚斜切成菱形塊,用姜、蔥、八角、大料、有五香粉就加點五香粉,醬油、少許的鹽醃製2-3小時,下面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小火炸,將魚炸酥,連刺也酥了,然後鍋內添醃魚的湯,少加水,加糖,將炸好的魚放入湯中慢火將湯收起即可。另一種方法是用中火炸,因為有醬油的醃製,炸出來是醬紅色,然後將魚放入盤中,用高壓鍋蒸20分鐘,也很酥。

區別是乙個帶湯,乙個不帶湯,帶湯的稍甜些,自己可以做做看。

如何做帶魚酥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幹煎五香帶魚。

材料:主料:帶魚,配料:鹽,白糖,料酒,五香粉,胡椒粉,蔥薑片,幹澱粉。

做法:第一步:帶魚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切成段。

第二步:帶魚放入鹽、白糖、料酒、五香粉、胡椒粉、蔥薑片搓勻,醃製2小時入味。

第三步:將帶魚塊放在廚紙上吸乾表面水分,再放入盆中加乾澱粉攪拌均勻。

第四步:平底鍋內,計入少量的植物油鋪滿鍋底,油溫公升至6成熱時,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小訣竅:煎帶魚的時候火候是有變化的,剛放進鍋內去的時候,火要大些,要先使魚定型,才不至於掉皮,小火煎熟,最後再改大一點的火煎,使魚的表面變脆,也可將魚內多餘的油脂煎出。

五香酥魚。材料:草魚1條,蔥薑蒜、料酒、醬油、糖、五香粉、香醋、油適量。

做法:第二步:將料酒、糖、五香粉和醬油1小匙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做成滷汁晾涼。

第三步:起鍋熱油放魚塊炸至焦脆,趁熱放入滷汁浸泡15分鐘即可食用。

小訣竅:1、用醋醃泡魚肉,可以軟化魚刺、魚骨酥爛易嚼。

2、魚塊厚薄要適中,太薄了油炸容易碎裂,太厚了不容易炸透。魚塊放入鍋中不要急著翻動,需等魚炸至金黃定型後再翻動。

3、用不完的滷汁可以密封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下次用的時候解凍煮開即可。

香酥鴨怎麼做,香酥鴨做法!

1 仔鴨宰殺後治淨,剁去翅尖 腳掌 鴨雜留作它用,搌幹水分,用精鹽 料酒 五香粉抹遍鴨身內外,然後放入盆中,醃漬數小時,一般夏季為2小時,春秋季為6小時,冬季為12小時。2 將醃漬入味的仔鴨取出,把生薑拍破 大蔥挽結 花椒塞入鴨腹內,再將仔鴨放入蒸盆內,入籠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鴨肉軟時取出,去掉鴨腹內...

香酥五花肉的做法,香酥肉怎麼做?

東北小廚來哥 五花肉切片,蔥薑精鹽十三香,味極鮮料酒醃製,下鍋炸,撈出,翻炒出鍋。 沐晴 1 五花肉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塊條 2 1勺味極鮮 1勺蠔油 1勺生抽,少許食鹽和雞精醃製大約15分鐘 3 公尺粉準備300克備用,普通超市賣的公尺粉就可以 4 用醃製好的五花肉一片片均勻裹好公尺粉放盤子待用 有...

香酥扇貝肉的做法,香酥扇貝肉怎麼做好吃,香酥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冷凍扇貝肉1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3片玉公尺澱粉 120g 料酒8g 胡椒粉1g 步驟香酥扇貝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扇貝肉。香酥扇貝肉的做法步驟2 2.解凍處理乾淨,然後加適量的料酒,鹽,蔥薑,胡椒粉醃製20分鐘入味,去腥。香酥扇貝肉的做法步驟3 3.將蔥薑去除,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