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酥怎麼做,香酥紫薯酥的做法步驟圖,香酥紫薯酥怎麼做

時間 2021-06-02 05: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酥是一道甜品,也是廣式的早茶,品種繁多,味道各異,每一款都很精緻。來做一道廣式酥點,餡心一般以榴蓮、奶黃、棗泥居多。主要材料是麵粉、豬油、糖粉;口味是香甜,工藝是烤。

油皮:中筋麵粉151克、豬油57克、糖粉18克、水62克。(分割36克/個)

油酥:紫薯粉10克、低筋麵粉118克、豬油64克。(分割24克/個)

餡料:紫薯餡30克×16個。

紫薯餡:過篩的紫薯泥100%、細砂糖20%、黃油20%。(百分比指的是佔餡料的投料量)

1、油皮:低粉300克,花生油70克,糖10克,效母3克,鮮牛奶15克,雞蛋1個,水90克(要用溫水45度左右)。

2、油酥:低粉180克,花生油90克。

3、紫薯餡1500克,紫薯餡和紫薯酥比例2:1這樣皮薄餡大更加香酥回味無窮。

2、製作油酥:將低粉和花生油活均勻。

3、將做好的油皮和油酥覆蓋保鮮膜或溼布,餳面30-40分鐘。

4、用餳好的油皮包住油酥,均勻擀開使油酥均勻分佈在油皮中間。然後像疊被子一樣疊起並再次均勻擀開。5、從長側緊密捲起,搓至拇指粗細方可,最後用刀切成拇指長短的劑子待用。

6、將劑子用力壓薄,包入紫薯餡,收口捏合,並使其麵皮均勻分佈在紫薯陷周圍;封口向下放中坯稍整形。

8、將烤盤刷花生油預熱排入烤盤,最後餳發15分鐘。

9、烤箱260度預熱,中層10分鐘後,翻鍋(就是將紫薯酥的底和頂反轉,這樣有利於烤制均勻)再烤制5分鐘後待表層微微有點發黃,出爐稍涼即可食用。

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手抓餅做紫薯酥

3樓:王者榮耀南橘

紫薯酥 適合一歲以上簡單好吃零失敗 快做起來吧

4樓:影子

1.豬油室溫軟化,將油皮材料混合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2.油酥材料也混合和成團成油酥,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3.油皮均分成6份,每份約30克,油酥也分成6份,每份約20克,把油皮擀開包入一油酥,包好後收口朝上擀成長橢圓型,從下往上捲起,鬆弛10分鐘。

5.用鋒利的小刀將卷好的麵糰橫切兩半,切面朝上擀成圓片,再翻面(原切面朝外)包上蛋黃紫薯餡。

6. 烤箱預熱185度,烘烤20分鐘後加蓋錫紙,再調溫度至175繼續烘烤20分鐘左右。

香酥紫薯酥的做法步驟圖,香酥紫薯酥怎麼做

5樓:不負遇見

用料水油皮

中筋麵粉    150g

細砂糖    35g

豬油    40g

水    60g

油酥低筋麵粉    100g

豬油    50g

紫薯    可根據個人喜好調色

餡料紫薯若干(隔水蒸熟)

香酥紫薯酥的做法

將水油皮的材料混合成水油皮面團,要多肉一會!把油酥的材料混合揉成另一個麵糰。靜置20分鐘。

用手掌將水油皮面團壓扁,在壓扁的的水油皮面團上放上油酥麵糰。用水油皮把油酥包起來,收口向下,用手掌再次壓扁。用擀麵杖擀平面團,用疊被子的方式疊起成被子後,擀平、疊起、再擀平、沿著長方形的一端,把面片捲起來。

並用到將卷卷切成20份。

切開的麵糰,在切面可以看到紫白分明的線條,把麵糰切面朝上,用手掌壓扁後擀成圓形的薄片~

準備好紫薯餡

報上餡料,將酥酥收口。

把收口朝下,放入烤箱,上下雙管,180度,25分鐘左右。

出箱了~

咬下去餡糯而不甜膩,非常適合**又想解饞的小夥伴們哦~

無油無糖紫薯餅怎麼做,外酥裡嫩的紫薯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紫薯蒸熟壓成泥 我是用煮飯時順便蒸的 麵粉加水揉成麵糰 不同的麵粉吸水性不同 擀成圓形 鋪上紫薯,用手壓壓平 捲起來兩頭捏緊,捲起來 再次擀開 電餅鐺選擇烙餡餅4分鐘做熟 完成咯用刀切開來 用料 紫薯泥 300克 雞蛋 1個 燕麥 150克 葡萄乾 適量 低筋麵粉 50克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準...

紫薯粥怎麼做,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魯姐美食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王者榮耀南橘 紫薯大公尺粥 教程來嘍 紫薯粥做法 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 紫薯 小公尺一把 1 首先。紫薯先煮熟備用。2 小公尺清洗乾淨,...

紫薯粥怎麼做,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魯姐美食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米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王者榮耀南橘 紫薯大米粥 教程來嘍 把紫薯的皮刨了,然後切成塊,然後放進粥裡一起煮。紫薯粥做法 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 紫薯 小米一把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