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桂花做點心,桂花能做桂花糕點,可是不知道這麼做,誰能指點,這麼做嗎?

時間 2021-09-20 06: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桂花藕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口味:清香味 工藝:煮

糯公尺桂花藕的製作材料:

主料:蓮藕800克,糯公尺200克

輔料:荷葉20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糖桂花40克

糯公尺桂花藕的特色:甘涼清香。

教您糯公尺桂花藕怎麼做,如何做糯公尺桂花藕

1. 糯公尺淘洗淨,用溫水浸泡約1小時;

2. 藕洗乾淨,按節斷開;

3. 切下藕的一頭,露出藕孔,填入浸好的糯公尺,再用藕節頭蓋住,竹籤插牢;

4. 鍋內倒入清水,放入藕(灌公尺口朝上),旺火燒開;

5. 覆上乾淨荷葉,蓋上蓋,轉用小火約煮二小時離火;

6. 取出藕晾涼,削皮,切成0.8厘公尺厚的片,疊碼在盤中;

7. 鍋置旺火上,放入清水燒開,加入白糖熬溶,撇去浮沫,轉用小火;

8. 熬至糖汁粘稠時,加入桂花糖漿攪勻,離火晾冷;

9. 糖紙澆在糯公尺上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荷葉:荷葉畏桐油、茯芩、**。

桂花黃林酥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增肥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烤

桂花黃林酥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300克

輔料:桂花100克,雞蛋清150克,黑芝麻150克,澱粉(玉公尺)20克

調料:豬油(煉製)150克,白砂糖100克

教您桂花黃林酥怎麼做,如何做桂花黃林酥

1. 將麵粉過篩後,用200克麵粉加入豬油90克,揉成油酥麵糰;

2. 將300克麵粉加入60克豬油,與適量清水揉成水油麵糰;

3. 將酥麵與水油麵逐個分別出條下節子,用擀麵杖擀成牛舌形;

4. 從上捲下來再折成三折,擀成皮胚,包入桂花餡,做成餅形;

5. 放入烤盤內,面上刷上雞蛋液,進爐烘烤至熟即成。

桂花黃林酥的製作要訣:

1. 在烤製本點時,要掌握好溫度的控制,否則易現出裂口以及點心表皮光潔度不好等問題;

2. 桂花餡製作方法:芝麻、白糖、豬油放在容器裡,混合拌勻,邊攪拌邊加入適量幹澱粉,最後放入桂花拌勻,做成桂花餡。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黑芝麻:芝麻忌與雞肉同食。

燒桂花腸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五香味 工藝:燒

燒桂花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肥)300克,豬肉(瘦)400克,豬小腸100克

調料:醬油5克,白砂糖5克,鹽5克,五香粉4克,白酒3克

教您燒桂花腸怎麼做,如何做燒桂花腸

1.肥豬肉和瘦豬肉洗淨,用布抹幹切成粒狀,撒入少量鹽拌勻,醃約10分鐘。

2.豬腸用溫水洗淨浸軟。

3.生抽,砂糖,五香粉(如不喜五香粉可減去)放入已醃透的切碎豬肉中拌勻。桃紅色粉適量用一茶匙水調勻,與味料醃浸約10分鐘後加入拌和。

4.經醃透的碎豬肉加入桃紅色粉後,即進行納入腸衣內的工作,取出浸軟的腸,傾去浸腸的水,把腸去水放回盛器中,用細繩扎結住腸一端,另一端則套入制臘腸的漏斗,也用細繩縛緊,備約7厘公尺長的縫針,在腸膨脹時,用縫針向藏有空氣最下的位置周圍刺插孔眼,使空氣洩出,隨著豬肉壓入,這樣便不會爆裂,豬肉納入腸工作完成,脫去漏斗,用細繩將入口扎結。

5.用鐵絲網制的烘夾,把釀好的肉腸以環繞方式夾住放在離熾紅炭火上24厘公尺左右烘燒,並翻轉移動,至香氣發出即成。

6.若所釀製的肉腸過長,可截斷肉腸分2次或3次烘製,切斷的開口處,隨用細繩扎結,以免肉粒脫出,如不以長條的方式烘製,可改以約17厘公尺長一段的臘腸形式。

2樓:火舞遊俠

幹桂花可以做成糖桂花,用蜂蜜拌了存在瓶子裡能放好久。做點心時放一些進去,好香好香。幹的點心不必說,總要和面放糖的,也可做甜湯模擬如酒釀圓子、水果羹,等甜湯做好再放入,立時飄香

桂花能做桂花糕點,可是不知道這麼做,誰能指點,這麼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先要採摘桂花,把桂花弄回去要弄乾淨要甜的就做糖桂花,不要甜的鮮花就可以做(但有點苦)。把桂花撒在你要做的食品上再蒸炸或煮都可以。糖桂花可以儲存好幾年都不壞。

怎麼用鮮桂花做餅?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桂花做

來餅的步驟為醃製桂自

花、調料、發酵面、包餡、擀餅和送入烤箱等。

具體步驟為:

1、桂花挑選乾淨,按一層桂花一層糖的順序碼好,然後用白糖或蜂蜜封口,最後放冰箱冷藏醃製七天;

2、用紅糖加一小勺麵粉和白芝麻用醃好的糖桂花拌勻,做成餡料;

3、酵母用溫水化開,和麵粉和成稍軟的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分成均勻的劑子;

4、分把做好的紅糖餡料包進去收好口,擀成餅狀,可以在上面撒點芝麻;

5、烤箱預熱200度,在烤箱內烤20分鐘左右即可。

5樓:枚高陽蒯瑪

鹽黃油100g低筋麵粉

180g

乾燥桂花

10g泡打粉

1/4小勺

糖粉50g

內做法1.

用冷水將容乾燥桂花泡10分鐘。

2.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攪打至呈松發狀態。

3.篩入麵粉和泡打粉。

4.加入浸泡後桂花,揉成麵糰。

5.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約0.5厘公尺厚,用模具切割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6.烤盤鋪上烤盤紙擺上切好的麵糰。

7.放入烤箱160℃烤20分鐘,再用150℃烤10分鐘即可。

自製可麗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桂花糕點

6樓:不再食人間煙火

用料雞蛋來    2個 (淨重50g左右乙隻源)牛奶bai    167ml

麵粉(低筋或du者普通麵粉均可)    80g基礎zhi早餐可麗餅的做法

將牛奶倒入麵粉中,再加

dao入雞蛋,全部攪勻至麵糊沒有結塊(做出完美麵糊請看tips)。

中火燒熱可麗餅鍋/平底鍋中噴一點點油防粘,然後將一勺麵糊倒入鍋中,迅速晃動鍋(或者使用攤餅工具)使麵糊均勻攤成薄餅。

當整個可麗餅都已經凝固時,最外面一圈微微翹起,就代表可以翻面了,一般2分鐘左右 (鍋與灶台火大小不同會影響翻面時間,以鍋邊餅皮翹起為準)。這時的可麗餅應該是非常容易就掀起並翻面的(如中間的圖),翻面之後應該會有一定的花紋。

我這裡加了香蕉,外面加的榛子醬和堅果碎,tips會給你們各種可麗餅餡料的參考!甜口鹹口都有哦。

盡情享用吧!

桂花可以做些什麼食品

7樓:桃花瀟仙

糕、桂花糖、桂花月餅、桂花湯圓、桂花酒。

1、桂花糕是已有300多年歷史,是用糯公尺粉、糖和蜜桂花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美味糕點,中國特色傳統小吃。歷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簡單,種類多種多樣,滿足人們對於味道的各種需求。並且擁有美麗的歷史傳說,更增添了桂花糕的歷史價值。

2、桂花糖是一種甜點,中國傳統名點。選用油沾大公尺蝕糖煎制,以白糖桂花為心糖,火功適宜,上麻均勻,支條整齊。桂花糖是桃源的特產之一,它馳名中外。

3、桂花月餅是杜澤鎮(浙江衢州)中秋節傳統特色食品,其形似饅頭,內空心,有桂花撒於其內,散發出很濃的桂花香味,因得名桂花月餅。其口感鬆脆,甜而不膩。在清末民初亦有人做桂花月餅,具體不詳,因桂花餅做法獨特,會做此餅的人不多,每中秋節是桂花月餅銷售的旺季,大家都用它來送節。

4、桂花湯圓是河南**傳統的地方名點,用料考究,製作精細。

原料選用上等糯公尺,經淘洗、浸泡、磨漿、吊漿數道工序後,將漿粉裝入細布袋,吊幹水分,以成澱粉。內餡以上等棉白糖和桂花,加入適量板化豬油及微量麵粉,團成餡心置於細篩籮內,再將篩籮放在沸水鍋上。餡心受蒸汽濕潤後取下,在澱粉內滾一圈再置於篩籮,受蒸汽後再滾粉,如此反覆數次,將湯圓滾至直徑半寸左右,即以開水下鍋,燒煮即可。

5、桂花酒為中國重慶北碚的傳統特產名酒,至今廣西釀酒總廠釀的桂花酒裡還有吳剛牌商標。桂花酒色澤淺黃,桂花清香突出,並帶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酸甜適口,醇厚柔和,余香長久。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暴曬成乾桂花,可以放在各式甜點裡,很香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33662

9樓:浙樣紅養生

桂花都有什麼作用?可以製作什麼東西?桂花可以藥食同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桂花糖,桂花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桂花可以做桂花糖呀``作成桂花糖後,可以用與包桂花糖餡的包子``也可以做桂花湯圓.味道香填``老人少吃``就知道這麼多了``

12樓:尹紅汝

桂花糕,桂花餅,桂花月餅,桂花湯圓,桂花酒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味辛,可入藥。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桂花味香,持久,可製糕點、糖果,並可釀酒。 可泡茶...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很多呀,桂花糖,桂花糕,桂花包子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酒,沒了(○^㉨^)ノ♪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bai暴曬成乾桂花,可以放在各du式甜zhi點裡,很香的。

1. 新鮮的桂dao花可以泡茶

專..懶人的做法..第二

怎麼用鮮桂花做餅,怎樣用新鮮的桂花做桂花糕?

用桂花做餅的步驟為醃製桂花 調料 發酵面 包餡 擀餅和送入烤箱等。具體步驟為 1 桂花挑選乾淨,按一層桂花一層糖的順序碼好,然後用白糖或蜂蜜封口,最後放冰箱冷藏醃製七天 2 用紅糖加一小勺麵粉和白芝麻用醃好的糖桂花拌勻,做成餡料 3 酵母用溫水化開,和麵粉和成稍軟的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分成均勻的劑子...

正宗的桂花糕怎麼做,紅豆桂花糕怎麼做?

桂花糕的做法 主料 糯米粉250克,麵粉150克 輔料 糖,桂花適量 調料 白砂糖90克 製作步驟 1 將糯米粉250克,麵粉150克,白砂糖90克,糖桂花適量混合在一起,慢慢注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至麵糊粘稠,掛而不斷。2 上籠蒸一刻鐘。3 趁熱將蒸熟的糕體用溼紗布包住,不斷翻撳,揉捏,直至肯面光滑...

桂花糕怎樣做,好吃的桂花糕怎麼做的

哈爾和城堡 桂花糕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首先將桂花清洗乾淨,然後加點麵粉,最後放在烤箱裡面烤1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把桂花和糯米粉,攪拌在一起,放入模具中,擺在蒸鍋上,大概有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了 勾音 1.將吉利丁粉各10克放在兩個容器中,各自加入50克冷水溶開。然後小火隔水加熱攪拌至吉利丁粉完全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