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炸就膨化的蝦片是什麼做的,怎麼炸蝦片?

時間 2023-05-28 14:51:07

1樓:無雅詩

蝦片的主要成分是馬鈴薯澱粉,之所以油炸之後會膨脹,是因為澱粉在接觸到高溫的時候會迅速膨脹,蝦片中殘存的水分會高速蒸發形成滿是氣泡的酥脆結構。

炸蝦片。食材:蝦片、食用油。

1、在超市買了一包,準備蝦片。

2、熱鍋涼油,油溫七成熱,手放在上面,能稍微感覺有點燙,或者測量油溫,放入筷子有小氣泡即可,依次下入蝦片,但一次別倒太多。

3、油盡量多一些,蝦片炸的也均勻,隨著油溫的公升高,蝦片會迅速膨脹,等到完全變大,即可關火控油,炸蝦片的過程非常簡單,總結一下炸法:少量多次,勤翻動。

4、出鍋,顏色漂亮喜人,香香脆脆,口感比薯條要強多了,很酥脆,很好吃。

蝦片的營養價值:

1、蝦片主要材料為澱粉,而澱粉富含胡籮蔔素,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成品蝦片不會含有在相對低溫油炸時所吸附的多餘油,油膩感大大降低,蝦片更加美味可口。成品蝦片在包裝前多餘的油已被吸附,因此不太油膩,比較有營養。

2、其蝦含有很高的鈣,孕婦可以適量多吃蝦或蝦皮,可以促進胎寶寶骨骼生長與腦部發育,別吃生的,以免引起腸胃不適。蝦皮也會上火,所以只能偶爾適當的嚐下。

蝦片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5.

6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怎麼炸蝦片?

2樓:

主料:蝦片100g。

輔料:適量玉公尺油或菜籽油。

操作步驟:1、將準備好的蝦片提前拿出來放入盤子。

2、**,在鍋裡倒入一勺油,不需要很多的油。

3、待油溫公升高後倒入蝦片。

4、蝦片炸至膨脹後翻面繼續炸。

5、均勻搖晃油鍋,至所有蝦片全部膨脹。

6、出鍋裝盤,冷卻後即可食用。

3樓:棟黎胥美

我買過散裝的,等油熱了以後直接把蝦片放入鍋裡炸,炸的時候再把火調的小一點,很快就會炸開了,一炸開,馬上撈出來。包裝的沒買過,估計是一樣的做法。

4樓:裔採文望碧

主料蝦片30g

調料調和油。

20g炸蝦片的做法。

1.蝦片準備好,這一盒子才幾塊錢,要是全炸了估計能炸出一大盆來,一次可以少炸幾片。

2.起鍋放油,不用放太多,油燒到九分熱。

3.把油燒熱,可以先放乙個試試,放進去就開始炸開花了那就可以炸了,要不就在等會。

4.開始放蝦片了,一次少放點,掌握不好的放個片都可以了,不要太多!因為炸得很快的。

5.幾秒龍蝦片變大,變色,就炸開了,這個時候用筷子翻一下。翻一下就趕快夾出來乙個,動作要快!

6.都盛出來的,接著下一波,接著炸。

5樓:翁汀蘭益琴

食材主料:蝦片100g

輔料:油適量。步驟。

1.蝦片備用。

2.在鍋裡倒入一勺油。

3.待油溫公升高後倒入蝦片。

4.炸至膨脹,翻面。

5.均勻搖晃油鍋,至所有蝦片全部膨脹。

6.出鍋裝盤。

6樓:仉和璧祈曦

熱鍋涼油!先把鍋燒熱後放油,當油在鍋壁上產生小泡時,先放乙個去試一下(因為用的鍋不同導熱不同),放下同時油會輕炸這時就能看到變化了。如果放下後沒反映就要加出來再等等。

主要是油溫不能太熱。再乙個是少放一次放個三五片即可。因為炸好的蝦片膨脹超大。

還有還有手一定要快,成形後馬上加出慢的話就會過火不好吃了。

7樓:伏天神王

炸蝦片的步驟如下:

蝦片備用(市場上可以買到,根據自己的食量進行準備,一般80g左右可以炸出一盤)。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

鍋中放入蝦片(可以少量多次的放入,一次放入太多,膨脹起來不好操作)。

4.剛放入蝦片時的樣子。

5.蝦片遇熱就會膨脹。

6.待蝦片全部膨脹,撈出瀝油裝盤。

蝦片也叫玉片,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

好的蝦片顏色應該呈淡黃色,大小比較均衡,片狀厚度大約在2公釐左右。蝦片之間相互碰撞發出的聲音是清脆的,這說明蝦片是比較乾燥的,聲音沉悶說明蝦片含的水分比較大。蝦片炸熟後表面都會出現「蜂窩坑」,產生的「蜂窩坑」越小且吃起來不粘牙,說明蝦片***。

8樓:經玉蓉賽風

【主料】

蝦片30片。

輔料】油適量。

1.拿取蝦片適量。

2.炒鍋放適量油。等油溫上來時,先用乙個蝦片試炸一下。蝦片迅速膨脹,就可以了。注意火不要太大了。

3.試炸後,感覺油溫合適,就可以放四五片蝦片繼續炸(油多可多放幾個蝦片)

4.沒炸好的部分,你可用筷子夾住,在油鍋內翻一下5.好了,放盤子裡。蘸點兒自己喜歡的醬料,當然原味也很不錯。

蝦片是什麼做的?為什麼一炸就漲的那麼大了?

9樓:二狗陪你看動漫

蝦片是一種很常見的菜餚,尤其是在年夜飯中尤為常見,這種香香脆脆的食物成為了很多孩子的最愛。那麼蝦片究竟是用什麼做的?為什麼一炸就能漲的很大呢?

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

蝦片是用什麼做的?

蝦片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與小公尺蝦,有些商家在製作蝦片的時候也會用馬鈴薯粉代替其中的澱粉,這樣能夠節約成本。製作蝦片的第一步就是先篩選蝦糜,將小公尺蝦打碎製作成十分細膩的膏體,然後加入適量的水與澱粉,等到成型之後固定在特定容器中蒸熟然後冷藏就可以。蝦片中含有少量的調味品與色素,經過烘烤、蒸煮、切片等繁瑣的工藝製成。

蝦片為什麼一炸就漲的那麼大?

這主要是因為蝦片在經過高溫油炸之後,其中的澱粉產生的效果,因為澱粉的膨脹係數是比較高的,在蝦片中還含有部分殘留的水分,進入油鍋之後就會高速蒸發,從而形成氣泡般的酥脆結構,這種情況其實就和粉條是相同的原理。粉條在經過火燒之後也會快速膨脹變大,這些都與食物的加工方式有一定的關係。熱油迅速逼出了蝦片內含有的水份。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物理變化,蝦片裡的水分經過蒸發,然後出現了氣體膨脹的情況。?

在炸蝦片之前通常是熱鍋涼油,等到油溫七成熱的時候,輕輕放入蝦片,然後用筷子將蝦片打散,等到蝦片快速膨脹變大之後就能關火了。其實炸蝦片的過程是特別簡單的,有很多人都覺得這個過程很解壓。總結一下炸蝦片的方法,主要就是少量多次,千萬不要一下子將所有蝦片都倒入油鍋中,因為這樣可能會出現受熱不均的現象。

在炸製過程中要勤翻動。

10樓:小長學姐

是用澱粉和蝦汁製作而成的,裡面還會有一些馬鈴薯粉的新增。這是由於在油炸的過程當中會導致溫度公升高,會導致裡面的澱粉發生膨脹,所以就會變大。

11樓:創作者

主要是利用蝦汁和澱粉製作出來的,主要是因為其中是有澱粉成分的,油熱的情況下,會出現膨脹的現象。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由蝦粉和澱粉為主要材料製作而成的;因為澱粉遇到高油溫本身就會膨脹,而且還加入了發酵粉。

蝦片怎麼炸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蝦片、玉公尺粒、鹹蛋黃。

製作步驟:首先將胡蘿蔔切粒。鍋中倒入清水,水開時,加一勺鹽,下入胡蘿蔔粒、青豆,焯熟後撈出。

鍋中倒入熱水,放入蒸缽,將鹹蛋黃放入鍋中,隔水蒸至完全熟透,然後將蒸熟的鹹蛋黃剁碎。準備好生粉,倒入玉公尺粒,使玉公尺均勻裹上生粉,備用。鍋中倒入半鍋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蝦片,炸至膨脹後,撈出備用。

接著放入玉公尺粒,炸至玉公尺粒酥脆後撈出。鍋留底油,倒入鹹蛋黃,翻炒數秒後,加少許鹽,翻炒至香味溢位,接著加適量油,繼續炒至鹹蛋黃起泡時,將玉公尺粒倒入鍋中,加入胡蘿蔔粒、青豆,翻炒均勻,就可出鍋啦。最後將炸好的蝦片擺盤,將玉公尺粒裝入蝦片內,就可以盡情享用了。

怎麼才能把蝦片炸的好看又好吃,蝦片怎麼炸又好看又好吃

來自熱心團 蝦片又稱玉片,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熱油乾炸時會迅速膨脹,吃的時候鮮香爆脆,但它有個缺點,要及時吃掉,易返潮。還有選擇蝦片也是關鍵,優質的蝦片炸出來無論外形 口感都很好。像我這個是超市的一般蝦片,看上去不那麼合意。炸蝦片的做法 蝦片適量 炒鍋放適量油。等油溫上來時,先用乙個蝦...

炸藕片裹的是什麼,炸藕盒怎麼炸

炸藕片的做法 蓮藕去皮洗淨。蓮藕切片備用。麵粉 澱粉 雞蛋 黑胡椒粉 鹽 小蘇打 水放一起攪拌均勻。藕片沾上麵糊。鍋中熱油,油溫7成熱放入沾上麵糊的藕片炸製微黃撈出,出鍋。炸藕片是以藕為主要材料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1.藕去皮,用開水燙一下。2.燙好後取出過涼水,切成薄片。3.在切好的藕中放鹽,雞精,...

炸串串的醬怎麼做,炸串的醬料怎麼做?

這個一般都是自己的獨特配方,是不會外傳。你可以根據公開的資料,加入一些特有的調理或者更換或者調整劑量,配製出自己的配方,這樣就會吸引你的顧客了。 芝麻,香料,大串料,胡椒粉,辣椒粉,椒鹽,孜然用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炸串用的辣醬 1 配料 泡椒500克 芝麻醬150克 花生醬200克 辣椒醬40克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