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串串的醬怎麼做,炸串的醬料怎麼做?

時間 2021-10-17 21:24: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自己的獨特配方,是不會外傳。你可以根據公開的資料,加入一些特有的調理或者更換或者調整劑量,配製出自己的配方,這樣就會吸引你的顧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香料,大串料,胡椒粉,辣椒粉,椒鹽,孜然用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炸串用的辣醬: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醬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2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將菜油燒至八成熟時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炸肉串用的辣醬。

炸串用的甜醬:

材料:醬油1/2碗、糖(或蜂蜜)1/2碗、香油1小匙、蠔油1/2小匙、公尺酒3大匙 水1/2杯、五香粉1大匙、蒜末1大匙、紅色素少許(可以不加) 蔥2~3支、姜數片(拍扁)

作法: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就是炸肉串用的甜醬了.

油炒辣椒醬的制法:把150克紅尖椒放在攪拌機中絞細,入燒至五成熱的100克色拉油中中火炒4分鐘,至出香味、顏色棕紅即可食用。可以做味碟、直接蘸食,也可用於冷盤調味、熱菜上色和調味,如「辣子肉排」:

取200克淨豬肉排,粘勻麵包糠入燒至五成熱的油中中火炸5分鐘,切4厘公尺長的段,澆上用25克油炒辣椒醬、8克鹽、3克雞精、15克美極鮮醬油調成的汁即可。

泡辣椒公尺的制法:取200克紅尖椒,切成公尺粒大小,加15克鹽、10克醋泡24小時即成。泡辣椒公尺的用途非常廣泛,熱菜、冷盤都可使用,如「泡椒公尺煎小銀魚」:

取100克泡椒公尺和150克小銀魚拌在一起加2個雞蛋、15克水澱粉拌勻,放5克鹽、3克雞精、2克胡椒麵、10克料酒,放入燒至五成熱的油中中火煎8分鐘成餅狀,至兩面煎熟即可。

復合味辣椒醬的制法:取50克野山椒公尺、50克泡辣椒公尺、50克郫縣豆瓣醬、20克香水魚料、50克乾辣椒公尺、15克薑公尺放入燒至五成熱的100克色拉油中,小火炒10分鐘,至出香味即可。可以加蒜苗、蔥、肉末做成味碟,也可以做「香水魚」的湯料,或者做水煮菜、燒菜的調料,多用於麻辣味較重的菜餚,如「辣味燒汁魚」:

淨青魚750克切重約10克的塊,放5克鹽、10克料酒、3克味精碼味5分鐘,入燒至五成熱的200克油中小火煎5分鐘至一面泛黃,下30克復合味辣椒醬,中火炒2分鐘,加750克清水小火燒開,去掉雜物,中火收汁即可。

自製香麻辣醬

以前做「魚香肉絲」、「麻辣豆腐」等川式菜餚的時候,我一般用一些成品辣醬,但是因為我們酒店用到辣醬的菜餚比較多,如果長期用成品辣醬的話成本比較高,後來我研製出一種香麻辣醬,味道不錯,成本也降低了不少。具體做法:將5千克乾紅辣椒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取出和5千克郫縣豆瓣醬、500克花椒、500克大蒜瓣一塊入攪拌機絞碎,放入燒至四成熱的2500克色拉油中,用手勺不停攪動以防粘鍋,加500克鹽、20克雞精調味,小火熬10分鐘,再慢慢澆入燒沸的1500克色拉油,至辣醬涼透,裝入桶中,倒入200克香油,即可使用。

注:熬製過程中不能加水,否則出不了香味。

這種辣醬色澤紅潤,麻辣鮮香,久存不壞,但是每次取用的時候不能將上面的一層油打掉,因為油可以防止變質。

這種辣醬除了用於川式菜餚還可以用作油炸臭豆腐的蘸料,味道非常不錯。

乾辣椒再利用

我們廚房的師傅經常用乾辣椒熬製辣椒油,每次熬完剩餘的乾辣椒都被丟掉,我看著非常可惜,就收集起來,用麥芽糖、芝麻等做成一種調味品,效果還真不錯。具體的做法:取麥芽糖100克,倒入鍋中,加開水100克,攪拌成糊狀,加入熬完辣椒油的乾辣椒段150克,翻均勻,撒上15克熟芝麻,取出攤開晾乾即可食用。

口感酥脆,中辣味型,略帶甜味,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炒「辣子兔」、「辣子雞」等微辣的菜餚。

注:取用的乾辣椒不要熬的太焦太乾,否則有焦糊味。

自製復合辣醬

我們這邊的農家婦女都會製作簡單的辣椒醬,就是把鮮紅辣椒用石磨磨成糊狀,加入鹽、綠茶水,裝在小缸裡,開口(上面蓋網篩)放在太陽底下曬製而成。我利用這種農家自製辣椒醬加入其他的成品醬料製成一種復合辣醬,用來燒菜、蘸食油炸食品等效果都不錯。具體制法:

取250克黟縣巨集譚辣黃豆醬(可用其他品牌黃豆醬代替)剁碎,加500克祁門牯牛降牌辣椒醬(可用其他品牌辣椒醬代替)、300克胡玉美蠶豆醬、500克農家自製辣椒醬、20克香油拌勻,澆入1500克燒至六成熱的熟菜子油,邊加邊用筷子攪動,使醬料受熱均勻,拌勻即可。

炸串的醬料怎麼做?

3樓:

烤肉醬材料: 醬油3大匙 , 蠔油3大匙 , 麥芽糖3大匙,五香粉少許 , 胡椒粉少許 , 蒜泥2大匙,酒1大匙 , 水400cc (約1杯半~2杯)

做法: 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到濃稠即成。

蒜茸醬材料: 蒜頭20粒 , 糖1大匙 , 醬油膏3大匙,冷開水60cc , 香油1小匙

做法: 蒜頭去皮洗淨瀝乾搗成泥狀,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甜雞醬材料: 紅辣椒3條 , 蒜頭5粒 , 紅糖1/2大匙 , 白醋1/2杯

做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煮5分鐘,熄火放涼再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泥狀即可

酸辣醬材料: 蔥1支 , 姜2片 , 大蒜3粒,青辣椒2支 , 紅辣椒2支

調味料: 醬油1小匙 , 糖1小匙 , 酒1小匙 , 醋1小匙,豆瓣醬3小匙 , 太白粉水1/2大匙

做法: 蔥洗淨,姜去皮,大蒜去皮洗淨分別切末,紅辣椒及青辣椒分別去籽洗淨切成細末,鍋中熱油1大匙放入蔥末,薑末及蒜末爆香,加豆瓣醬略炒後加入其它調味料拌勻,倒入半杯水煮開並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再灑上青,紅辣椒末即成。

蔥汁 材料: 紅蔥頭75公克 , 麻油1/2杯 , 胡椒粉1大匙,鹽2大匙 , 花生油3大匙 , 味素2小匙 , 冷開水2杯 。

做法: 紅蔥頭去外膜切片放入加有花生油及麻油的鍋中,小火將紅蔥頭片炸至金黃香酥時立即撈出,將油放涼後再放入所有的材料及炸好的紅蔥片,把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放入容器中儲存。

備註: 可用油雞汁來炒飯,炒麵,炒青菜,或用油雞汁醃漬雞腿約1小時,將洗好的公尺加等量的水再將醃好的雞腿略切後放入公尺中一起蒸熟做成油雞飯,製作完成的醬汁可存放於玻璃罐中放入冰箱冷藏能儲存7-8天左右。

醋溜汁材料: 蕃茄醬1/2杯 , 白醋1/2杯 , 糖1/2杯 , 烏醋1/2小匙,冷開水1/2杯 , 太白粉1小匙 , 麻油1小匙 。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熱至糖溶化,煮好的醬料放涼後裝入容器中即可

備註: 醋溜汁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適合烹調海鮮食品,燒熱後淋在炸魚,炸蝦,花枝或炸排骨,炸豆腐上皆可。製作完成的醬汁可存放於玻璃罐中放入冰箱冷藏能儲存3-5天左右。

炸醬 材料: 豬絞肉150公克 , 豆干5片,蔥1支 , 大蒜3粒 , 姜2片

調味料: 甜麵醬3大匙 , 豆瓣醬2大匙 , 公尺酒2大匙

做法: 豆干洗淨切成薄片再切成細末,大蒜及姜切碎,鍋中熱油3大匙,放入絞肉及豆幹,炒香後盛出。餘油爆香薑末、蒜末、蔥末,再倒入絞肉及豆幹,以小火煮熟後再加調味料炒香即可盛出。

辣椒油材料: 辣椒粉100公克 , 蔥1支 , 姜2片,八角2粒 , 花椒粒1大匙

做法: 先將辣椒粉放入碗中加1小匙水拌勻,鍋中熱油1/2杯放入蔥,姜、八角及花椒爆香,撈除渣質後倒入辣椒粉拌勻即可。

五味醬材料: 蕃茄1個 , 姜50公克 , 紅辣椒2支,香菜30公克 , 蒜頭5粒

調味料: 蕃茄醬3大匙 , 糖1小匙 , 醋1小匙,鹽1/4小匙 , 香油1小匙 , 冷開水200cc

做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略切成小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調味料一起攪打成均勻的泥狀即可。

備註: 味醬適合做為海鮮料理的沾醬,由於此醬製作較為費時,因此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約可存放1~2個月左右。

麻辣醬材料: 芝麻醬2大匙 , 醬油2大匙 , 醋1小匙 , 辣油1大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拌勻即可。

希望這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4樓:假面

芝麻,香料,大串料,胡椒粉,辣椒粉,椒鹽,孜然用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炸串用的辣醬: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醬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2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將菜油燒至八成熟時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炸肉串用的辣醬。

炸串串辣椒醬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地方的,每個地方的口味都不一樣,我們這邊就是幹辣椒粉直接刷在上面,一般來說這樣沾上去份量很多,要是弄成油辣子或是醬會因為食物上油沾不了多少,辣椒醬其實就是辣椒可以是紅辣椒或是辣椒麵加水還有別的調味料熬製而成,裡面可以放花生或是肉這些,

望採納!

6樓:我的花圃

材料:半斤清油,2斤鮮辣椒(剁碎),半斤豆瓣醬,半斤牛肉(其它肉類均可),胡椒,醬油,生薑,蒜,糖,花椒,花生,芝麻,鹽

做法1、先把油燒開,把花椒粒炸一下取出,再將生薑、蒜沫煸炒一下,後將牛肉沫放裡面炒;

2、等肉熟後,再將鮮辣椒、豆瓣醬放入再炒,炒一會後,再將所有料放入一起翻抄。此醬必須用小火慢抄30分鐘。

炸串怎麼掛糊和怎麼刷醬,學炸串 炸串怎麼做

芝麻,香料,大串料,胡椒粉,辣椒粉,椒鹽,孜然用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炸串用的辣醬 1 配料 泡椒500克 芝麻醬150克 花生醬200克 辣椒醬40克 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20克。2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3 用一瓷器裝入芝...

炸串好吃的秘籍?炸串醬料秘方

健康功效。捲心菜 養肝。食材用料。捲心菜 半個相剋食物。火腿腸 2根。番茄醬 適量相剋食物。蒜蓉醬 適量。孜然粉 適量。芝麻鹽 適量。油 適量。炸串的做法。請點選輸入 描述。1.捲心菜半個,火腿腸兩根。請點選輸入 描述。2.將捲心菜切成四方塊 大約2厘公尺左右 插上竹籤。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燒烤和炸串的做法,路邊攤炸串的醬最簡單的做法

聽好了 牛肉 每斤牛肉放5可嫩肉粉 市場上1.5元一瓶能淹20斤吧 紫皮洋蔥50克,鹽20克,味精20克白糖5克 色拉油10克烤時在加鹽,和辣椒麵等芝麻等料 羊肉一樣 雞翅中 一斤13元 500克糖80克,鹽20克味精20克辣椒20克嫩肉粉5克十三香5克洋蔥50克。是雞的東西都那麼醃 最重要的是燒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