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炸法怎麼做呢,炸東西的脆皮糊怎麼做?

時間 2022-02-22 13:55:12

1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脆皮炸法如果是雞翅的話,我一般都是把雞翅裹上澱粉,麵包糠,下鍋炸3~5分鐘。各種食材兼用。

2樓:法厹絢

可以裹上麵粉炸,也可以裹上麵包糠炸,油多一點,然後放進油鍋裡炸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3樓:好齒

先把麵和稀點,把東西放在麵裡裹一層麵粉,放在油裡炸,炸的黃通通的,這樣就很好吃。

炸東西的脆皮糊怎麼做?

4樓:姬覓晴

炸東西的脆皮糊是用糯公尺粉、玉公尺澱粉、雞蛋加少量水攪拌均勻二成,以下舉例脆皮豬排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里脊、糯公尺粉、雞蛋、玉公尺澱粉、鹽、料酒、胡椒粉、泰式甜辣醬。

一、準備食材。

二、豬里脊削成大薄片。

三、豬排放鹽、料酒、澱粉和胡椒粉攪拌均勻醃一小時。

四、糯公尺粉、玉公尺澱粉、雞蛋加少量水攪拌均勻。

五、靜止十分鐘。

六、鍋中放300毫公升菜籽油。

七、醃好的大排放脆皮糊中裡上脆皮液。

八、放入鍋中,大火炸六分鐘左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脆皮糊在行業中又被稱作脆漿糊,簡稱脆漿,是一種稀糊狀的混合體。

原料裹上它後再往油中炸制,脆漿糊受熱會形成麵筋網路,並發生澱粉焦化反應,從而使包裹的原料最大限度地保持內部水分,達到菜餚外酥裡嫩的特點。

脆漿糊的調製方法有兩種,一種採用泡打粉調製的又稱「急漿」或「髮粉脆漿糊」;另一種用老酵面調製而成的,又稱「酵母脆漿糊」或「有種脆漿」。前一種髮粉脆漿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使用較多,但炸制效果明顯不如後者。

髮粉脆皮糊(急漿):

原料:麵粉500克,生粉100克,泡打粉20-25克,鹽5克,精煉油100克,清水550-600克。

製作:先將麵粉、生粉、泡打粉、鹽放入盤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清水調拌,再放入精煉油調拌勻即成。

注意事項:

1、清水要分三次加入,但攪拌的時間不能過長,用力不可過大,以免攪斷麵筋。

2、這種脆皮糊調製好後,應立即使用,放置時間太長影響成品效果。

酵母脆皮糊(有種脆漿)

原料:中筋麵粉500克,澱粉100克,老酵母150克(如用酵母粉,用量應在10克左右),精煉油150克,精鹽10克,食用鹼6克(若用酵母就不要加食用鹼),清水550-600克。

製作:將老酵母用清水拌勻,放入用澱粉、精鹽拌勻後的麵粉中調和均勻,然後放置發酵3-5小時後,加入食用鹼調拌均勻,最後放入精煉油拌勻即可。

注意事項:

1、加入食用鹼要注意用量,過多過少都會影響脆皮糊的質量。

2、發酵時間應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夏天時間要稍短一些,冬天要適當的長一些。

3、油脂不能提前加入,否則會影響發酵。

6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雞蛋,要不泡打粉也行

7樓:h非良民

這個專業的叫全蛋糊。澱粉放盆,加入適量雞蛋。和成稠糊狀,然後加入少許淨油。這樣蛋糊不會結塊,有利原料掛糊。

8樓:玩______笑

直接拍乾澱粉 或用蛋清與幹澱粉調

脆漿炸法怎麼才能做得符合要求

9樓:比佛

調製脆漿糊是件既簡單又複雜的事情。說它簡單,是因為它的調製方法不複雜,很容易學會;說它複雜,是因為它的用料組合、調製過程都有技術點。而脆漿糊的調製方法有很多,且各有特色。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師傅們都是怎麼調製的吧。

脆漿糊形成原理

脆漿主要分為髮粉脆漿和有種脆漿兩種,前者主要是用麵粉、澱粉、泡打粉、水、油脂調製而成,後者主要是用澱粉、麵粉、酵母、水、油脂調製而成。現在,許多廚師使用的是髮粉脆漿。

下面,就給大家講講這種糊的調製方法和形成原理:

脆漿主要分為髮粉脆漿和有種脆漿兩種,前者主要是用麵粉、澱粉、泡打粉、水、油脂調製而成,後者主要是用澱粉、麵粉、酵母、水、油脂調製而成。現在,許多廚師使用的是髮粉脆漿。

下面,就給大家講講這種糊的調製方法和形成原理:

調製方法:

將中筋麵粉350克,幹澱粉70克,泡打粉15克同放入盆中攪勻,加500克清水,精鹽10克調成糊狀,再加入120克色拉油(或花生油)、雞蛋清400克調勻,靜置15~20分鐘即可使用。

形成原理:

這種脆漿是用麵粉、澱粉、泡打粉、雞蛋清、油脂調製而成的,各種原料有各自的作用。

1.麵粉

麵粉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和麥麩蛋白、麥膠蛋白(即麵筋質),正常的麥麵含澱粉70%~80%,麥膠蛋白和麥麩蛋白又構成了統稱的「麵筋」,一般麵粉中麵筋的含量為26%~30%左右。由麵筋質形成的麵筋網路具有抵抗氣體膨脹力、阻止氣體逸出的特性,是脆漿持氣的重要條件,在脆漿中主要利用這種特性,在高溫加熱時,由泡打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無法逸出,使麵筋網路膨脹,脆漿發泡。

特別要注意的是,麵筋質的含量要適量,不可過多或過少,如果麵粉中筋質含量少則筋力小,持氣能力降低,不能容納足夠的氣體,減弱脆漿的發泡力,但麵筋質過多,筋力過強,也會抑制氣體的生成,影響脆漿的發泡力。其麵筋質含量20%~25%為好,麵粉應選用中筋粉。

麵粉中還要加入無麵筋成分的澱粉,以降低麵筋的濃度,避免僅用麵粉調製脆漿糊時所產生的麵筋過強、光澤度差、不夠鬆脆的缺點,但不宜過多。

2.澱粉

澱粉在結構上分為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澱粉顆粒的外層是支鏈澱粉,約佔總量的80%~90%,內層是直鏈澱粉,約佔總量的10%~20%。澱粉中支鏈澱粉越高,粘性越大,糊化效能越好。

在脆漿調製中應選擇馬鈴薯粉或玉公尺粉,澱粉在60℃~80℃的溫度下開始糊化,溫度公升高到100℃以上時則開始焦化,與麵粉中的麵筋網路一起定型。

調製時,要正確掌握澱粉的用量,特別要注意不可過多,如果過多就會阻止脆漿中二氧化碳氣體對麵筋網路的擴張,使發泡降低,口感硬但不鬆脆。

3.泡打粉

泡打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和碳酸氫氨,經過加熱後分解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並被脆漿中的麵筋網路所包圍,使脆漿內部結構形成均勻緻密的多孔性,從而達到膨脹疏鬆的目的。

在調製脆漿時,要嚴格控制好其用量,不可過多或過少,如果過少,炸製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不足,不鬆泡;如果過多,炸製後口味發苦,色澤呈黃色,不潔白,產生的二氧化碳過多,衝力過大,會衝破麵筋網路逸出,使脆漿炸開,表面不光滑,導致失敗。

切記,泡打粉應選用在保質期以內的無鋁泡打粉。

4.油脂

油脂是一種膠體物質,具有一定的粘性,當油脂摻入脆漿內,麵粉、澱粉顆粒便被油脂包裹而粘在一起。

然而,油脂中油顆粒與麵粉、澱粉顆粒並不是真正的結合,而是依靠油脂黏性結合起來的。麵粉、澱粉顆粒被油脂顆粒包圍,隔開,麵粉、澱粉顆粒之間的距離擴大,使空隙中充滿了空氣,這些空氣在加熱中膨脹,便其不能形成緊密的網狀結構,從而使成品變得酥鬆。

另一方面,麵粉、澱粉顆粒被油脂封閉,吸水被抑制而不能膨潤,在加熱中易炭化而鬆脆。調製時油脂的用量要適當,如果過少,會達不到酥脆程度;如果過多,則會導致炸製後鬆散易碎,影響成型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油脂應選擇無色潔淨的色拉油。

5.雞蛋清

蛋清液具有溶解性好,凝膠效能良好的特性,既具有調解劑又具有黏結劑的作用。

蛋清液中黏蛋白能增強漿液對原料的黏附性,蛋液對澱粉調解組成漿液對原料掛糊,炸製後蛋白凝結,尤其是卵蛋白的凝結,使菜餚表面光滑。

雞蛋應選用新鮮的菜雞蛋,菜雞蛋的蛋清濃稠度大,含氮物質高,灰分少,膠體溶液稠濃度強,持氣力高,蛋腥味少,黏結性好。蛋清的用量要適度,如果過少,麵粉、澱粉不能充分融和,出現粉粒,或者過於稠濃,炸製後不光滑,如果過多則成品鬆軟不酥脆。調

10樓:pjp哈密瓜

我來分享三款實用又高利的脆皮糊,都是家常菜中使用頻率較高的,尤其適用於宴會餐廳為了提高菜品利潤而降低成本的菜品。比如一盤炒山藥的投料標準是500克,而用脆皮糊來製作山藥菜品,投料只需要230克,同樣略微高檔一些的食材也可以用脆皮糊來降低成本。

脆皮糊a

白麵粉500克先用清水320克、泡打粉7克攪勻,靜置發酵2小時,加清水450克、鹽3克、色拉油20克稀釋一下,再充分攪拌均勻。這個脆皮糊可以提前發酵好,放入冰箱冷藏,隨用隨取。

脆皮糊b

先將麵粉200克加生粉30克、泡打粉6克、鹽2克放入盤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清水30克調拌,再放入色拉油22克調拌勻即成。這種脆皮糊調製好後應立即使用,放置時間太長影響成品效果。

制糊的成敗細節應關鍵:

1、生粉與麵粉比例1:9

一般制糊原料有澱粉、麵粉、色拉油、泡打粉、水,通常它們之間存在著一定的比例關係。具體來說,生粉與麵粉的比例為1:9。

此比例可使調好的糊中有一定的勁力,油炸膨脹時既不易破裂,又膨發飽滿,外皮較薄;如果麵粉用量增加,則勁力越大,外皮糊層增厚。

2、不需要加脆炸粉和雞蛋清

有的師傅調製脆皮糊時,為了增加成品金黃色,會新增雞蛋清,但炸後的成品色澤美觀但口感比較薄軟,放一會就軟塌了,不加蛋清的糊可以保持成菜外酥裡嫩的效果,口感比較脆。脆炸粉我們一般情況下也不需要新增,因為市場上的脆炸粉多半會有色素等新增劑。

3、加油量和油溫要掌握好

調 制脆皮糊時要特別注意新增色拉油的用量,我調糊的時候曾做過乙個試驗,將糊分成3份,乙份油量較少,乙份正常比例調製,乙份加入過量的油,結果成形後產生 三種不同的結果,油少糊層脹發不飽滿,光度較差,外皮不透明;油多則原料與糊料分離,菜餚難以成形。然後炸製的時候油溫不能過高,否則會出現表面起泡的現 象。

薄脆皮糊調製技術

款超薄脆皮糊的調製方法,調好的糊質地看似很濃稠,但是炸後的菜餚好像沒有掛糊一般。這種糊除了質地輕薄外,口感也特別好,外面的酥皮入口即化,幾乎可以達到將酥皮忽略不計的效果。下面,先給大家介紹一下糊的調製方法 :

調製方法 取脆炸粉250克、玉公尺澱粉60克、普通麵粉50克、小蘇打粉5克、鹽3克混合均勻,先倒入啤酒400克,朝乙個方向慢慢攪拌,直至啤酒和粉料混合成無顆粒的稠糊,再加入色拉油30克,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內冷藏。

調製關鍵 糊的調製方法非常簡單,但是在處理時你還需要掌握好以下6個關鍵點 :

01低溫靜置半小時

糊調好後,不要接著使用,而是要放入保鮮冰箱內低溫靜置30分鐘。低溫靜置後的糊具有成品飽滿的光澤度,但放置時間不宜太長,一定要當天調製當天使用。

02去掉清水用啤酒

以前調製脆皮脆皮薄糊都是使用清水,現在我們將清水全部換成了啤酒。啤酒有助於糊的發酵,可以使炸好的成品質地更加酥脆和輕薄。

03適合加工易熟料

由於這款糊質地非常輕薄,所以原料掛糊後油炸時間不能太久,故它比較適合搭配容易成熟的原料,比如魚片、牛舌魚、薄荷葉、香椿芽等製作酥炸菜。

04五成熱離火浸炸

炸製時,一般要待油溫達到五成熱時下入原料。原料下鍋後,立即將鍋端離火口,讓其在油中浸熟。

05變拖糊為抓拌糊

以前炸製原料,都是將原料放入糊中拖糊再炸。現在,我們都是將原料放入料盒內,將需要的糊舀在原料上抓拌均勻,這樣就不會導致糊被汙染。

06含水原料先吸水

如果炸製含水量比較多的原料,那麼拌糊前一定要用幹毛巾將原料的水分吸乾,這樣可以防止油炸時原料脫糊。

脆皮發糊怎麼做的,炸東西的脆皮糊怎麼做?

脆皮糊的調製秘訣。1 所需原料幾選購質量。1 澱粉 應選擇 色白的綠豆澱粉或鷹粟粉,可使成品細膩色白。2 麵粉 應選用低勁粉,使麵糊勁力較小,容易膨脹,且外皮薄。如果麵粉勁力過大或麵粉用量過多,會使成品外皮太厚,影響菜餚的質量。3 油 應選擇無色乾淨的色拉油,否則也會影響菜餚質量。4 發酵粉 應選擇...

脆皮香蕉是怎麼做的呢?脆皮香蕉怎麼做呢

脆皮香蕉俗稱油炸香蕉,是一道甜品。主要的製作材料是香蕉 澱粉 雞蛋,其色澤金黃,外脆裡嫩,甘甜醇香,甜而不膩,營養非常豐富。脆皮香蕉的步驟 第一步 超市買來的香蕉一把。剝去外皮,切掉香蕉的兩頭,然後把香蕉切成兩到三段。準備乙個小盆,抓兩把玉公尺澱粉,先把香蕉裹上玉公尺澱粉,盡量的裹勻一點。盆裡打入兩...

炸串怎麼掛糊和怎麼刷醬,學炸串 炸串怎麼做

芝麻,香料,大串料,胡椒粉,辣椒粉,椒鹽,孜然用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炸串用的辣醬 1 配料 泡椒500克 芝麻醬150克 花生醬200克 辣椒醬40克 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20克。2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3 用一瓷器裝入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