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番茄醬,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時間 2022-02-23 04:00:09

1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3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4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5樓:路西法之魅心

番茄六到八個,去皮切塊。

洋蔥四分之一個,切成碎釘子。

大蒜一顆剁碎。

燒熱鍋子,放洋蔥爆香。

倒入番茄,大蒜,拌炒均勻。

放入精鹽,白糖,黑胡椒調味。

轉小火,熬煮約一小時。

待番茄完全溶化即可。

期間,需不斷攪拌,以免煮焦。

6樓:匿名使用者

1 新鮮番茄挑三個充分成熟的果型飽滿者,洗淨。放入碗內,一切兩半,微波爐高火1.5 分鐘。(切開後再放入微波爐,切記。)

或者上鍋蒸(就可以不用切開。),水開後三分鐘即可(番茄很容易熟)

2 蒸好的番茄等溫度降低後,剝皮----用小碗接著,手洗乾淨,流出的湯汁不要倒掉,蒸出來的湯汁也不要倒掉

3 去皮後,番茄切小丁,----在容器裡用小刀劃幾下,湯汁就不會弄得到是。

4 把番茄碎和所有的湯汁倒入小鍋內,加一小勺鹽和兩小勺糖,充分熬煮。邊煮邊攪拌----這個時間比較長,而且剛開始湯汁很稀,攪幾下就可以,不用老看著。隔幾分鐘看一次,等湯汁收濃時,你會看到湯汁數量明顯減半,這時需要耐心守候,不斷攪拌。

湯汁收到三分之一時----或者用勺舀起,看到色澤紅豔,味道濃郁,濃稠時即可。至少需要20分鐘。晾涼後盛到容器裡放入冰箱儲存。

5 因為番茄蒸後和切碎時就有湯汁充分流出,所以煮的時候可以不用加水,這樣味道非常純正,-----如果你實在覺得番茄丁湯汁少,你也可以放一點點清水。

6 如果你追求西餐的品位,或者為了做牛排等用的汁料,你也可以在煮的時候再加入洋蔥碎,大蒜碎或黑胡椒等。風味會更加獨特。不過,含有洋蔥,大蒜等不易長時間儲存,會有味道。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乙個重要調味內容。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各種大口酒瓶、飲料瓶均可),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不加蓋)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台上備用。

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適量)洗淨,放在籠裡蒸幾分鐘後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爛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後,待西紅柿冷卻,用勺攪動,即可裝瓶。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西式番茄醬

原料: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第三步番茄醬裝瓶

裝瓶時,先將瓶內水倒出來,趁熱用漏斗把西紅柿裝在瓶裡,瓶口少留一點空隙,上邊滴一點酒,然後把膠蓋塞緊而成。

用上述方法做的西紅柿醬,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味道不變,並和新鮮西紅柿一樣,但開瓶後就不能存放了。

第四步儲藏番茄醬

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時間後就容易變質。如果把番茄醬罐頭開個口,先入鍋蒸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醬可在較長時間內不變質。防止番茄醬變質還有另外乙個好辦法,即在番茄醬罐頭開口處放層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層也可儲藏許久。

食用時刮去上面一層食用即可。

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蘸薯條的番茄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西紅柿1000克,冰糖130克

輔料:檸檬乙個

步驟一、西紅柿用清水洗淨,去蒂。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放入西紅柿。

步驟三、煮到西紅柿表皮裂開後撈出。

步驟四、西紅柿去皮去。

步驟五、把西紅柿切成小塊,去掉西紅柿的籽。

步驟六、用料理機把西紅柿塊打成西紅柿醬。

步驟七、打好的西紅柿醬加入130克的冰糖。

步驟八、開小火不斷的翻炒。

步驟九、炒至濃稠,加入乙個檸檬的檸檬汁,攪拌均勻。

步驟十、裝入乾淨的瓶子密封。

步驟十一、製作完成。

8樓:與非與笑

原料:番茄500克、檸檬1個;調料:冰糖50克。

步驟:1、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 土豆洗淨去皮,切條。(要大一點的土豆)

2 將土豆條放

10樓:七寞魚

把番茄切成丁,當然越小越好。然後放到鍋裡和白糖一起燉,鍋裡什麼都不放的。白糖量自己調。小火慢燉。等熬成糊狀就好了

11樓:**的方軲轆

可以買糖醋汁代替番茄醬 味道不錯

《炸薯條》蕃茄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2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土豆沙司《炸薯條》蕃茄醬的做法

土豆去皮切0.5厘公尺見方的長條。入淡鹽水泡去澱粉

放入沸水中煮三分鐘

排列好放入冰箱冷凍二小時以上

油溫六成熱炸制三分鐘

配上蕃茄沙司食用

小貼士油溫不要太低,低溫炸土豆條,吃油太多,也要注意保持油溫不能太高,高了顏色容易變老,造成外皮發焦;

2、土豆冷凍的時候,瀝乾水分,一是防止冷凍後不容易分開土豆條,二是油炸的時候,水分大容易炸鍋;

3、炸薯條可以配番茄醬吃,也可以在炸好後撒一層薄鹽食用,看各家喜好,粘糖吃也不錯;

4、土豆條可以一次性多準備,凍在冰箱裡,可以隨時食用。

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等工序製成的醬狀濃縮製品。其酸甜可口的味道以及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因此一直被歐美人所青睞。

番茄醬中除了番茄紅素外還有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及天然果膠等,和新鮮番茄相比較,番茄醬裡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 番茄的番茄紅素有利尿及抑制細菌生長的功效,是優良的抗氧化劑,能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抗癌效果是β-胡蘿蔔素的2倍

3. 醫學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對於一些型別的癌有預防效果,對乳癌、肺癌、子宮內膜癌具有抑制作用,亦可對抗肺癌和結腸癌

4. 番茄醬味道酸甜可口,可增進食慾,番茄紅素在含有脂肪的狀態下更易被人體吸收.

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的不斷追求,番茄醬也登上了中國人的餐桌。番茄醬中除了含有「植物**」番茄紅素外,還有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及天然果膠等,和新鮮番茄相比較,番茄醬裡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番茄醬裡的番茄紅素有利尿及抑制細菌生長的功能,也是優良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在一定程度上預防癌症的發生。番茄紅素也可有效保護心血管,對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很有幫助。

此外,番茄醬還有促進食慾、預防便秘、延緩衰老、美容養顏之功效。「

尤其適合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腎炎患者食用,體質寒涼、血壓低,冬季手腳易冰冷者,食用番茄醬勝過新鮮番茄

炸豆餅番茄醬怎麼澆

13樓:註冊公司記賬

用開水燒!!!!!!!!

14樓:teresa之微笑

主料綠豆餅

500克

輔料姜,八角,花椒

若干買回來的豆餅倒入乙個大一些的容器中攤開,稍微晾涼幹。

不粘鍋中倒入油,放入豆餅中小火炸至豆餅。

取乙個碗倒入美極鮮,鹽,糖,香醋,胡椒粉,澱粉,香油攪拌均勻成為調味汁備用。

炸好的豆餅盛出放入吸油紙上去掉多餘油份。

青紅椒,蒜瓣全部切碎。

炒鍋倒少許油爆香青紅椒和蒜末。

再把調好的料汁澆入加一些清水,煮至湯汁濃稠。

煲湯汁澆在炸好的豆餅上即可。

番茄醬怎麼弄番茄沙司,怎麼把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番茄沙司和番茄醬最大的區別在於,番茄沙司是一種以番茄為主的食品調味料,呈鮮紅色和粘稠狀醬體,具有番茄濃郁香味,是增色...

西紅柿怎樣做成番茄醬,西紅柿如何做成番茄醬呢?

煮 酸甜味1小時 較低熱量 主料 未知 西紅柿700克 輔料檸檬1個 調料冰糖100克 材料集合圖 自製番茄醬步驟1 準備一鍋熱水 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 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步驟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 綠色的籽,要去掉,...

家庭自制番茄醬的做法,如何自制番茄醬

熱詞團小知 2 洗淨的西紅柿在頂部全部切上十字。3 鍋中將水燒熱,放入西紅柿。4 蓋上鍋蓋燜3分鐘。5 3分鐘後撈出西紅柿,剝開外皮。6 把西紅柿全部切成塊狀。7 用料理棒將西紅柿塊攪成泥狀。8 打好的西紅柿泥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放入冰糖。9 將西紅柿泥持續不停的攪拌。10 攪拌到西紅柿泥變成紅色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