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怎麼弄番茄沙司,怎麼把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時間 2023-03-02 00:10:06

1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2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3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沙司和番茄醬最大的區別在於,番茄沙司是一種以番茄為主的食品調味料,呈鮮紅色和粘稠狀醬體,具有番茄濃郁香味,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而且甜中帶鹹的調味佳品和現成的佐餐美味,可以直接食用。而番茄醬是沒加糖的,做菜是需加糖,須經過烹飪處理後才好吃,而生吃時味道就不怎麼好吃。

所以番茄沙司不是番茄醬。

怎麼把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5樓:硬幣小耗

材料主料:番茄醬1100克、洋蔥30克、大蒜15克。

調料:白砂糖30克、鹽12克、檸檬汁5克、白醋5克、橄欖油25克。

做法1、洋蔥去皮切成小塊;大蒜去皮切成小塊。

2、把番茄醬與洋蔥、大蒜一同放入料理機中打碎,打成番茄糊。

3、炒鍋放入橄欖油燒熱,倒入番茄糊熬煮。

4、熬到番茄糊變粘稠時加入白砂糖、鹽、檸檬汁、白醋,繼續熬煮,直到番茄糊粘稠為止。

6樓:露露露露露露

直接買番茄醬不就好了嗎,何必用番茄呢?

就算會做,做出來的還不是不像番茄醬那樣酸酸的,嗎。

怎麼把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怎麼用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炒一下 加水熬製 喜歡加糖就加糖 喜歡檸檬汁就加檸檬汁。

番茄醬變番茄沙司的做法

8樓:冠贊禕

用油炒一下 加水熬製 喜歡加糖就加糖 喜歡檸檬汁就加檸檬汁。

番茄沙司怎麼做

9樓:剋夫命

番茄沙司的製作方法:

熱鍋內放入精煉油,下蒜蓉和洋蔥碎炒香,再倒入番茄醬,摻入鮮湯,調入白糖、精鹽、胡椒粉,放香葉,小火將水分收乾後,揀去香葉,即成番茄沙司。

10樓:精靈露

說的複雜點的。

(1)工藝流程。

香料處理→配料→調配→加料濃縮→裝瓶→壓蓋→殺菌冷卻。

(2)工藝要點。

①香料的預處理 將洋蔥剝去外衣,切除根鬚。洗淨後切成細絲。如用幹洋蔥則1千克洋蔥幹加水發成4公斤後使用;將大蒜去除根鬚,剝去外衣,洗淨後斬成碎末;將桂皮洗淨敲碎,丁香籽,五香籽洗淨後備用;辣椒粉、玉果粉、生薑粉用布袋包紮。

②香料的配方 洋蔥18公斤,大蒜末200克,丁香籽500克,五香籽400克,桂皮1公斤,玉果粉85克,生薑粉、辣椒粉各184克,冰醋酸公斤,清水67公斤。

③香料的配製 在不鏽鋼夾層鍋裡先放入水,加冰醋酸攪拌均勻後加入其他香料煮沸,加蓋燜煮,其間每間隔小時攪拌一次,共擠壓香料袋,燜煮2小時後過濾、去渣。然後加入砂糖96.

7公斤,食鹽19.7公斤,加熱溶解並加水至150千克,用絹篩過濾,貯存於不鏽鋼桶中。

④沙司的配方 濃度為12%的番茄醬150公斤,43be°葡萄糖8公斤,砂糖公斤,香料水20公斤,精鹽1.5公斤,紅色素4.9公斤,其中胭脂紅7克,櫻桃紅7克。

⑤沙司的製作 把番茄醬、精鹽、葡萄糖混合一起,攪拌均勻,加熱濃縮至折光27%~29%。出鍋,用0.8公釐篩孔的打漿機打漿後,加入香料水繼續濃縮至32%~33%(折光計)時加入溶解好的色素攪拌均勻出鍋。

⑥裝瓶 空瓶洗淨後,當醬體溫度控制在85℃時裝瓶,醬體離瓶口5厘公尺左右。

⑦殺菌 沸水殺菌10分鐘。

⑧冷卻、包裝。

說的簡單點的。

先用番茄醬、砂糖、食鹽等加熱濃縮至含可溶性固形物佔據27%~29%左右,再用打漿機將洋蔥絲、大蒜末、冰醋酸、丁香、桂皮、生薑粉、紅辣椒粉等熬製成的香味調料液打入番茄醬汁中,並繼續濃縮至少30%左右,然後裝瓶,封口,殺菌而成,因此番茄沙司常做為炸、煎、涮菜的蘸料,滋味豐富而和醇,為港粵菜常用之。

番茄沙司和番茄醬的區別

11樓:教育評論員說

區別1、製作過程不同。

番茄沙司是指番茄醬加入食鹽和糖在色拉油中炒熟製成的,番茄醬是指保留更原始的番茄口感,沒有增加太多調味品。

2、口味種類不同。

番茄沙司還有多種口味,常見的有大蒜口味,甜椒口味,辣椒口味,海鮮口味。番茄醬保留更原始的番茄味,沒有增加太多調味品,保持了番茄的味道。

3、食用過程不同。

番茄沙司是能夠直接食用,而番茄醬則要通過烹飪處理之後才能夠食用。

4、用途不同。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調味佳品。而番茄沙司是番茄醬加糖、醋、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調製出的一種酸甜汁。

12樓:夏姝

1.製作過程不同:

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番茄沙司是番茄醬加糖、醋、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調製出的一種酸甜汁。

2.用途不同: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蔬菜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增香的調味品。

番茄沙司主要用於西餐,如炸豬排和部分冷盤上放番茄沙司,或用於番茄牛尾湯、番茄蝦仁等。

3.成分不同:

番茄醬只有番茄一種原料。

番茄沙司中的配料有很多,除了番茄外,通常還有糖、鹽、增稠劑、增鮮劑等。

4.顏色、質地和口味都不同:

番茄醬顏色為深紅褐色,呈醬體狀,質地最厚,口味偏甜;

番茄沙司顏色頗為鮮豔,是鮮紅色,呈流動性醬體狀,質地較稀薄,口味偏酸。

13樓:欣欣自

1、成分。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

番茄沙司是一種以番茄為主要原料輔以各種其他調味料製成的醬料。

2、食用方法。

番茄醬需要經過烹飪處理調味後食用。比如製作義大利麵時加入番茄醬一起翻炒。

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最常見在吃薯條時蘸番茄沙司。

3、顏色,味道。

番茄沙司有製作多種口味,最常見的有大蒜口味,甜椒口味,辣椒口味,海鮮口味。番茄沙司呈紅褐色、醬狀、體質細膩、味酸甜而微有香辣味。

番茄醬只有單一的番茄味,呈鮮紅色醬體,酸甜味。

14樓:墨陌老師

番茄沙司和番茄醬的區別就在加工上面。

番茄沙司是番茄醬加入食鹽和糖在色拉油中炒熟製成,它可以直接作為食物的配料,是比番茄醬更加豐富的醬料,番茄沙司還有多種口味,最常見的有大蒜口味,甜椒口味,辣椒口味,海鮮口味。

番茄醬保留更原始的番茄口感,沒有增加太多調味品,保持了番茄的味道,一般可以與其他調料搭配使用。

番茄沙司和番茄醬也因此在口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而番茄沙司和番茄醬最大的區別在於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而番茄醬則必須經過烹飪處理。

從成分來講番茄沙司加有糖、醋、食鹽、食用香料等配料,而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不加調味劑,具有濃郁的番茄風味。

營養價值。1、番茄醬中除了番茄紅素外還有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及天然果膠等,和新鮮番茄相比較,番茄醬裡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番茄的番茄紅素有利尿及抑制細菌生長的功效,是優良的抗氧化劑,能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抗癌效果是β-胡蘿蔔素的2倍。

3、醫學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對於一些型別的癌有預防效果,對乳癌、肺癌、子宮內膜癌具有抑制作用,亦可對抗肺癌和結腸癌。

4、番茄醬味道酸甜可口,可增進食慾,番茄紅素在含有脂肪的狀態下更易被人體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醬是熱菜裡用到的蕃茄醬沒加調味劑,不影響做菜調味。番茄沙斯是番茄醬加糖、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蕃茄沙司有各種口味的。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具有濃郁的番茄風味。千萬不要小看這一瓶紅紅的泛著可愛色澤的醬汁,就連大洋彼岸的**競選都要拿它做文章。

食用時,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作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調味佳品,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乙個重要調味內容。番茄本已是舶來品,番茄醬則更充滿了洋滋洋味。現在,超市裡各種品牌的番茄醬數不勝數,但高廚們還是喜歡自己調配番茄醬。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新鮮番茄煮好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鍋中放入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炒至洋蔥變軟,放入打碎的番茄;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調味,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取出月桂葉,番茄醬即成。

番茄沙司的製作方法:熱鍋內放入精煉油,下蒜蓉和洋蔥碎炒香,再倒入番茄醬,摻入鮮湯,調入白糖、精鹽、胡椒粉,放香葉,小火將水分收乾後,揀去香葉,即成番茄沙司。熱量比較高。

番茄醬的番茄紅素含量最高,如果從這個角度講番茄醬最好。但是可能會破壞維生素c。

16樓:老飯骨

番茄醬和番茄沙司一樣嗎?沒想到連四弟也分不清楚,快來漲知識吧。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兩個醬最大的區別就是番茄醬是沒有二次加工的生醬,番茄沙司是經過加工調味可以直接使用的熟醬。

18樓:犁堯岑瑛琭

原則上說番茄醬是無味的,沙司是甜的。但是很多國產的牌子不分。

19樓:餓哦

番茄沙司是熟的 可以直接吃。

番茄醬是生的 一般用做炒菜。

20樓:水瓶可愛

番茄沙司是沾薯條的,番茄醬是炒菜用的。

番茄醬和番茄沙司有什麼不同?

21樓:蓬紫雪首坤

番茄在明朝時傳入中國,最早記錄的番茄醬製作方法也在明朝就有。

「沙司」是英文sauce的音譯,意為「醬汁」。因此可見,番茄沙司指的是西式番茄醬。

中式番茄醬和西式番茄醬略有不同。中式番茄醬主要體現番茄的原味,番茄原味較濃,甜味稍淡。西式番茄醬則加入了橄欖油、月桂葉、蘭姆酒等典型的西式調味料,味道香甜;還有洋蔥、大蒜、胡椒粉等綜合調味料,所以屬於複合型調味料。

樓主可以在超市找到番茄醬和番茄沙司,並比較它們的原料,就可以發現區別。

當然,番茄醬和番茄沙司的界限並不明顯,很多「番茄醬」也應用了西式做法。因此,用中式和西式來區分番茄醬的口味已經是不準確的了,通常我們會說「純味番茄醬」或「甜味番茄醬」。

在功能上,純味番茄醬可用於炒、燉等等烹飪做法,比如番茄燉牛肉。純味番茄醬烹飪後,番茄酸甜味明顯,沒有其他味道,食用起來和用普通西紅柿口味基本相同。西式番茄醬則主要用於西式菜品的涼拌,可以讓菜品突出酸甜口味。

肯德基的番茄醬就屬於西式。

總體來說,雖然番茄醬和番茄沙司曾代表中式和西式兩種製作工藝,但在實際生活中,已經不在有什麼區別了,倒不如說純味番茄醬和酸甜番茄醬來的合適。

22樓:老飯骨

番茄醬和番茄沙司一樣嗎?沒想到連四弟也分不清楚,快來漲知識吧。

23樓:禹曾第五樂蕊

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番茄醬是做菜用的!111我是認真的。

24樓:強豔邢夢

「沙司」是英文的音譯,與漢字的「醬」為相同體態。番茄沙司和番茄醬,本屬同一種類,但在我國,多年的使用,已使該種食品入鄉隨俗。兩者異同如下:

一。相同之處。

1。基本原料都是番茄。

2。製成品都是糊狀體。

二。相異之處。

1。番茄沙司,加工調料有甜製品。

2。番茄醬,加工調料有甜製品,但也有非甜製品醬體。

怎樣炸番茄醬,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番茄六到八個,去皮切塊。洋蔥四分之一個,切成碎釘子。大蒜一顆剁碎。燒熱鍋...

自己做番茄醬應該怎麼做?自己怎麼做番茄醬

準備材料 幾隻熟透的番茄 有蓋的玻璃瓶乙隻。步驟 1 在瓶蓋上鑽乙個小孔 2 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因為燙過的西紅柿很容易剝皮啦 3 將剝了皮的番茄切成小丁 4 把番茄丁塞進洗淨的玻璃瓶裡,塞滿為止,蓋上瓶蓋 5 將盛有番茄丁的玻璃瓶放進蒸籠裡上鍋蒸 6 蒸個15分鐘,就可以了。看,這就是蒸好的番茄醬...

番茄醬土豆怎麼做好吃

寵寵欲動闖天涯 1.土豆洗淨去皮,西紅柿洗淨 2.土豆切薄片泡入清水裡 3.西紅柿在表面劃十字之後放入燒開的熱水裡燙一下,取出剝皮4.土豆片也放熱水裡焯燙一下 5.西紅柿去皮之後切小塊 6.熱鍋倒油,7分熱的時候放入西紅柿炒出汁7.放入土豆片翻炒均勻 8.放適量番茄醬炒勻 9.放適量鹽調味 10.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