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番茄醬,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3-05 11:35:08

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大個番茄6個 冰糖200克 鹽1小勺

做法1、番茄加工:番茄洗淨控水,用切成瓣。去皮,切成小塊放入容器2、熬煮:

大火燒開,小火熬煮。半小時開始加糖,分幾次加入。攪拌過程中用勺子將番茄塊壓碎。

快好時放入鹽攪勻。蓋上鍋蓋,幾分鐘後關火。全程大約一小時;

3、裝瓶:不開啟鍋蓋,等待自然涼。玻璃瓶在微波爐中加熱消毒一分鐘,裝入番茄醬。冰箱儲存。

2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3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4樓:王者多多

自己做的番茄醬無色素無防腐劑!孩子吃了更放心哦!

5樓: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6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8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9樓:布翠霜

(1)正是番茄大量上市的時節,自己動手做點番茄醬吧。準備材料:幾隻熟透的番茄、有蓋的玻璃瓶乙隻。

步驟:1、在瓶蓋上鑽乙個小孔;2、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因為燙過的西紅柿很容易剝皮啦;3、將剝了皮的番茄切成小丁;4、把番茄丁塞進洗淨的玻璃瓶裡,塞滿為止,蓋上瓶蓋;5、將盛有番茄丁的玻璃瓶放進蒸籠裡上鍋蒸;6、蒸個15分鐘,就可以了。

看,這就是蒸好的番茄醬,新鮮美味,蘸著吃炒著吃都不錯,比買的好吃多了。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用食品加工機事先將番茄打碎的話就更省事了,另外要注意的是,所有的用具都要洗淨,上面不能有一點點的油。

(2)**番茄醬汁的製作方法:

紅番茄2個

水200克

**要300克的番茄醬,就要3個番茄和300克的水,依次類推**

用途:番茄醬汁可以用來炒、烤菜,或搭配肉醬和忌廉醬汁,做出許多變化。

做法:1.番茄頂部輕劃十字,放沸水中燙3分鐘,取出,剝掉外皮,切成圓片,去籽後再切丁。

2.將麵粉放入鍋中,用木勺拌炒。(汗,怎麼沒寫放多少麵粉啊?我在想,不放是不是可以哦?)

將番茄丁放入鍋中,加水用小火熬煮。

熬煮的時候要一邊撈掉浮沫,熬到湯汁只剩下1/3時再熄火。

**做法2:

1.將但是能接觸到番茄的工具用熱水洗乾淨,不能有半點油漬

2.將番茄洗淨後用熱水煮熟,煮熟後去皮切成小條。

3.將切好的番茄塞入罐頭瓶,再用筷子將其搗碎,盡量多的放進罐子裡。

4.蓋上蓋子,並在蓋子上扎乙個小孔。

5.放在蒸鍋中,蒸到罐中的番茄變成2/3即可。

(3)備料:成熟透紅的西紅柿10斤、辣椒二兩、白砂糖八兩、肉桂四分、細鹽六兩、味精四份、醋六兩、鮮蔥四兩。

制法:把西紅柿表皮洗淨,入鍋加少許水煮沸即可。盛進篩中,壓下果汁,濾去果皮與籽,再把果汁入鍋中煮沸,除去泡沫,加入白砂糖、鹽和味精。

將辣椒、肉桂、萄末一併包在沙布袋中,和鍋同煮,不停地攪拌。等煮成醬狀時,加醋拌勻。10分鐘後盛起,趁熱裝進乾淨的玻璃瓶,封口即成。

1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製番茄醬

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11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回答1、把西紅柿頂部切十字口。

2、鍋裡加入半鍋水,可以末過西紅柿,燒開後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

3、皮很容易就剝掉了。

4、把西紅柿用料理機或破壁機打成泥,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小火熬25分鐘左右,濃稠即可,要用耐高溫的矽膠刮刀不停翻拌,防止糊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

更多3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13樓:大雁做美食

自製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改刀,下鍋煮熟撈出剝皮,然後榨成汁,加入冰糖,熬製粘稠。

1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製番茄醬

15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1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製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乙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在家怎麼做西紅柿醬

18樓:學多有熱福

西紅柿醬的做法:

備用食材:西紅柿3個;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西紅柿需要選擇熟透的,也就是用手掰開其中是沙瓤的,這樣口感才會好,將西紅柿的根蒂去掉,然後將其仔細清洗乾淨;

第二步,用刀在西紅柿的底部劃十字刀,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西紅柿,煮2分鐘的時間,看到西紅柿的皮綻開的時候即可撈出;

第三步,去掉西紅柿的皮,將其切成小碎丁,越碎越好,同時準備出玻璃瓶子,將其用開水煮5分鐘消毒後,控乾其中的水分,保證玻璃瓶是無水無油的狀態;

第四步,接下來開始炒西紅柿醬,炒鍋置於火上,不用加水也不用加油,直接放入切好的西紅柿丁開始煸炒,中火慢慢熬煮,中途需要時不時用鍋鏟翻動;

第五步,差不多10分鐘的時間,看到西紅柿中的汁水慢慢變少,並且西紅柿醬變得濃稠的時候,西紅柿醬就做好了,趁熱將其裝入瓶子中,擰緊蓋子並且倒扣放置,晾涼後即可儲存了。

19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您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或者把西紅柿去皮,切成一片一片的,要薄,然後,將炒鍋,和鏟子洗乾淨,然後在爐子上燒熱,將水分燒乾,然後,將鍋中放入油,等油到7成熱時將西紅柿放入鍋中,煸炒,放些鹽,然後放糖(鹽要適量,糖要看自己口味,)繼續煸炒,直至全部成汁狀,然後出鍋,放入大碗中晾涼,找乙個小鹹菜缸,將涼的醬倒入缸內,然後用塑料布封好,不要叫他進氣,然後放到陰涼處,就好了,隨吃隨取!!!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謝謝

回答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 可以麻煩您點乙個贊嘛 謝謝您!

更多10條

20樓:僧化

去肯德基別的都不愛吃!就是想吃番茄醬醬

21樓:勵君豪

西紅柿首先加入開水去皮,之後放入榨汁機給他榨成西紅柿醬,鍋內放油,然後把西紅柿放入鍋內,然後加入一點檸檬汁,給他炒幹水分,再加一點白糖就可以做成西紅柿醬饢

22樓:生活**解惑

在家想要做西紅柿醬的話,方法是不是很簡單的?將西紅柿給它清洗乾淨,以後用開水燙一下去皮,然後把西紅柿給它放在鍋中,一直炒,一直炒,炒出紅油以後,這樣給咱一些其他的味道就可以了

23樓:況含苼

要在家裡熬西紅柿醬的話,應該先把那個開水把那個西紅柿的皮燙掉,然後再去玻璃那個熬製其中加入那個調料哇!

24樓:在路上

將新鮮的西紅柿放入開水中站一下撈出就可以快速的去皮,然後用用果汁機榨汁。姬將西紅柿,大成。大橙汁兒。然後,將。渣子做成柿子醬

25樓:救勢煮嘉瑤

把用來裝番茄醬的容器煮一下消毒,西紅柿去皮切成小塊將番茄塊放進料理機,加入適量的清水打成汁

炸好的番茄汁倒入不粘鍋,熬製二十分鐘轉小火加入冰糖小火熬煮翻動大概20-30分鐘,根據醬變得濃稠時,冷卻即可將冷卻好的番茄醬裝入消好毒的容器中,吃的時候用乾淨的勺子取,可密封儲存半個月左右,建議盡量吃完

怎樣製作番茄醬?

26樓:池映波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

1、準備好原材料:西紅柿3個,檸檬1個,冰糖;

2、西紅柿洗淨後切除蒂部,用刀輕劃上「十」字口;

3、用叉子叉上西紅柿,在開水裡燙十幾秒,燙完後去皮、去籽;

4、西紅柿去皮、去籽後,將其切成小塊;

5、將切碎的西紅柿放入榨汁機裡打成汁;

6、倒入無水無油的鍋裡,開小火慢慢熬至濃稠;

7、加入適量冰糖粉,並用勺子攪拌均勻;

8、擠入檸檬汁,再熬兩分鐘後盛出;

9、涼後裝入密封的玻璃瓶裡,放入冰箱儲存,這樣番茄醬就做好了。

27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28樓:生活小能手小鄭同學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由我解答,打字需要時間,麻煩你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你好,番茄醬的做法如下

1. 番茄輕輕地切十字,然後放沸水中燙1-2分鐘,撈起來把皮剝掉2. 番茄去蒂,去掉番茄籽,切小塊

3. 羅勒和牛至切絲

4. 大蒜和洋蔥切蓉

5. 將番茄放入鍋中,加入2湯匙橄欖油、牛至、羅勒,大火加熱並持續攪拌,沸騰後改小火,熬煮30分鐘,時不時攪拌一下,防止粘底

6. 另外拿乙個鍋,將剩下的橄欖油倒進去,放入洋蔥和大蒜7. 中小火炒6-8分鐘,至洋蔥和大蒜都充分變軟8. 用料理棒將煮好的番茄打成蓉

9. 將打好的番茄倒入7中

10. 將番茄醬放入,調小火,不加蓋煮20分鐘11. 煮至深紅濃稠後,加入鹽和黑胡椒碎調味即可10.

將番茄醬放入,調小火,不加蓋煮20分鐘11. 煮至深紅濃稠後,加入鹽和黑胡椒碎調味即可更多13條

29樓:栗子日食記

自製番茄醬,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30樓: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31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製番茄醬

32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33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34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35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3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製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乙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37樓:初潔崔溪

將番茄冼淨拿刀在上面劃十字形,並在開水裡燙一下(主要是便於去皮)。乾淨鍋內加水2杯(注意要選耐酸型鍋如不鏽鋼鍋、耐熱玻璃鍋,別用鐵鍋,不粘鍋)水開後,加入砂糖中火慢熬一至粘稠狀時加入番茄(去皮後用刀切成瓣狀),細火慢熬(期間需按乙個方向有規律攪動),至番茄和砂糖互溶為鮮香番茄醬。

出鍋,冷卻後裝瓶。(為增加口感,還可新增一些桂花呀什麼的,或許味道更鮮美。)

西紅柿怎樣做成番茄醬,西紅柿如何做成番茄醬呢?

煮 酸甜味1小時 較低熱量 主料 未知 西紅柿700克 輔料檸檬1個 調料冰糖100克 材料集合圖 自製番茄醬步驟1 準備一鍋熱水 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 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步驟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 綠色的籽,要去掉,...

家庭自制番茄醬的做法,如何自制番茄醬

熱詞團小知 2 洗淨的西紅柿在頂部全部切上十字。3 鍋中將水燒熱,放入西紅柿。4 蓋上鍋蓋燜3分鐘。5 3分鐘後撈出西紅柿,剝開外皮。6 把西紅柿全部切成塊狀。7 用料理棒將西紅柿塊攪成泥狀。8 打好的西紅柿泥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放入冰糖。9 將西紅柿泥持續不停的攪拌。10 攪拌到西紅柿泥變成紅色擠入...

做番茄醬需要哪些原料,番茄醬能做哪些菜?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 打漿 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 裝罐 殺菌而成。番茄醬常用作魚 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 添酸 助鮮 郁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乙個重要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