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的做法,西紅柿醬的做法及儲存方法

時間 2022-09-19 18:10:07

1樓:在鑫薩妙柏

番茄醬,或稱茄汁,是一種一般用成熟的番茄製作的、常用的調味品。番茄醬的基本原料是番茄、醋、糖、鹽、眾香子、丁香,肉桂、洋蔥、芹菜和其它蔬菜也常常被加入。

1,先把所要用的番茄,瓶子,瓶蓋,所用的盆...還有所有只要接觸到番茄的物品,都要洗乾淨,一定保證沒有油,有油的話番茄醬就會壞。將番茄切碎,當然越碎越容易裝瓶,特別是小瓶口的瓶子。

2,裝瓶,我們用的一種是喝的胡蘿蔔汁瓶子,瓶口大很容易裝。還有一種用酒瓶,需要買橡膠瓶塞。

3,蓋瓶蓋,像飲料瓶的那種用力擰緊就行了,酒瓶的橡膠瓶塞蓋好後,在瓶塞中間打乙個一公釐左右的針孔,注意一定不能太大,太大了容易進空氣,也不能太小,太小了瓶裡的空氣放不出去,瓶子容易爆。最後再用一塊透氣性好的布包住瓶口,再用鐵絲紮緊。

4,放入蒸饃籠開始蒸,注意要是**前放入,蒸30分鐘停火,不要馬上開鍋,再等十分鐘就好了以上就是自製番茄醬的做法。

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製番茄醬

3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把西紅柿頂部切十字口。2、鍋裡加入半鍋水,可以末過西紅柿,燒開後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3、皮很容易就剝掉了。

4、把西紅柿用料理機或破壁機打成泥,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小火熬25分鐘左右,濃稠即可,要用耐高溫的矽膠刮刀不停翻拌,防止糊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

西紅柿醬的做法及儲存方法

4樓:提著捕魚器

西紅柿醬的做法如下:

1、把番茄去皮,切丁。

2、把番茄丁倒入鍋中,加冰糖一起熬化。

3、熬成粘稠狀時,倒入幾滴白醋,繼續熬幾分鐘。

4、關火,把做好的番茄醬裝入碗中。

儲存方法如下:

1、在自製番茄醬之前就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要求必須是能夠完全密封的玻璃瓶,將瓶子和瓶蓋用熱水燙洗消毒後,再倒置把瓶裡的水分完全控乾待用,處理好的玻璃瓶必須保證無油無生水。

2、等番茄醬熬好以後就趁熱裝入玻璃瓶,上面要留下1cm左右的空隙,然後滴入少量高度白酒或檸檬汁,並馬上擰緊瓶蓋。如果擔心瓶蓋的密封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先蒙上1到2層保鮮膜,然後再擰緊瓶蓋。

3、等玻璃瓶裡的番茄醬完全冷卻後,就可以移入冰箱裡冷藏或放在常溫下儲存了。

【西紅柿醬】

西紅柿醬是指將西紅柿放鹽水中醃製而成的醬汁,可用於炒菜或煲湯。

【特色】

味道完全和新鮮的一樣。用炒菜、做湯勻可。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合常吃油膩者、大病初癒或患小病而胃口不佳者,尤其適合食用。

2、 孕婦要盡量少吃 榨菜。

3、呼吸道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應少食。

4、慢性腹瀉者忌食。適用量為每次10克左右。

5樓:是小琴縱熙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6樓:時間黑匣子

西紅柿醬的做法與儲存,學會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工藝:醬西紅柿醬的製作材料:主料:番茄5000克調料:鹽1000克

西紅柿醬的特色:北方風味,色鮮味濃西紅柿醬的做法:

1.將西紅柿洗淨晾一天,用刀剁碎,用鹽攪拌醃4-6天,每天倒一次缸。

2.然後將缸口封嚴,自來發酵,時間越長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搗碎讓他慢慢發酵就行了

番茄醬茄子的做法

9樓:海參王

主料番茄醬50g茄子150g豬肉150g 輔料小蔥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1.茄子洗淨備用

2.茄子切條備用

3.準備好番茄醬

4.豬肉切丁備用

5.小蔥切丁備用

6.鍋中熱油,將肉丁爆炒,加入小蔥

7.加入適量番茄醬,繼續翻炒

8.加入茄子繼續翻炒,加入適量食鹽,醬油,料酒繼續翻炒9.待食材炒熟,即可出鍋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茄子蔥薑

蒜醬油    1湯匙

醋    1湯匙

糖    2勺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生抽    少許

水澱粉醬燒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成條,下鍋炸(如果怕油吸收太多,用微波爐高火4分鐘)蔥薑蒜(蒜分兩次放),調碗汁,醬油1湯匙,醋1湯匙,糖2勺,鹽少許,胡椒粉少許,少許生抽,水澱粉

鍋中放油,蔥薑蒜,炒香,下茄子,倒入碗汁,撒上剩下的蒜末,出鍋

11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圓茄子1個

輔料番茄醬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適量

番茄醬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 茄子洗淨轉著削成薄片 放入有一點鹽的水中醃五分鐘2. 蔥薑蒜切末 香菜切小段備用

3. 熱油 放入瀝乾水的茄子 炒軟 盛出

4. 洗淨鍋 放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炒香 倒入適量番茄醬將油炒紅5. 放入茄子 放適量鹽 醬油 糖 料酒 調味 調小火燜燜6. 香味飄出 放香菜入味 關火啦

12樓:

茄子洗淨轉著削成薄片 放入有一點鹽的水中醃五分鐘蔥薑蒜切末 香菜切小段備用

熱油 放入瀝乾水的茄子 炒軟 盛出

洗淨鍋 放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炒香 倒入適量番茄醬將油炒紅放入茄子 放適量鹽 醬油 糖 料酒 調味 調小火燜燜香味飄出 放香菜入味 關火啦

13樓:文藝小青年

茄子洗乾淨、切片。青椒去籽、用手掰成塊。乙個洋蔥去皮、切絲、用半個。蒜去皮切片;切一小塊黃油、取一湯勺番茄醬備用。

炒鍋放3勺植物油、煎茄子片。然後取出備用。

熱鍋放入黃油、煸炒洋蔥和青椒。然後把煎好的茄子片一起炒。稍加一點鹽。

鍋裡面的番茄醬本身有鹽、所以少加鹽。這個菜的茄子裡面油多、盡量少吃。

小貼士:

番茄醬要少吃、盡量吃新鮮的西紅柿。少加鹽、這個菜油比較多也要少吃。

14樓:客源神器江海

做紅燒茄子的食材1,元茄子2,西紅柿菜椒3,番茄醬4,食用澱粉5,白糖6,醋7.蒜沫

做法1把茄子去皮後,改刀切成2厘公尺的菱形塊,水洗後瀝水,給茄子加食用澱粉拌好不能看見本色。西紅柿和菜椒切成塊。

2: **熱油 油溫是80°把拌好的茄子炸成金黃色放菜椒5秒後撈出。鍋裡留底油。

3.:放西紅柿和蒜沫番茄醬煸出香味加醋白糖少加點鹽和水最後放茄子翻炒好即可出鍋。

15樓:穿越戰神

番茄醬茄子,什麼東西,我只知道番茄醬的桌發

如果你家有榨汁機的話,你先把番茄洗乾淨,在放進榨汁機裡

16樓:百木雪狼

茄子過油煸炒差不多軟了然後倒入番茄醬和鹽,炒勻倒入點水,蓋上鍋蓋小火燜一會兒,開蓋倒入味精出鍋

怎樣熬製西紅柿醬

17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西紅柿若干,細砂糖 150g,檸檬汁半個,空瓶3個。

1、挑選成熟的西紅柿,然後把西紅柿清洗乾淨,在放通風處晾乾水分。

2、把家裡不用的空瓶子洗乾淨備用,可以用高濃度白酒進行清洗。

3、把晾乾水分的西紅柿用刀在表皮上面劃十字刀口,這樣好脫皮。

4、把西紅柿在開水中泡會,把表皮剝掉,用菜刀把西紅柿切成塊,下鍋熬製,成糊狀即可出鍋,陰涼處儲存。

5、把西紅柿放入玻璃瓶中,放入鍋中蒸煮,大火把水燒開,再燜半小時。

6、把玻璃瓶放置陰涼處儲存,西紅柿醬完成。

18樓:

首先將番茄,冰糖,檸檬這些基本原料準備好,然後製作步驟如下:

1、蕃茄洗乾淨後用水果刀在頂部劃十字,然後將蕃茄放入鍋中略煮至蕃茄皮鬆開即可,去掉果皮。

2、將燙好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

3、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4、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5、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以上就是西紅柿醬的熬製方法。

番茄醬中除了番茄紅素外還有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及天然果膠等,和新鮮番茄相比較,番茄醬裡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番茄醬味道酸甜可口,可增進食慾,番茄紅素在含有脂肪的狀態下更易被人體吸收。

番茄醬的儲存:

1、檸檬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延長番茄醬的儲存期。

2、推薦放番茄醬時使用有蓋能密封的耐熱度高的玻璃容器,使用前用開水燙洗乾淨,並保持瓶內乾燥。

3、從瓶子裡取果醬時,要用乾淨無水的勺子,最好吃多少取多少,取出後將瓶蓋蓋緊。

4、自製的番茄醬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7天。

19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您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或者把西紅柿去皮,切成一片一片的,要薄,然後,將炒鍋,和鏟子洗乾淨,然後在爐子上燒熱,將水分燒乾,然後,將鍋中放入油,等油到7成熱時將西紅柿放入鍋中,煸炒,放些鹽,然後放糖(鹽要適量,糖要看自己口味,)繼續煸炒,直至全部成汁狀,然後出鍋,放入大碗中晾涼,找乙個小鹹菜缸,將涼的醬倒入缸內,然後用塑料布封好,不要叫他進氣,然後放到陰涼處,就好了,隨吃隨取!!!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謝謝

回答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 可以麻煩您點乙個贊嘛 謝謝您!

更多10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紅柿幾十斤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步驟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11. 選擇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幾十斤。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22. 將瓶子以及蓋子放入開水中燙2分鐘左右,主要是殺菌消毒。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33. 西紅柿洗淨,入開水中燙,去皮去蒂後捏碎。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44. 放入電飯鍋裡熬製,等充分熬開後繼續熬製5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醬不易壞,而且汁多。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55. 邊熬製邊灌入瓶中,擰緊蓋子即可。

自製的西紅柿醬的做法**66. 成品。放涼後置於陰涼處,隨吃隨拿。絕對比冬天的西紅柿好吃,原汁原味。

小貼士西紅柿要自然紅的。

家庭自制番茄醬的做法,如何自制番茄醬

熱詞團小知 2 洗淨的西紅柿在頂部全部切上十字。3 鍋中將水燒熱,放入西紅柿。4 蓋上鍋蓋燜3分鐘。5 3分鐘後撈出西紅柿,剝開外皮。6 把西紅柿全部切成塊狀。7 用料理棒將西紅柿塊攪成泥狀。8 打好的西紅柿泥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放入冰糖。9 將西紅柿泥持續不停的攪拌。10 攪拌到西紅柿泥變成紅色擠入...

番茄醬燒茄子的做法醬燒茄子的做法

原料 茄子1個,西紅柿1個,青椒1個,澱粉,郫縣豆瓣,番茄醬,蠔油等 做法 1 茄子豎長切成八條,再把這八條切成滾刀塊兒 2 茄子塊兒用微波爐 高火四分鐘 此步乃省油省火省精力之良方 3 茄子塊兒均勻滾上幹澱粉,不要太多,拍一拍,使沒有多餘的澱粉在上面 4 油大火燒熱,大火哦記得是大火哦!然後放入茄...

西紅柿怎樣做成番茄醬,西紅柿如何做成番茄醬呢?

煮 酸甜味1小時 較低熱量 主料 未知 西紅柿700克 輔料檸檬1個 調料冰糖100克 材料集合圖 自製番茄醬步驟1 準備一鍋熱水 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 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步驟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 綠色的籽,要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