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如何做,麻辣燙鍋底怎麼做?

時間 2022-09-19 18:10:05

1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2樓:趕海鐵哥

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

3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麻辣燙之前的各種材料準備工作:

子彈頭乾辣椒2.5千克 二金條乾辣椒2千克郫縣豆瓣1.5千克 菜籽油5千克永川豆豉500克 熟牛油2.

5千克 麻辣燙全味料(好火計)300克 大蒜500克桂皮60克八角100克老薑750克 山奈50克黃酒2瓶 克花椒600克白豆蔻30克增香劑50克 抗氧化劑20克

1、乾辣椒去蒂,入沸水鍋中煮約5分鐘,撈出瀝水絞成茸泥,豆瓣剁碎,豆豉絞茸後加黃酒稀釋。花椒去籽鍘成碎顆。

2、淨鍋置中火上,倒人生菜油燒製熱後下牛油熬化,投進大蔥、薑塊煉至油無異味,然後撈出炸焦枯的薑蔥渣不用。

3、待油溫降至四成左右,下豆瓣炒去生味,,用小火翻炒約1.5小時,視水分漸乾、油紅香辣時,速放豆豉、花椒碎顆同炒。炒至香氣四溢、辣椒微微翻白、鍋內原料吐魚眼泡時,倒人搗碎的香料渣攪勻,以小火炒20餘分鐘即成。

4、把炒好的乾辣椒郫縣豆瓣永川豆豉老薑和 麻辣燙專用香料, 大蒜,桂皮,八角,山奈, 黃酒花椒,白豆蔻,增香劑 抗氧化劑等調料放入骨頭湯內,大火燒開,小火熬製半小時,再加入鹽,味精,四川麻辣燙湯料就做好了。

以上是做四川麻辣燙的方法,是我copy別人回答你的。但是不同的麻辣燙做法好像不一樣的,渝味麻辣燙相關操作流程貌似不一樣。

5樓:溫伯格的淚

周百鮮麻辣燙的口味特別好 你可以看看他家的

麻辣燙鍋底怎麼做?

6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7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水1500毫公升,濃湯寶2塊,豆瓣醬100克,乾辣椒20克,大蔥50克,姜20克,蒜頭20克,花椒20克,油適量

1、將準備好的乾辣椒切成小段備用。

2、在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

3、油鍋熱後加入準備好的豆瓣醬和乾辣椒段炒出香味。

4、放入1500毫公升水煮沸後加入2塊豬骨濃湯口味濃湯寶。

5、在鍋中依次加入大蔥、姜、蒜頭、花椒。

6、待煮沸後麻辣燙鍋底就做好了,加入要食用的材料即可。

8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9樓:那個閃電

主料:嫩豆腐200、雞胸肉100g、牛肉100g、豆腐皮100g、豬血300g、寬粉50g、娃娃菜2棵

輔料:麻辣燙調料25g、鹽適量、豬骨湯適量步驟:1、炒鍋中放少許油,倒入需要量的麻辣燙調料。因這個調味料是粉狀的,油脂含量很少,所以用油炒一下更好吃

2、炒出紅油

3、加入豬骨湯和適量的鹽煮開

4、把調好的湯料倒入砂鍋中,先把娃娃菜和寬粉放入燉上3分鐘左右5、再把豆腐和豆腐皮放入燉2分鐘

6、最後把雞肉和牛肉放入轉小火慢慢浸上2分鐘7、最後把豬血放入,中火煮開後煮1--2分鐘8、一鍋麻辣夠味的麻辣燙就可以享用了。

10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花椒適量、

蔥、姜、蒜適量、水適量、粉絲100克、圓蔥100克、魚丸、魚豆腐、甜不辣適量、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白菜100克

調料:豆瓣醬5克、火鍋底料10克、雞精5克、鹽3克做法步驟:

1、鍋中倒油,放花椒、蔥、姜、蒜、豆瓣醬5g、火鍋底料10g2、放入300ml水,粉絲100g

3、魚丸、魚豆腐、甜不辣適量放入

4、圓蔥100g、海帶結適量,金針菇100g、香菇100g、白菜100g、雞粉5g、鹽3g放入鍋中

5、大火煮沸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湯底做法

按5公斤骨頭湯的比例:

1、四川產的》郫縣豆瓣300克(這是最主要的原料),菜籽油250克

2、乾紅辣椒150克(剪成約2公分的小段);花椒50克

3、白糖3大勺;乾薑(切片)和瓣蒜各150克;蔥(兩寸半節)250克;副食品店**的150克大料一袋(回香八角山奈等);鹽適量(視你購買的豆瓣鹹度定,因有些廠家生產的豆瓣過鹹);雞精一大勺

炒料火侯很關鍵:

1、熱鍋下油,油熟後將乾辣椒和花椒略過油(即關火)撈起待用

2、油鍋內下白糖慢炒,待白糖融化起泡時(炒的過程中可視情況開一點小火,注意融化了的糖開始浮到油上面來時即可,此時糖泡呈金黃色,若轉為暗紅色或黑色就炒糊了)立即下姜、蔥、蒜及大料煸炒,再下郫縣豆瓣腩出香味

3、開大火,將骨頭湯到入,加鹽(以湯料的鹹度投放,略比平常的燒菜味重點即可)和雞精,湯開後投入過油的乾辣椒和花椒轉小火慢熬10分鐘後即可

按此比例可多炒些底料,每次味道不足時,往湯內加料即可(喜麻辣者還可在燙料中直接投入些未過油的乾辣椒段和新花椒粒)

注意事項:

1、炒糖時,只能用小火,糖須炒至融化,並向油面上泛泡才行(泡為金黃色,若炒糊了就不能再用了,那樣湯料是苦的),這樣的湯色才會紅亮而湯內並無甜味

2、豆瓣必須用《鵑城牌》郫縣豆瓣才是正宗的,別的有很多產品不合格或味道不正

3、最好使用菜籽**(即非精煉油),做出來的底料色香味均比色拉油等精煉油效果好些

一般麻辣燙或魚鍋湯料不須用牛油,如改做火鍋底料可換做牛油200克和100克菜籽油同炒(菜油燒熟後再下牛油,其餘過程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油200克(約耗135克),豬油100克,豆瓣醬30克,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蒜瓣10瓣,老薑50克,花椒15克,白糖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胡椒麵3克。另加雞湯或鴨湯500克.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煮10分鐘,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 此湯也可作為火鍋的鍋底菜油200克(約耗135克),豬油100克,豆瓣醬30克,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蒜瓣10瓣,老薑50克,花椒15克,白糖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胡椒麵3克。

另加雞湯或鴨湯500克.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煮10分鐘,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 此湯也可作為火鍋的鍋底。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麻辣燙配方-1 湯汁以雞湯加入桂皮、陳皮、乾辣椒段、胡椒、八角、三奈、漢源花椒、豆腐乳汁、醪糟汁等熬製而成。

麻辣燙配方-2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麻辣燙配方-3 配方: 菜籽油半斤、豬油半斤、牛油半斤、花椒2兩、乾辣椒4兩、郫縣豆瓣1袋、冰糖2兩、生薑半斤、大蒜半斤、草果5個、小茴少許、丁香25顆、桂皮5小塊、雞精一兩 方法: 三油混合--加冰糖小火炒化--加郫縣豆瓣小火炒香(至少半小時),不能使醣炭化,要不然會發苦--把剩餘(中藥除外)一起炒,待生薑大蒜出味後--分5鍋--加水(最好是骨頭湯)--平分加入中藥熬半小時即可。

14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菜籽油半斤、豬油半斤、牛油半斤、花椒2兩、乾辣椒4兩、郫縣豆瓣1袋、冰糖2兩、生薑半斤、大蒜半斤、草果5個、小茴少許、丁香25顆、桂皮5小塊、雞精一兩

二、做法

1、三油混合。

2、加冰糖小火炒化。

3、加郫縣豆瓣小火炒香(至少半小時),不能使醣炭化,要不然會發苦。

4、把剩餘(中藥除外)一起炒,待生薑大蒜出味後分5鍋。

5、加水(最好是骨頭湯),平分加入中藥熬半小時即可。

15樓:郭溫依雀

麻辣燙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麻辣燙的製作材料:

主料: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教您麻辣燙怎麼做,如何做麻辣燙才好吃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厘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肴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製。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製,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貼士:燙製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

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製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製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16樓:我家有菜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17樓:保成召煙

這東西的確是很好吃,不過好吃的主要方面在於

18樓:彤珍暴丹南

吊湯工序

1原料氽水要氽透

2涼水浸泡原料1個小時,使各原料內部各營養成分凝固,熬出的湯才鮮香味美

.3吊湯時加入姜、蔥、料酒,胡椒顆粒.

4、一次性摻滿水,如果水被熬幹,只能加入開水衝到湯鍋裡,嚴禁往湯鍋內加入冷水.

5、勤打泡沫,才能保證湯汁乳白.大火燒開

用大火燉湯為濃湯即白湯,用小火燉湯為清湯.

一定要注意.

對鍋一般推薦使用4:6鍋

即4分清湯6分油.

對鍋原料:生薑顆粒50克

大蒜顆粒50克

鹽15克

味精50克

雞精50克

胡椒粉5克

黃酒75克

白糖15克

醪糟10克乾辣椒40克

花椒25克

老油5斤鮮湯3斤.

記住:先把味道調好,再放母料.花椒和乾辣椒把老油和母料放了再放.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

麻辣燙怎樣做呢,麻辣燙怎麼做?

要做好麻辣燙,主要是要有好湯,每有好湯,怎麼都不會好吃。買2 3個雞架,一般是2元乙個,回家後熬湯,把雞架用涼水洗乾淨,放到水裡,大火燒開,小火慢熬個小時就可以了,熬出來的湯很好看的。熬湯的時候不要放鹽,主要放一根蔥 蔥切段 一塊姜 切片 不要放蒜,蒜的味道會把雞湯的鮮味給掩蓋了,然後放一顆大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