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把蝦片炸的好看又好吃,蝦片怎麼炸又好看又好吃

時間 2021-11-04 22:57:23

1樓:來自熱心網友團

蝦片又稱玉片,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熱油乾炸時會迅速膨脹,吃的時候鮮香爆脆,但它有個缺點,要及時吃掉,易返潮。還有選擇蝦片也是關鍵,優質的蝦片炸出來無論外形、口感都很好。

像我這個是超市的一般蝦片,看上去不那麼合意。

炸蝦片的做法:

蝦片適量

炒鍋放適量油。等油溫上來時,先用乙個蝦片試炸一下。蝦片迅速膨脹,就可以了。注意火不要太大了

試炸後,感覺油溫合適,就可以放四五片蝦片繼續炸(油多可多放幾個蝦片)沒炸好的部分,你可用筷子夾住,在油鍋內翻一下好了,放盤子裡。蘸點兒自己喜歡的醬料,當然原味也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蝦片很好吃,但是很容易就胡了或者沒有炸開,主要是油溫,最好多放一些油,炸蝦片不會把油浪費,多放一些油,炸完蝦片油還能用,油在7成熱的時候,你也可以先放乙個蝦片試試,蝦片入鍋會迅速膨脹,就行了,看你的鍋大小,一次放入10到15片,準備好漏勺,蝦片膨脹漂浮後,就可以撈出了,不要乙個乙個往外撈,最好一次撈出,就可以了

蝦片怎麼炸又好看又好吃

3樓:月之光櫻

蝦片要確認有沒有潮濕,如果有這樣炸出來的不好吃,可以放太陽底下曬一下,然後再去炸,相當脆

4樓:卑靖輝

蝦片的炸法有好多種,常見有兩種一種是炸鍋一種是油炸,好看又好吃是油炸的蝦片。

5樓:匿名使用者

蝦片很好吃,但是很容易就胡了或者沒有炸開,主要是油溫,最好多放一些油,炸蝦片不會把油浪費,多放一些油,炸完蝦片油還能用,油在7成熱的時候,你也可以先放乙個蝦片試試,蝦片入鍋會迅速膨脹,就行了,看你的鍋大小,一次放入10到15片,準備好漏勺,蝦片膨脹漂浮後,就可以撈出了,不要乙個乙個往外撈,最好一次撈出,就可以了

蝦片怎麼炸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炸蝦片時,必須把油燒沸,放下蝦片在油鍋中,用筷子迅速翻拌,當蝦片發大浮起便可撈起,如油未開,放下蝦片,炸成之後蝦片會有「骨」,不鬆脆。

7樓:匿名使用者

60度油溫下鍋,待蝦片完全發開後快要上色的同時撈出

8樓:匿名使用者

50度左右的油溫下骨鍋,蝦片炸開後馬上出鍋,否則就會變硬!

9樓:匿名使用者

炸蝦片一定油不要太熱,油溫了就可以,不然就炸糊了,油溫的時侯扔進去炸卷起來就快速夾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塗上油放入微波爐至完全膨化即可

怎麼炸蝦片?

11樓:

主料:蝦片100g。

輔料:適量玉公尺油或菜籽油。

操作步驟:

1、將準備好的蝦片提前拿出來放入盤子。

2、**,在鍋裡倒入一勺油,不需要很多的油。

3、待油溫公升高後倒入蝦片。

4、蝦片炸至膨脹後翻面繼續炸。

5、均勻搖晃油鍋,至所有蝦片全部膨脹。

6、出鍋裝盤,冷卻後即可食用。

12樓:愚代靈石煜

1把蝦洗淨,去掉外殼,注意留住最後一節外殼。

2用竹籤挑去內臟。

3在腹部橫切三刀左右,這樣炸好的蝦是直的。比較好看。

4用紙巾擦乾水分

5把蝦沾上澱粉

6把沾好澱粉的蝦放進攪拌好的雞蛋液裡沾勻

7再把加工好的蝦放進幹麵包粉中,裹一層麵包粉。

8加工程式完畢,放進冰箱半個小時,這樣炸得時候,麵包粉不易掉下。

9接下來放在180度油中炸,注意不要炸焦,對身體不好。太過火的東西一定要扔掉。

最後就是裝盤了,取幾片可生吃的綠葉墊盤,加入一點土豆薩拉,放兩粒西紅柿,盡可能達到又好吃又好看。

油炸技巧——那個要炸河蝦的朋友看來

一、清炸

將生原料用醬油、鹽、酒拌漬,入熱油鍋用旺火炸透。一般不掛糊,炸成後外酥內嫩。

二、乾炸

將生原料經過調料拌漬後,去水份,拌幹團粉,炸焦。可使原料外酥脆,顏色焦黃。

清炸、乾炸都必須根據原料的老嫩等性質,掌握好油溫及火候,通常對嫩的、形狀小的如條、塊、片等原料,應在油沸時下鍋,炸的時間要短,約八成熟即出鍋,然後待油沸後再放入一炸撈出。對形狀較大的整料,要在油熱到

七、八成時下鍋,在鍋內多停留一些時間,或問隔地炸幾次,有時也可把鍋端離爐火數次,以烹製成外香脆、內酥嫩的菜餚,清炸和乾炸的原料一般是炸成後即戍菜餚,食時另配調味品蘸淋。

三、酥炸

將原料蒸煮熟爛,在外面掛上蛋清、團粉糊,再下鍋炸(也有不掛糊的,一般掛糊的大都是拆骨原料,不掛糊的大都是不拆骨的原料)。操作時,在油沸後將原料下鍋,直炸到外層深黃色發酥為止。酥炸的特點是外酥裡爛、鬆脆異常。

四、軟炸用形狀小的塊、薄片、長方條之類的原料掛糊後,在鍋內油燒六成沸時下鍋,油的溫度太高會外焦內生,溫度太低會脫漿,炸時應將原料分散鍋中,不使粘連,炸到外表發硬約

八、丸成熟時撈出,然後將鍋內油燒沸再放入,一炸即好。這種炸法時間短,其特點是外層酥脆,內香嫩。

五、紙包炸

紙包炸多數是用鮮嫩、無骨的淨料,加工成片形或丁形,用蛋清調好加入配料和調味品後,用糯公尺紙或玻璃紙包起來,投入油中去炸,這種炸法的特點是能保持原汁,使原料特別鮮嫩。操作時應用旺火,在冷油或油至

四、五成熱時放人原料,待油沸,紙包浮起呈金黃色即成。

六、脆炸

將帶皮的原料(一般是整隻雞、鴨之類),先用沸水略燙取出,使外皮收縮繃緊。並在表面上抹上飴糖,吹乾後放入旺火熱油鍋內,不斷翻動,並將熱油灌人腹內,待全身炸至淡黃色時,再將油鍋端高人口,讓原料在油內浸炸酥透再上人,待油溫上公升時取出。

可以炸出各種口味了

13樓:棟黎胥美

我買過散裝的,等油熱了以後直接把蝦片放入鍋裡炸,炸的時候再把火調的小一點,很快就會炸開了,一炸開,馬上撈出來。包裝的沒買過,估計是一樣的做法。

14樓:裔採文望碧

主料蝦片30g

調料調和油

20g炸蝦片的做法

1.蝦片準備好,

這一盒子才幾塊錢,要是全炸了估計能炸出一大盆來,一次可以少炸幾片。

2.起鍋放油,不用放太多,油燒到九分熱。

3.把油燒熱,可以先放乙個試試,放進去就開始炸開花了那就可以炸了,要不就在等會

4.開始放蝦片了,一次少放點,掌握不好的放個5.6片都可以了,不要太多!因為炸得很快的

5.幾秒龍蝦片變大,變色,就炸開了,這個時候用筷子翻一下。翻一下就趕快夾出來乙個,動作要快!

6.都盛出來的,接著下一波,接著炸.

15樓:翁汀蘭益琴

食材主料:蝦片100g

。輔料:油適量。步驟

1.蝦片備用。

2.在鍋裡倒入一勺油。

3.待油溫公升高後倒入蝦片。

4.炸至膨脹,翻面。

5.均勻搖晃油鍋,至所有蝦片全部膨脹。

6.出鍋裝盤。

16樓:仉和璧祈曦

熱鍋涼油!先把鍋燒熱後放油,當油在鍋壁上產生小泡時,先放乙個去試一下(因為用的鍋不同導熱不同),放下同時油會輕炸這時就能看到變化了。如果放下後沒反映就要加出來再等等。

主要是油溫不能太熱。再乙個是少放一次放個三五片即可。因為炸好的蝦片膨脹超大。

還有還有手一定要快,成形後馬上加出慢的話就會過火不好吃了。

17樓:伏天神王

炸蝦片的步驟如下:

蝦片備用(市場上可以買到,根據自己的食量進行準備,一般80g左右可以炸出一盤)。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

鍋中放入蝦片(可以少量多次的放入,一次放入太多,膨脹起來不好操作)。

4.剛放入蝦片時的樣子。

5.蝦片遇熱就會膨脹。

6.待蝦片全部膨脹,撈出瀝油裝盤。

蝦片也叫玉片,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

好的蝦片顏色應該呈淡黃色,大小比較均衡,片狀厚度大約在2公釐左右。蝦片之間相互碰撞發出的聲音是清脆的,這說明蝦片是比較乾燥的,聲音沉悶說明蝦片含的水分比較大。蝦片炸熟後表面都會出現「蜂窩坑」,產生的「蜂窩坑」越小且吃起來不粘牙,說明蝦片***。

18樓:經玉蓉賽風

【主料】

蝦片30片

【輔料】油適量

1.拿取蝦片適量

2.炒鍋放適量油。等油溫上來時,先用乙個蝦片試炸一下。蝦片迅速膨脹,就可以了。注意火不要太大了

3.試炸後,感覺油溫合適,就可以放四五片蝦片繼續炸(油多可多放幾個蝦片)

4.沒炸好的部分,你可用筷子夾住,在油鍋內翻一下5.好了,放盤子裡。蘸點兒自己喜歡的醬料,當然原味也很不錯

[求]怎麼炸出好吃的蝦片?超市買來的散裝蝦片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蝦片這種東西,還是油炸最美味,因為它製作出來就是為了油炸的,而且撒上自己喜歡的調料,味道特別好

如果你喜歡吃甜的,沾一點點巧克力花生醬或果醬也特別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所以我們用肉眼看不出來。把蝦片放進熱油鍋裡,一方面熟澱粉遇熱就要軟化,另一方面微孔中的空氣受熱就要急劇膨脹。裡面的空氣要向外擠,外面的熟澱粉又軟化了,於是蝦片立刻被脹大了。

等到溫度一降低,外面的澱粉又硬化後,蝦片就變得又松又脆,胖乎乎的了。

參考資料

蝦片應該怎麼炸才好吃?

21樓:豌豆貓耳朵

蝦片用花生油炸好吃:將油燒熱後,放入蝦片,蝦片綻放開後立馬夾出,放涼即可食用,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蝦片20片

輔料:花生油適量

製作步驟:

1、五彩蝦片準備好

2、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3、油熱後先放乙個下去試試油溫

4、如果油溫達到了蝦片放下去就綻放開了,蝦片綻放開就趕緊夾出不要炸糊了

5、成品圖

注意事項:1、油冒煙後,關火放蝦片。

2、蝦片一開就挑出,涼後再吃。

蝦片怎麼弄才更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還行了配料青椒粒。紅椒粒,蝦皮

1把油燒到七八成熟,將蝦片放油鍋裡用小火炸,等到蝦片浮起來了就可以撈起將油控乾

2鍋裡放油青椒粒。紅椒粒 蝦皮入鍋翻炒加鹽,問,炒加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

麻辣小龍蝦在網上被稱為"麻小","到簋街,吃麻小"已成為北京街頭的一道風景,先是時尚人士行為藝術的"走秀",後來變成了小資們的"紋身"。

"麻小"的命運和北京著名的食街——簋街密不可分。此前北京人的消夏食品,無外乎一瓶啤酒就上毛豆、煮花生之類。自從簋街推出物美價廉的麻辣小龍蝦之後,食客趨之若鶩。

簋街改造時,不少人揮淚作別;簋街重張時,為答謝新老顧客還特意舉辦了"麻小節"。麻辣小龍蝦的流行還有乙個特點,就是**的廣泛介入。"麻小節"期間,京城40家**為其宣傳造勢。

小龍蝦1500克;乾辣椒50克;「大紅袍」花椒40克;蔥白40克;大蒜50克;生薑40克;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克);白砂糖6茶匙(30克);雞精2茶匙(10克);白胡椒粉1茶匙(5克);椒鹽粉1茶匙(5克);油1/4碗(60ml)。

做法: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乾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乾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5.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

6.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乾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香酥炸蝦的做法大全竅門,香酥炸蝦怎麼做好吃,香酥炸蝦的家常做法

your大頭兵 香酥炸蝦 的做法 配方,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這種蝦市場上賣的活的,噼啪亂蹦,特別新鮮,因為這蝦不大,炸一下,連皮一起吃,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香酥炸蝦的用料 水晶蝦200克,料酒1匙,胡椒粉1匙,尖鹽1小匙,麵粉適量,泡打粉1匙,尖燒烤乾料適量 香酥炸蝦的做法 步驟1水...

麵包碎炸蝦怎麼做好吃,麵包炸蝦的做法步驟圖,麵包炸蝦怎麼做好吃

林夕的微笑 摺疊主料 麵包糠炸蝦 麵包糠炸蝦 大蝦 我選用的大對蝦 摺疊輔料 麵包糠 雞蛋 油 鹽 白胡椒粉 可以不放 玉米澱粉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大蝦,去頭,剝皮,留後面尾部,去掉下線2.加入鹽,白胡椒粉 可以不放 醃製一會 3.準備好,打散的雞蛋,玉米澱粉,麵包糠 4.將大蝦先沾澱粉,然後裹上...

做肉餡餅怎麼才能把肉餡調的又香又好吃

肉餡餅肉餡做法 1 準備原料 豬肉糜250 克,雞蛋1 個,幹黃醬40 克,老薑8 片,大蔥1 根,花椒20 粒,八角1 顆,雞精2 勺,味精半勺,肉骨茶粉3 勺,白糖2 勺。2 花椒 大料用開水泡 40 分鐘。3 少量多次地加入到幹黃醬中,慢慢稀釋幹黃醬。4 肉餡中加入蔥 姜 雞精 味精 雞蛋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