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炸蝦的做法大全竅門,香酥炸蝦怎麼做好吃,香酥炸蝦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13 05:21:46

1樓:your大頭兵

【香酥炸蝦】的做法+配方,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

這種蝦市場上賣的活的,噼啪亂蹦,特別新鮮,因為這蝦不大,炸一下,連皮一起吃,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

香酥炸蝦的用料

水晶蝦200克,料酒1匙,胡椒粉1匙,尖鹽1小匙,麵粉適量,泡打粉1匙,尖燒烤乾料適量

香酥炸蝦的做法

步驟1水晶蝦洗淨加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十分鐘。

步驟2麵粉加一匙尖泡打粉撒在蝦上,顛盆,讓麵粉均勻裹在蝦上。

步驟3油燒到六七分熱,用筷子夾,把蝦一個一個放入油鍋中,放進去先不要動。

步驟4蝦基本定型用鏟子和漏勺翻動。

步驟5炸至金黃撈出,等油溫升高,再倒入復炸大概十秒,不停翻動。

步驟6出鍋瀝油,撒點燒烤乾料。

步驟7鮮美酥香。

香酥炸蝦的烹飪技巧

1,醃製不要放太多鹽,太鹹了影響蝦的鮮美。 2,炸的時候一個一個放進去,不要一下子放很多,成一團就不酥脆了。 3,最後撒的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孜然粉,椒鹽粉什麼的都可以啦。

4,沒有泡打粉不放也可以。 5,麵粉撒到蝦上不要用手抓,顛一顛均勻粘上就好,不需要太厚。

香酥炸蝦怎麼做好吃,香酥炸蝦的家常做法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香酥炸蝦排的做法

1.蝦洗淨,去蝦頭(摘掉的蝦頭也不要浪費,可以留著做蝦醬)2.剝掉蝦身上的外殼,注意,最下面尾巴上的殼不要剝掉3.

把蝦從腹部處刨開,去掉蝦腸和蝦線,然後把蝦排反過來,用刀背在蝦排上拍幾下,這樣下鍋炸得時候不會捲曲;(腹部處明顯的一根是蝦腸,裡面包裹的一根是蝦線,一定要清理乾淨,否則有些會牙磣)

4.處理好的蝦肉加入鹽,料酒拌勻碼好備用

5.把澱粉,雞蛋液,麵包糠分別盛在盤裡

6.醃好的蝦肉先裹一層澱粉

7.再裹一層雞蛋液

8.再裹一層面包糠,用手稍微壓一下,讓麵包糠均勻的粘在蝦排上,這樣蝦排胚就做好了

9.鍋裡倒入油,燒到七成熱下入蝦胚,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如果不知道七成熱是什麼火候,可以把筷子插油裡,筷子周邊有小氣泡冒出就好)

香酥炸蝦的做法步驟圖,香酥炸蝦怎麼做好吃

3樓:畸心的豬

用料鮮蝦    400g

雞蛋                     一個bai

普通麵粉                     適量

du麵包糠zhi                     適量

鹽                     適量

香酥炸蝦的做法dao

先處理蝦回,把蝦去頭剝去殼,只留最答後一小節和尾巴,剝殼的同時順便把蝦線抽掉。如果剛買回來的活蝦最好放冰箱冷凍一下容易剝殼。

洗淨用鹽醃一下,不要太多,蝦本身就有點鹹。

用一個小碗裝雞蛋液,一盤面粉和一盤面包糠,手拿蝦尾粘麵粉,蝦肉裹上一層面粉就好,然後放雞蛋液裡粘勻再裹上面包糠,每隻蝦都這樣弄好後放置一下。

鍋裡適量油加熱到七成熱就把火調小,把蝦炸至金黃色就撈起控油,盤子上鋪張吸油紙然後把蝦裝盤就好了,配上一碟千島醬或沙拉醬就完美了。

4樓:哈良喜靜

主料草蝦700g香炸粉

抄120g輔料色拉油適量

bai鹽適量五香粉適量番茄醬du適量

步驟香脆炸蝦的zhi

做法步驟11.蝦解凍。dao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22.去頭去殼去沙線留尾。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33.剝好的蝦肉下鹽五香粉拌勻。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44.香炸粉一盒。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55.香炸粉下水調成糊,再下兩勺左右的油。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66.調勻成脆漿。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77.鍋裡油燒熱。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88.蝦肉沾好脆漿。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99.下油鍋,炸。

香脆炸蝦的做法步驟1010.炸至金黃後撈出。

5樓:劍玉花篤茶

1.蝦解凍。

2.去頭

bai去殼去沙線留du尾。

3.剝好的蝦肉zhi下鹽五香粉拌dao勻。

4.香炸粉一專盒。

5.香炸粉下水調成糊

屬,再下兩勺左右的油。

6.調勻成脆漿。

7.鍋裡油燒熱。

8.蝦肉沾好脆漿。

9.下油鍋,炸。

10.炸至金黃後撈出。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大來蝦的做法

蝦清洗乾淨後,自要從中間剪開,剪深一點

bai放入蔥,姜,du料酒,花椒,zhi鹽,醃十分鐘dao在碗裡放入一個雞蛋,然後倒入適量澱粉 攪勻(順時針同一方向攪拌)把蝦放入碗中沾滿糊糊,放入鍋裡小火炸。

炸完一遍後撈出 開大火 再復炸一遍。

油炸香酥蝦的做法步驟圖,油炸香酥蝦怎麼做

7樓:林夕的微笑

1、北極蝦褪冰後,去蝦頭,並從背部開片,去蝦線,形成蝴蝶片(背部切開,腹部相連);

2、用鹽、胡椒粉醃上15分鐘。鹽的用量根據自己實際需要為準。不要用料酒,會破壞蝦的鮮味,並增加腥味;

3、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為蝦提味用。麵包屑入盤準備;

4、鍋中入油,蝦沾上雞蛋液後再進麵包屑中滾一滾,油溫6成熱的時候入鍋炸,中火炸約2分鐘,麵包屑略呈金黃即可;

香酥大蝦的做法,香酥蝦的做法

蝦去蝦線,焯水,鍋中放入蔥薑蒜末芹菜醬油蠔油精鹽雞粉炒熟。大蝦去蝦線洗淨,開背,幹澱粉小火慢炸,紅油炒香下入蝦翻炒。材料蝦 黃油 蛋清 生粉,麵包糠 粟公尺粒 椒鹽 鹽 料酒 做法1.蝦浸泡在清水裡,去頭去蝦殼,背部開刀除去蝦腸,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把蝦攤平用刀輕輕拍鬆,放料酒抓勻醃漬片刻 2.速凍玉...

炸香酥魚片的做法,炸香酥魚片怎麼做好吃,炸香

伯爵之巔 食材主料 草魚片300克 輔料五香粉 適量玉米油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雞蛋 2個麵粉 2勺清水 適量步驟 1.之前切好的草魚片,用清水清洗一遍瀝乾水分。2.撒入鹽,加入料酒。3.均勻的撒入五香粉,一定要拌均勻。魚片放一邊淹30分鐘。4.兩個雞蛋,加入麵粉一點點鹽,加入適量水,攪拌成麵糊,麵...

條蝦的做法大全,乾蝦的做法大全

操作方法。01首先我給大家介紹的是番茄大蝦的做法,共分為兩大步。1.大蝦 對蝦 去頭 去殼,先在蝦背上劃一刀,取出沙腸後洗淨瀝乾,再用精鹽稍醃片刻,下入熱油中炸透撈出 2.油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蔥段 薑片稍煸,再放入番茄醬炒透,加入清水 精鹽 雞精 白糖調勻,放入大蝦燒透,再大火收汁,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