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炸河蝦怎樣蝦會又脆又酥的竅門這樣炸河蝦外焦裡嫩

時間 2021-05-13 05:22:47

1樓:畸形的豬

材料:河蝦250克、尖椒1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1塊、五香粉1\2茶匙、料酒1\2湯匙、麵粉2湯匙、澱粉2湯匙、椒鹽適量、

做法:把河蝦挑去雜質,投洗乾淨,瀝淨水分

加入薑絲,料酒,五香粉,少許鹽拌勻,醃製半小時,料酒喝薑絲可以去除蝦的腥味

到時間後,將盤內醃製的水倒出,把薑絲挑出不要,加入麵粉和澱粉,翻拌均勻,使每個蝦上都均勻的沾上一層薄薄的粉,互相不粘連

尖椒去籽,切成末,蔥切蔥花,將切末,準備好椒鹽,椒鹽是花椒粒炒香後磨成的粉末即為花椒粉,若加入炒黃的鹽則成為花椒鹽,常用於油炸食物沾食之用。我用的這種是加了辣椒粉的椒鹽,椒鹽一般超市都有賣

鍋加油燒熱,將河蝦抖散開,下入油鍋炸制,如果油量少,將蝦分2次炸制,待河蝦炸制定型,用炒勺不時的攪動,使河蝦炸制顏色均勻,將河蝦炸制金黃酥香,要注意掌握火候,至油溫到八成熱的時候再下小河蝦,如果油溫沒有達到八成熱度,炸出來的小河蝦也會不酥脆。注意不要炸焦了

將河蝦撈出,控油待用

將炸蝦的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就可以了,下入尖椒末,薑末,蔥花炒香

下入炸好的河蝦,再加入椒鹽,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用麵粉和澱粉混合用,炸出的河蝦酥香,翻拌均勻,使每個蝦上都均勻的沾上一層薄薄的粉,互相不粘連,將河蝦抖散開,下入油鍋炸制,要注意掌握火候,至油溫到八成熱的時候再下小河蝦,如果油溫沒有達到八成熱度,炸出來的小河蝦也會不酥脆。注意不要炸焦了

2樓:炎仌王

材料河蝦、植物油、精鹽、黑胡椒、料酒

做法1、河蝦擇洗乾淨,撒少許精鹽,加適量料酒,拌勻醃10分鐘左右。

2、鍋裡多倒入些油,油6成熱時倒入河蝦炸至顏色金黃,撈出稍涼。

3、鍋裡油再次燒熱,倒入炸好的河蝦復炸後撈出,灑上黑胡椒末即成。

小訣竅炸過後再次用熱油復炸,河蝦表皮才可以更酥脆。

3樓:小越美食記

幹炸小河蝦,做法簡單,好吃,招待可以一點都不丟面子

4樓:大明哥美食記

大廚教你做“幹炸小河蝦”掛糊很關鍵,外焦裡嫩口感酥脆,收藏了

怎樣炸出的小河蝦酥脆

5樓:豌豆貓耳朵

炸之前裹上面粉和雞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新鮮河蝦250g、精鹽6克、胡椒粉2克、麵粉(普通即可)80克、雞蛋1個

製作步驟:

1、小河蝦清洗乾淨,控幹水分。

2、  倒入鹽,胡椒粉,雞蛋,麵粉。

3、攪拌均勻,麵糊能裹住河蝦即可。

4、開鍋熱油,待油溫六成熱時,開中小火,一小撮一小撮的放入河蝦。

5、炸至漂浮之後,開大火,炸至金黃撈出即可。

6樓:白晝明媚

小河蝦加入澱粉拌勻,這樣炸出後更酥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小河蝦 350克、紅尖椒 3個、黑椒粉 適量、鹽 適量、料酒 1湯匙、澱粉 1湯匙、蒜頭 8克、生薑 4克。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蔥薑蒜辣椒切洗好。

3、河蝦清洗乾淨,控乾淨水後,先用料酒醃製10分鐘,再撒入澱粉。

4、再撒入黑椒粉,用筷子拌勻。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河蝦,辣椒,蔥花和鹽炒勻。

6、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1、蝦一定要控乾淨水再裹粉。

2、炸河蝦時候最好抖開油炸,以免粘在一起成團,不容易炸透。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小河蝦300g

麵粉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小河蝦洗淨

2.放入鹽,料酒 薑片

3.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醃好的蝦,放入適量的麵粉

5.攪拌均勻,每一個蝦上面都沾上面粉

6.鍋中放油,放入蝦,炸到蝦變成紅色

7.撈出備用

8.等到鍋裡的油溫在升高一些,放入剛才炸好的蝦,重複再炸一下9.炸到蝦變得酥脆了即可裝盤

小貼士重複炸一次,蝦更脆,

蝦子怎麼炸的又脆又酥

8樓:半杯紅酒

蝦仁是我們日常飲食上較為普遍的一種海鮮產品,而蝦肉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多樣,炸蝦也是一種較為普遍的作法,炸蝦不但口味鬆脆,並且外酥裡嫩營養成分豐富多彩,並且作法也非常簡單,最先需要準備好解決好的蝦仁,將碗中倒進水放進木薯澱粉,將蝦仁勻稱的裹上木薯澱粉入鍋炸好就可以。

蝦仁怎麼炸又酥又脆?

第一步:解決大龍蝦

1、將大龍蝦清洗,蝦線也一併拽出去,置放在一旁預留。

ps:在取蝦線的情況下留意用手指按著灰黑色的蝦線,再沿著蝦的傾斜度輕輕地將它扯出來就可以了。

2、大龍蝦解決完以後用冷水清理一下,放進一個碗中並放進一勺米酒和1g食鹽,用手抓勻醃漬到進味。

3、醃漬好的大龍蝦要將水份所有擦拭,並撒上一些木薯澱粉,讓每一隻蝦都能勻稱的裹上木薯澱粉。

ps:大龍蝦裹上一層木薯澱粉後再炸會更為的鬆脆,吃起來口味也會升高一大截哦。可是在木薯澱粉的情況下要留意一下,薄薄裹上一層就可以了。

第二步:調香辣。將3g黑胡椒粉、3g花椒麵和3g食鹽放進一個小盤子中攪拌均勻。

第三步:出鍋,放進小量的植物油,直到植物油燒到6成熱的情況下關到文火,將裹好小麥麵粉的大龍蝦先後下下鍋中煎一下,直到一面煎到金黃色的情況下翻到另一面再次煎。直到大龍蝦雙面金黃色的情況下將他們撈出來,控幹油。

ps:一定要先將天然氣關到文火後再煎大蝦,那樣能夠防止水溫再次升高把大龍蝦煎糊了。

第四步:另出鍋,將以前煎大蝦的油再次倒進鍋中,再放進適當的蒜頭末進行爆香,直到炒成蒜頭香氣以後再新增小量的蔥段煸炒兩下。

第五步:倒進上一步煎好的大龍蝦,再放進以前拌和好的香辣煸炒大概1分鐘上下後起鍋。

一、原材料

最先準備好原材料:小河蝦適當、木薯澱粉適當、生雞蛋1個、小青椒1個、米酒、油、鹽

二、實際的作法流程

1、小河蝦清理解決乾淨,放入盆裡邊,加適當米酒和鹽醃漬三十分鐘上下(米酒除腥,鹽入味道),小青椒清理乾淨後切割成小圈裡備用。

2、小河蝦醃漬好後打進生雞蛋,放進小量木薯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儘可能讓每一個小河蝦都能掛上木薯澱粉糊。

3、鍋裡放適當油,燒至八成熱時把小河蝦倒進鍋中開展烹炸,下邊掉色後翻個面,雙面炸至橙黃色快起鍋時配辣椒圈裡提味道,隨後迅速撈起來炸好的小河蝦。

1、小河蝦醃好下鍋煎炸前要打一個雞蛋,加小量木薯澱粉,且木薯澱粉一定要產生粘稠包囊住小河蝦,那樣炸的情況下能提升蓬鬆劑鬆脆之感。

2、要留意把握熟度,至水溫到八成熱的情況下再下小河蝦,假如水溫沒有做到八成關注度,炸出去的小河蝦也會不鬆脆

作方式1、蝦去腸泥,清洗控幹,放進蔥、姜、紹興酒、 食鹽、白胡椒粉醃30分鐘;

2、蝦先蘸小麥麵粉,再蘸蛋清,最終蘸麵包粉;

3、在深盤裡放三一茶匙食用油,高火4分鐘後放進蝦,再高火3分鐘。

炸蝦原材料

主要材料:青蝦500克,

調味品:全麥麵粉100克,鹽10克,食用油150克

作法1、將小河蝦剪去須和腳,用冷水清洗,再撿去別的雜屑,瀝出水份。放到盆內撒一層鹽翻拌。待其吃進鹽味,拌上小麥麵粉。

2、用灶火熱鍋,等油熱放進蝦發生**,炸時要用長木筷勤拌和,待蝦呈橙黃色時撈起來,放鐵苕帚內瀝除油即成。

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基圍蝦解凍後,剪去蝦頭和蝦腳,蝦肉和蝦殼分離,留下蝦尾,姜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拌成蛋液,蝦放入碗中,加薑絲、鹽、料酒抓勻,醃製5個小時,將醃好的蝦裹上雞蛋液,再裹上面粉,裹上一層蛋液和麵包糠,鍋裡倒入油,燒熱後,將蝦放進去開始炸,炸至金黃撈出,瀝油,裝盤。

用料主料:

基圍蝦,麵包糠1碗,麵粉,1碗,雞蛋2個

輔料:姜1塊,鹽少許,料酒1勺,油適量

炸蝦的做法

1.基圍蝦解凍後,剪去蝦頭和蝦腳,把蝦從肚子處剖開,把蝦肉和蝦殼分離,留下蝦尾。

2.姜1塊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攪拌成蛋液。

3.蝦放入碗中,加入薑絲、鹽少許、料酒1勺抓勻,醃製5個小時左右。

3.將醃好的蝦裹上雞蛋液,再裹上面粉。

4.最後裹上一層蛋液和麵包糠。

5.鍋裡倒入油,燒熱之後,將蝦放進去開始炸。

6.炸至金黃撈出,瀝油,裝盤。

小貼士:

清理蝦的時候,從肚子處切開,去掉蝦的筋,這樣炸完之後就不會捲起啦。

吃的時候,可以蘸些醬料,味道更好

10樓:回頭一笑吧

蝦子加入適量澱粉上漿,待油六成熱時下入,待成形時撈出,油加熱到八成熱時復炸一下,這樣的蝦子又脆又酥。

炸小河蝦,特酥脆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白晝明媚

小河蝦洗淨放入料酒

bai,du

澱粉,黑胡椒粉拌勻,鍋zhi

內放油加熱,放dao河蝦,辣椒,蔥花炸,炸變版色後盛出裝盤,權這樣好吃酥脆的小河蝦就炸好了,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河蝦 350克、紅尖椒 適量、黑椒粉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蒜頭 適量、生薑 適量。

1、準備好所需食材,放一旁備用。

2、蔥薑蒜辣椒切洗好,放一旁備用。

3、河蝦洗淨瀝乾,放入料酒,澱粉。

4、再撒入黑椒粉,用筷子拌勻。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河蝦,辣椒,蔥花和鹽炒勻。

6、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1、蝦一定要控乾淨水再裹粉。

2、炸河蝦時候最好抖開油炸,以免粘在一起成團,不容易炸透。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河蝦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小茴香籽    一點

點麵粉(或澱粉)回    適量

料酒    適量

姜粉    一點點

蒜粒    一小瓣

炸小答河蝦,特酥脆的做法

小蝦洗淨控下水,然後放那些調料們,有的就放,你手頭要沒有提到的那些可以不放嘛,幹嘛那麼死性呢,這又不是別的東西,蝦噢,不放它的蝦味更濃哦

炸前把蝦蝦從大盆裡倒一點出來,用紙巾擦乾水分後,淋薄薄一層面粉(或澱粉)

儘量用底小且深的鍋,省油啊。其實大底的鍋也有好辦法,就是把它側著放(如圖),前提是你要小心慢慢來確定它能待得住,不要平著放好了油,大手筆地去側,萬一它不聽話倒了呢?那油呢?

你說油去了哪?

鍋熱了就轉到小火,炸一小會兒到黃色,別太深黃!炸好了的扒拉到一邊去,好處嗎當然有了,要不我幹嘛費那個勁呢,費勁就得落個好啦:一是控下油,二是省火,三是更酥脆。

把炸好的蝦扒拉到一邊後,就在油裡放生蝦,等你生蝦放好了,就可以把那一邊的熟蝦請到盤裡來了

好了,開始咔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