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偷渡,偷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22:57:23

1樓:戚廣利

偷渡是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

這種違法行為,影響了正常的國家間的人員交往,減少了簽證收入,擾亂了邊境管理與安全,進而對整個****帶來隱患。對個人而言,違反了邊境管理規定,加大了危險係數,其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2樓:卌抹

公海是所有人都可以去的,去公海不算偷渡不違法偷渡的含義是

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偷越國(邊)境是違法行為。[1]

所以去公海應該不算偷渡

3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偷越國(邊)境是違法行為。

4樓:方快鍋爐技術專家

偷渡是指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偷越國(邊)境是違法行為。

如果私自駕船進入公海,然後轉一圈再回來是算非法出入境的,屬於違法行為。

5樓:遺溼地上雙

不辦簽證,踏入不屬於自己國家的領土。 偷渡到國外被遣送回國,如果不是組織者,不承擔刑事責任,依照刑法規定,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講算偷渡,也算非法出境,你的最後一問從嚴格意義上來講也是違法的。處理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二條:偷越國(邊)境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但凡是分幾面,不是所有的違法行為都會受到追究,如果像你說的這樣駕船駛入公海兜一圈再轉回來,不被發現就不會被追究。建議別跑太遠,遇上海盜可不是蓋的。

望採納!

7樓:善行天下

偷渡即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違法行為。

8樓:任仁讀歷史

在公海上玩一圈,應該屬於偷渡,還會違反有關規定。

“偷渡”,即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它是違法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偷渡就是沒有正常的手續,偷偷地跑到外國去,這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小心為妙。

10樓:我是天道酬勤的勤

什麼都不算,公海就是國際上規定誰都可以去的地方,沒到其他國的領海都不算是越境,上了其他國的土地才算偷渡。

11樓:倫暮雨

是的,沒有辦理國家通行證是不能私自出去的,因為這樣你的安全沒法保證,你要有一些證件,才可以,國家才能保護你的人生。偷渡是違法的。

12樓:來自半壁山真摯的百日草

答案是:私自駕船離開我國的海防線,沒有辦理出國證件的,超越了警戒!防線就算是偷渡了,要扣船.抓人的!違法的事千萬不能做啊!否則後果自負

13樓:

公海就是國際上規定誰都可以去的地方,沒到其他國的領海都不算是越境,上了其他國的土地才算偷渡。只要不違法進入別的國家地界就不算偷渡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海是大家都可以去的,這不算偷渡,偷渡是沒有經過別國的稽核,以非法的途徑,方式,進去別國,查到會遣返的

15樓:卞興浩星

首先偷渡是由別的國家沒有居民身份或者是護照等條件,然後來到另一個國家,屬於違法行為,我覺得你那樣的行為不算犯法

16樓:小棠說

這樣的事情不但違法,而且是比較危險的,很有可能會出現。自己都無法承受的後果。

17樓:甲安禎

當然違反了,沒有經過批准就開著船離開中國當然是不可以的啦,否則的話有人在中國境內犯了法,然後開上傳跑到外國去就沒法追究了,那不亂套了。

18樓:旅行

離開居住地主權國家到另一個國家,未通過正常渠道,而通過非法手段偷偷潛入。

19樓:心丟給你保護

不是偷渡,偷渡是指非法進入他國境內,到公海內航行、捕魚,只要不進入他國領海就不是偷渡。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屬於偷渡

未經出入境許可,出入境的,都屬於偷渡。

偷渡是什麼意思?

21樓:初夏的塵埃

偷渡,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境(邊)境管理規定,未經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入境許可,不得通過指定的口岸,或者不經過法定假想的邊境的,可以進行偵查的行為。特德行政或刑事責任。

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偷渡影響國家之間正常的人員往來,減少簽證收入,擾亂邊境管理和安全,給****帶來隱患。對於個人而言,違反邊境管理規定,增加了風險因素,他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隨著500年前歐洲資本運動的興起,一些跨境商貿活動增多,許多商人在當時法律不完善的情況下,開始大規模非法進入海關“偷渡”行為。

其中,荷蘭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和英國人是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在臺灣、香港和澳門經商的早期“偷渡者”。

2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偷渡”的意思是偷偷通過封鎖的水域或區域,現多指偷越國境。

2、偷越國(邊)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偷越國(邊)境是違法行為。

3、偷渡的危害:偷渡對於國家來說,影響了正常的國家間的人員交往,減少了簽證收入,擾亂了邊境管理與安全,進而對整個****帶來隱患。對個人而言,違反了邊境管理規定,加大了危險係數,其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條規定,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集團的首要分子;

(2)多次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或者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人數眾多的;

(3)造成被組織人重傷、死亡的;

(4)剝奪或者限制被組織人人身自由的;

(5)以暴力、威脅方法抗拒檢查的;

(6)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

(7)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

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二條:

為偷越國(邊)境人員提供條件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偷越國(邊)境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23樓:匿名使用者

偷渡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

①偷渡的起源隨著五百年前歐洲資本運動興起,一些跨國界的經商**日漸增多,許多商人在當時法律不健全的情況下,便開始了大規模的非法入關“偷渡”行為。

②偷渡對於國家來說,影響了正常的國家間的人員交往,減少了簽證收入,擾亂了邊境管理與安全,進而對整個****帶來隱患。對個人而言,違反了邊境管理規定,加大了危險係數,其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偷渡 不辦簽證,踏入不屬於自己國家的領土~

偷渡到國外被遣送回國,如果不是組織者,不承擔刑事責任,依照刑法規定,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集團的首要分子;

(二)多次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或者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人數眾多的;

(三)造成被組織人重傷、死亡的;

(四)剝奪或者限制被組織人人身自由的;

(五)以暴力、威脅方法抗拒檢查的;

(六)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

(七)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

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二條:

為偷越國(邊)境人員提供條件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偷越國(邊)境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大概會被罰款或拘留了

25樓:

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邊)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

26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通過封鎖的水域或區域。

27樓:戀依舊

外國的船想推動我們這邊中國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官方允許,非法進入某國境內

29樓:

偷不屬於自己國家領一丄

什麼是迂迴偷渡,什麼是DNF偷渡? 偷渡是幹什麼的?

香港飛往南京的mu航班抵達南京祿口機場。當邊防檢查工作人員在查驗一名旅客的護照時,發現其護照上註明的出生地和證件簽發地均為遼寧,而該旅客卻操著明顯的南方口音。這一反常情況引起了工作人員的懷疑。再對其行李實施檢查時,又在包裹夾層中搜出了該旅客本人的身份證及與身份證號碼 姓名相對應的 往來港澳通行證 經...

為什麼以前去香港要偷渡,為什麼有人想偷渡到香港去呢?

甫泉 當年 只要逃到了香港市區 隨便找份工作或者有親人接濟 就很快可以拿到香港身份證.1,先不說你偷渡成功的概率.只說一個香港人請一個黑工,是要坐監兩年以上,同時還要罰款30萬.你說有沒有這麼一個老闆肯冒這個風險請你?2.被香港入境處抓到後,根據所調查並核實到你的資料後,會被遣返內地,根據接收地的公...

墨西哥人偷渡美國,墨西哥人為什麼要偷渡美國

so宅女格調 11世紀初,太陽神對墨西哥的先人阿茲台克人發出神諭 從北往南走,你們會看到乙隻老鷹在仙人掌上捕蛇,那裡就是你們的家園。10個世紀過去了,從他們富庶的鄰居那兒傳來一道無聲的 神諭 從南往北走,去尋找新的家園。在尋找家園的魔鬼之路上,同樣有仙人掌,同樣有老鷹捕蛇 地獄天堂一線之隔 美國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