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記6分年審怎麼辦

時間 2023-02-12 0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a2駕駛證記6分,需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後,才會年審清零。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樓:帳號已登出

年審可以清零。

a2扣了6分年審清零的方法是:需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後才會年審清零。持有a2駕駛證的駕駛人必須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接受審驗,如果沒有違章,車管所系統將直接通過審驗且自動年審。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中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達成這個標準是可以清零的。

2023年a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不用。根據規定,a2駕駛證年審為一年一審,但是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是不用去年審的。但是如果年齡超過了60歲,那就需要每年年審了。拓展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

駕駛證a2過一年沒換證該怎麼辦

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已經登出了,可以恢復,看規定吧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有駕駛證沒有車到駕駛證年審時限怎麼辦

有駕駛證沒有車,沒有扣分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到期換證即可。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