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有會吊銷C1駕駛證嗎

時間 2022-01-19 11: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情節嚴重的會吊銷c1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關於吊銷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樓:港島妹妹的迪士尼火雞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微型載客汽車、微型專項作業車等,但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無證駕駛,顧名思義,是指機動車駕駛人在未獲取或持有與所駕車型相對應的合法準駕證明的情況下駕駛該機動車。

3樓:生活小大人

回答親,會的,c1駕照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持c1駕照駕駛非準駕車型,可一次性扣12分並罰款,甚至可以按照無證駕駛拘留。

4樓:超龍**淘金大師

騎電單車被抓,沒有電單車駕駛證有c1駕駛證會不會被吊消。交警入了資訊不處理可以嗎,??有沒有影響c1駕駛證

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被查了要吊銷c1駕照嗎

5樓:豫眼屏媒

持c1證駕駛無證電單車系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不會吊銷駕照,但會記12分。

對於駕駛無牌無證車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四)挪用、轉借機動車牌證或者駕駛證的;

(五)塗改、偽造、冒領機動車牌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駕駛證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6樓:

是的 或者罰款300-2500 然後行政拘留15天, 或則c1駕照扣12分,隨你選

7樓:生活小能手老師

回答您好,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c1駕駛證沒有電單車駕駛證被抓到之後會被扣12分,並且需要到車管所參加滿分教育學習才可以,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駕照會被吊銷嗎?

電單車怎樣處理

回答您好,不會被吊銷電單車,肯定是會被扣留,如果你要電單車的話,肯定需要交錢才能拿得出來

提問c1駕駛證會被吊銷嗎?

回答您好,c1駕駛證不會被吊銷,只是會被扣12分,參加滿分教育學習就可以了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醉酒駕駛,未發生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一般不會吊銷駕駛證。

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無證駕駛機車上路,被查到,記12分……,會登出實習準駕車型,有最高車型登出最高車型;

實習期以滿的,無證駕駛記12分,未按規定懸掛機動車號牌記12分。

累積記24分,參加學習考試科目

一、科目三。合格後記分予以清除發還駕駛證。

電單車無證駕駛會吊銷c1嗎

9樓:華律網

具體要看駕駛人的c1駕駛證是否在實習期,因為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將被扣12分,罰款200到2000元,並拘留15天以內。而法律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我有c1駕駛證,騎電單車無證駕駛被開了罰單,請問會被吊銷c1駕照嗎

10樓:公尺迦勒之舞

這種情況不會被吊銷c1駕照,但c1駕照會被扣12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第一點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駕駛電單車上路行駛的注意事項:

1、在行車中感覺電單車有異常時,一定要停車檢查,切勿盲目駕駛。

2、跟車不要太近,應跟在前車的右後方並保持適當的距離。

3、超車時應從前車的左側超越,禁止右側超車或在兩並行汽車之間超車。

4、減少急加速和突然停車,預防突發事件。

5、轉彎時一定要減速慢行,過快容易失去平衡。

11樓:mzjl客家阿哥

額⊙∀⊙!不會吊銷你的駕照的也不會扣分的

有c1駕照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c1駕照的準駕車型不包括電單車,持c1駕照騎電單車,屬於與準駕車型不符,按規定要扣留電單車,一次性扣9分 以前是一次性扣光12分 並罰款200 2000元,還可以按無證駕照處15日以下的拘留。至於具體會怎麼處罰,在標準之內還與當事交警有一定的關係。一,無證駕駛,你沒有電單車駕駛證,按交通法處罰規定,...

無證開報廢摩托車,卻被吊銷C1駕駛證,有律師能解釋一下合法人性化嗎

這個在科目一你就已經學過而且是必考的。交規明確規定是吊銷 駕駛證 不是吊銷c1駕駛證。所以行為合理合法。你就是有a1駕照也照樣吊銷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

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

是 不可以。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 三輪汽車c4。並不包含摩托車。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