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和什麼燒比較好吃,雞肉和什麼菜在一起紅燒好吃

時間 2022-01-19 11: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肉類,營養價值比較高,它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而脂肪含量非常低,所以說平時多吃一些雞肉是非常好的選擇,不會導致發胖,作為**的人士來說應該多吃雞肉,在做雞肉的時候,也可以和其他的一些食材來搭配,比如說蘑菇青菜土豆等等,都是比較好的搭配方法。

雞肉紅燒什麼好吃

材料土雞1只、植物油、蔥段3根、八角3個、桂皮2根、鹽、冰糖、雞粉、料酒、薑汁、老抽

做法1、雞肉剁成塊,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

2、鍋中燒開水,放些料酒和薑汁,倒入雞肉汆燙出血水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炒鍋中少許油燒熱,倒入冰糖熬糖色。

4、熬好糖色後倒入雞肉和適量老抽翻炒均勻。

5、鍋中填入適量清水,沒過雞肉,加入蔥段、八角、桂皮大火燒開。

6、將雞肉移入砂鍋中,大火再次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後加入鹽和雞粉。

7、看湯汁變的很少且濃稠後,要不停用鏟子翻動,以免糊底,待雞肉變得紅而發亮且沒有湯汁後熄火即可。

做法二材料

主料:雞脯肉

輔料:料酒、醋、老抽、糖、鹽、姜、八角、桂皮

做法1、雞脯肉洗淨切塊。

2、鍋中倒少量油燒熱,放入雞肉煸炒。

3、放入姜、料酒、少量醋、老抽翻炒至上色。

4、加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放入八角、桂皮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

5、最後放入適量鹽、糖大火收汁即可。

做法三材料

公雞半隻,五花肉1塊,腐皮幾張,蔥,姜,料酒,花椒,生抽,老抽,鹽,冰糖

做法1.頭一天將腐皮在清水中浸泡,多換幾次水.第二天把腐皮切成條打成結,腐皮的質地比較軟,在鍋內一燒就不成形了,所以打結還是要用薄葉打才好。

2.公雞和五花肉切小用水焯過洗乾淨.把冰糖在火上烤一下用刀捻碎(在火上烤一下才容易被捻碎,冰糖炒出來的糖色要比白砂糖炒出來的色澤紅亮)炒鍋上火加入清油,把冰糖沫炒成糖色倒入雞和肉在鍋內炒一會,加蔥 姜 料酒 花椒繼續炒。

3.把五花肉裡的油炒出來後在加生抽 老抽 鹽炒勻加水沒過肉然後把腐皮平鋪在肉上用小火燒二十分鐘,在把鍋內的內和腐皮炒勻在燉十分鐘左右,在用中火把鍋內的湯汁收乾就好了。

2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如何做好聽的美味可口的燒公雞呢。公雞是非常好吃的家禽,肉嫩而不膩。那麼怎麼做炒公雞才能色香味俱全呢 ^_^

食材食譜熱量:194.5(大卡)

主料新鮮公雞1只

方法/步驟

把公雞洗乾淨,切成塊

在鍋中放入香油,加熱,當加熱幾分鐘後,把公雞放入先放入少量水,提高加熱速度

這期間要偶爾攪拌,讓受熱均勻

加入幾分鐘後,放入紅辣椒

放入少量鹽,注意不要加太多,如果後面覺得淡了,可以再放一些放入生薑,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適當多放一些

攪拌之後,再放入少量的醬油

放入少量料酒,改善味道

充分的攪拌,使作料均勻分布到雞的各個地方,這樣更入味再放入一定量的水,可以是冷水

然後蓋上鍋蓋,加熱吧,可以用中小火,這樣的雞肉更好吃哦燒熟後,可以先嚐嚐味道的鹹淡,再作適當調節味道應該很好吃啦  \(^o^)/

現在可以把雞盛起來,慢慢享受吧

end注意事項

在用刀切雞塊時,要小心別受傷

加水後,最好用小火慢煮,加熱時間要足夠哦 #^_^#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雞腿湯

材料: 雞腿3個、香菇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做法: 煲湯前一晚,把雞腿切開,加鹽加料酒和薑片,放入冰箱醃製。香菇提前泡發,薑切片,香菇切片,將醃製好的雞腿用水焯一下。

將姜,香菇,焯好的雞腿放入紫砂煲。 點老火湯,等4個小時,我急著喝,提前1小時關了,也很美味。 舀出鍋,加鹽和切好的蔥花。

茶樹菇雞腿湯

材料: 雞腿4個、茶樹菇50g、胡椒粉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做法: 雞腿洗淨,茶樹菇浸泡後去掉根清洗乾淨,薑切片,小蔥挽結。 砂鍋中放入足量的水,將雞腿和薑片放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煮30分鐘。

加入茶樹菇,繼續小火燉煮1小時,即可用鹽調味,食用時,撒上白胡椒粉和蔥花即可。

山藥雞腿湯

材料: 琵琶腿2只、山藥200g、木耳50g、料酒1大勺、鹽3勺、雞精2小勺、枸杞20粒、姜4片、蔥適量、水1000ml

做法: 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琵琶腿剁成大塊用清水洗淨。 將琵琶腿冷水下鍋,加薑兩片煮至無水血滲出後撈出用溫水衝冼乾淨備用。

炒菜機j9內放入兩片姜,50克泡發後的木耳,200克山藥和焯過水的琵琶腿。加入1000毫公升的水。 加入一大勺(10毫公升的)料酒。

加入2小勺(2克)的雞精,也可不加。 加入3小勺(3克)的鹽。選擇禽類,山藥雞腿湯,按開始ok鈕後,機器自動啟動。

這時提前準備好蔥花和枸杞。30分鐘後程式結束,一鍋香濃的雞腿湯即完成,加入枸杞,補炊2分鐘。最後開鍋加入蔥花。

4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鮮雞乙隻,土豆四個,皮帶面,青紅辣椒各乙個,蔥薑蒜若干,花椒一把,八角,香葉,桂皮適量,朝天椒一把,生抽醬油,砂糖,鹽

做法第一步,把雞切寸方塊,別太小了,放在盆裡,用生抽、鹽、料酒入味15分鐘,配菜洗切乾淨

第二步,多放點兒油,下花椒,把花椒炸透。

第三步,倒入雞塊,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朝天椒。翻炒幾分鐘,倒醬油和水,水一定要沒過雞塊。

第四步,加砂糖,鹽,料酒

第五步,開始燜15分鐘。(因雞的老嫩程度各異)

第六步,倒入土豆,繼續小火煮到土豆熟為止。

第七步,倒入青辣椒紅辣椒。起上色作用。

第八步,略微翻炒後,可以出鍋了!裝盤吧

小訣竅1:醬油不能用老抽,顏色太重要了不好看,要用生抽,

2:雞塊醃好後,可以先用糖上色,這樣出來的雞塊紅紅的很好看,不過俺嫌麻煩,通常是跳過了這道工序了,嘿嘿

3:料酒要多加!味精不用加

4:皮帶面如果是自己做的話,面要軟一些,用保鮮膜包好醒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麵條最勁道!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紅燒什麼好吃

材料土雞1只、植物油、蔥段3根、八角3個、桂皮2根、鹽、冰糖、雞粉、料酒、薑汁、老抽

做法1、雞肉剁成塊,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

2、鍋中燒開水,放些料酒和薑汁,倒入雞肉汆燙出血水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炒鍋中少許油燒熱,倒入冰糖熬糖色。

4、熬好糖色後倒入雞肉和適量老抽翻炒均勻。

5、鍋中填入適量清水,沒過雞肉,加入蔥段、八角、桂皮大火燒開。

6、將雞肉移入砂鍋中,大火再次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後加入鹽和雞粉。

7、看湯汁變的很少且濃稠後,要不停用鏟子翻動,以免糊底,待雞肉變得紅而發亮且沒有湯汁後熄火即可。

6樓:我是靜靜

蘑菇,小雞燉蘑菇。

小雞活殺,刨去不能吃的內臟,如胃肺腸子等,按個人喜好保留能吃的內臟,如肝心等

把小雞放入冷水中,入鍋煮,小火煮20分鐘,水略開去掉水.再整一鍋新水,放入剛煮的雞,蘑菇和其他作料.可根據自己喜好放入諸如香菇,木耳等作料.放入鹽,蔥.

再煮,1小時後,嚐嚐味道如何,略淡加鹽,略鹹則加水. 鹹淡適中後轉小火煮到香氣出來,湯色金黃醇厚.

放可關火取出食用

7樓:家常菜日記

大廚教你做一道小雞燒土豆,比紅燒雞好吃多了,好吃到流口水!

8樓:冰d可可

雞如果是白燒,那就單燒白湯才好吃,如果是紅燒可以加一點土豆也好吃。

9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可以和雞一起燉的食材有很多:白果燉雞、土豆燉雞、當歸燉雞、山藥燉雞、椰子燉雞等等。

10樓:sugar侃生活

香菇燒雞。板栗燒雞。魔芋燒雞。土豆燒雞。這幾種都是很不錯的下飯菜。

11樓:蛋蛋君

我覺得和土豆燒菜好看,因為土豆可以吸收雞肉的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香菇,胡蘿蔔,土豆都可以

13樓:這還真不容易

雞肉,燒土豆、香菇、茶樹菇、木耳、冬筍,單個少或一起燒,有促進味道的作用,也增加營養。

熟了以後,可以再加一些柿子椒、尖椒、公尺辣,等等椒類,增加香氣。

佐料可以選蔥薑蒜,八角、乾辣椒,等等。

14樓:qiangzha私家

第七十二回:王熙鳳恃強羞說病,來旺婦倚勢霸成親

15樓:淺時光

碳化物的球化。高溫高於1200度珠光體的碳化物由片狀變為球狀,機械效能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夜歸鹿門山歌(孟浩然)

雞肉和什麼菜在一起紅燒好吃?

17樓:美食一線陳仔

家常紅燒雞肉最好吃的做法,看著都香,一口下去真過癮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做土豆紅燒雞肉,具體做法和用料:雞肉半隻、土豆1個、番茄1個、姜3克、蒜半根、香菜1小把、蔥1把、八角2個、鹽3克、醬油5ml、豆瓣醬1匙。

二、土豆紅燒雞肉的具體做法:

1、土豆和番茄洗淨,切塊。

2、雞肉洗淨切塊。

3、雞肉過水,撈起,用姜涼水沖洗可以使雞肉更加爽一點。

4、炸土豆塊,以防在燉炒的過程中粘鍋,炒爛。

5、鍋內放油,燒熱後,放入八角,薑片爆香,放入雞肉翻炒,放入醬油和豆瓣醬,炒均勻;放入炸土豆塊和番茄塊,翻炒到番茄變軟,倒入涼水,大火滾。

6、等汁稠一點時,放入適量料酒,小火收汁,最後放香菜和蔥。

三、紅燒香菇雞肉的具體做法和用料:雞肉200克、香菇6個、泡椒5克、小紅尖椒20克、大蒜10克、生薑粒3克、味極鮮5ml、雞精3克、郫縣豆瓣20克、鹽3克、八角2個、花椒及花椒粉各3克。

紅燒香菇雞肉的做法:

1、先將雞肉坎成小塊,雞皮可以去掉留著備用,用鹽與薑絲醃製雞肉10分鐘左右即可,此步驟省略沒拍**。

2、電飯鍋或壓力鍋放水燒開,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入鍋中,放入八角與花椒粒煮開。

3、將煮開的雞肉撈出放入碗中。

4、將剛留下來的雞油放入鍋中油全部逼出,再將榨乾的雞皮撈出放煮過的雞肉中。

5、雞油留部分在鍋中放入**中的材料炒香,再放入雞肉翻炒。

6、加入味極鮮適量,繼續翻炒,加入部分煮過雞肉的湯,蓋蓋悶上20分鐘。

7、加入香菇繼續翻炒,香菇炒熟後加入剩餘的生薑粒即可出鍋。

四、烹飪技巧

1、雞肉要買嫩雞。

2、雞肉不用焯水,因為是嫩雞,一碰熱水就熟了,只要洗乾淨就行。

19樓:

很高興為你解答

可以做辣子雞丁``滿盤紅```用乾辣椒做配料```紅紅火火``又好吃又好看 ``可以試試 ``

希望可以幫助你 望採納 有疑問可以追問我哦

20樓:陽光芯兒

雞肉和板栗一起燒比較好吃。

21樓:愛風華血月

你要自己做的話就配上土豆乙個青椒就可以了,這是家常的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土豆一起燉。土豆綿密鬆軟,雞肉嫩滑

23樓:蒙特內哥羅水怪

山藥、板栗、芋頭都可以的。

24樓:芷茹初見

要根據個人的口味,只要覺得好吃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大白菜

我媽這麼燒

太好吃了

26樓:宇軒

用土豆或香菇燒都很好吃。

27樓:檸檬兒肥肥

雞肉切塊焯水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炒出香味,倒入雞塊,炒至發黃,加入啤酒,醬油白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燒25分鐘左右,再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沐沐a姆姆 潮汕人將佐餐小菜都稱為雜鹹,種類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是菜脯 醃蘿蔔乾 和潮汕鹹菜 醃芥菜 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前面知友提到的橄欖菜!此外,由於潮汕地區海產品豐富,還有各種海鮮魚類,比如鹹薄殼 海瓜子 醃蜆 各種魚飯 其實沒飯的,以前出海的人將魚當飯吃,故稱魚飯 醃錢螺 小魷魚 蝦蟹等等。我家...

什麼辣條比較好吃,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樓主您好,現在市面上很多辣條都是三無產品,吃多了對人體有害,還不如自己親手做比較衛生,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用料鮮腐竹 500g 大蒜 2頭 生薑 3大片 花椒 30粒 燈籠椒 10個 大料 1個 肉蔻 半個 桂皮 1小段 白蔻 2粒 白芷 2片 生抽 20ml 老抽 5ml 綿白糖 20g 鹽 適量...

湖南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菜,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回憶 香芋蒸排骨,絕對算得上最受小朋友 老人 父母歡迎的一道菜,香滑的排骨加上軟糯的香芋,每次都是很快就被孩子們一搶而空。炊煙時代一直是長沙比較有名的湘菜館之一,最好吃最有名的菜是他家的香芋排骨,香芋香甜可口軟糯入味,非常好吃。這個菜是每次必點的。 辣椒炒肉。這道菜是家常菜,但是做得好的餐館不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