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餡餃子配什麼菜比較好

時間 2021-06-20 11:12:11

1樓:歡歡的文庫

可以配芹菜,做羊肉芹菜餡餃子,還可以配韭菜。

一、首先準備適量的芹菜,適量的生抽,適量的五香粉,蠔油適量,羊肉適量,花椒粉適量,首先先把羊肉剁成餡,放入碗中,蔥薑蒜切末放入肉餡中,再加入三勺醬油,一勺老抽,耗油一小勺,花椒粉一小勺,五香粉一勺,兩勺鹽,兩勺花生油,一勺香油,攪拌均勻,然後再把芹菜洗淨剁碎,放入紗布中擰乾水分,然後再放入羊肉餡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芹菜餡的餃子,吃起來美味爽口,不僅去掉了羊肉的羶味,還增加了餃子的美味,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二、韭菜餡的羊肉餃子,先準備適量的韭菜,適量的羊肉,再用一點麵粉和煎熟的植物油,適量的鹽,適量的胡椒粉,適量的姜蒜末。先把韭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小顆粒放入盤中。然後再把羊肉剁成肉泥,姜蒜末加進去拌勻,然後把羊肉泥放入盆中,加鹽、熟的植物油,適量的胡椒粉拌勻靜置一會兒。

然後再把韭菜放入盆中,加雞精、胡椒粉,然後再把羊肉餡和韭菜餡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就做成了羊肉韭菜餡的餃子。

三、吃羊肉餡的餃子是西北的傳統美食,在西北吃羊肉餡的餃子是有講究的,一定要有充分的羊油。平時炒羊肉剩下的油可以放在準備好的羊肉餡中,還可以放入胡蘿蔔,因為羊肉的脂肪比較高,可以用胡蘿蔔來稀釋一下,還可以去掉羊肉的羶味,一舉兩得。北方人吃餃子,都會配一杯白酒,俗稱“餃子下酒,越下越有”寓意也十分美好,而南方人就不一樣了,南方人更多的偏向湯餃,喜歡邊吃邊喝湯。

總之,餃子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美食。

2樓:東啊籬

白蘿蔔,羊肉和白蘿蔔在食材屬性上來說是很相配的食物,營養豐富。

3樓:北慕倚風歌

羊肉餡餃子的話,可以配著生菜吃。因為羊肉餡餃子吃多的話會比較膩。然後吃一點涼的生菜呢,就能幫你解膩。

4樓:花花就是我

羊肉餡的餃子其實配白菜餡或者白蘿蔔餡都是非常好吃的,因為會比較甜

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沐沐a姆姆 潮汕人將佐餐小菜都稱為雜鹹,種類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是菜脯 醃蘿蔔乾 和潮汕鹹菜 醃芥菜 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前面知友提到的橄欖菜!此外,由於潮汕地區海產品豐富,還有各種海鮮魚類,比如鹹薄殼 海瓜子 醃蜆 各種魚飯 其實沒飯的,以前出海的人將魚當飯吃,故稱魚飯 醃錢螺 小魷魚 蝦蟹等等。我家...

白粥配什麼菜,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尤其是喝白粥 大米粥,小米粥等 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湖南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菜,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回憶 香芋蒸排骨,絕對算得上最受小朋友 老人 父母歡迎的一道菜,香滑的排骨加上軟糯的香芋,每次都是很快就被孩子們一搶而空。炊煙時代一直是長沙比較有名的湘菜館之一,最好吃最有名的菜是他家的香芋排骨,香芋香甜可口軟糯入味,非常好吃。這個菜是每次必點的。 辣椒炒肉。這道菜是家常菜,但是做得好的餐館不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