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燒土豆咋做啊?是東北菜

時間 2021-06-20 11:12:11

1樓:微笑中的憂傷

主料:酸菜 (1棵),土豆 (1個),豬肉 (1塊)輔料:蔥 (適量)

做法步驟:

1,食材準備:酸菜洗淨,土豆刨皮,豬肉一塊,蔥適量切段。

2,豬肉切片,肥瘦分開。

3,先用肥肉煎油,再加入適量調和油。

4,加入土豆片煎一下。

5,土豆煎至四成熟時加入酸菜翻炒。

6,翻炒出香味後加入水淹過食材,燒開。

7,再加入豬肉片,燒開。

8,燒5分鐘後適當加鹽調味再燒5分鐘。

9,最後加入蔥段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小土豆7-8個 ·酸菜一小把 ·鮮肉泥小半碗 ·油 ·鹽 ·醬油 ·蠔油 ·雞精 ·蔥花 ·辣椒粉作法:  1、先將小土豆去皮,再切成滾刀塊,每塊大概一口的大小,過涼水沖洗乾淨;   2、鮮肉泥用醬油拌勻備用,酸菜稍微泡軟,抓幹水切成碎;   3、坐鍋燒油,將土豆塊撒鹽煎得表面金黃,撈出備用;   4、鍋內餘油將肉泥炒散,接著加酸菜一起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兩炒勺水燒開;   5、加入煎黃的土豆塊,撒辣椒粉中火燜燒到湯汁快收幹前除錯鹽味,淋蠔油撒雞精翻勻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  1、土豆煎黃表皮後,燜燒不容易破碎,也大大縮短燒製的時間。   2、酸菜跟肉泥一定要先炒出香味,加少量的水跟土豆燜燒,酸菜的味道才能夠被土豆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土豆、酸菜、瘦肉、蒜、鹽巴

做法:1、酸菜泡水洗淨,瘦肉切片,土豆切片,個人愛好可切絲切段切塊切丁

2、蒜頭掰片,切片,備用

3、下油,加熱。蒜頭入鍋,爆香。

加肉大火炒,等土豆顏色變化後,加入酸菜,加水大概淹沒至材料即可4、煮到土豆熟後加鹽巴,起鍋。有香菜的可以放點香菜末,增加清新的味道。

酸菜魚怎麼做?魚和酸菜買好了不知咋做

酸菜魚主料 鯉魚1條 1000克左右 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製作方法 1 將鯉魚去鱗 魚鰓 剖腹 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

怎麼燒土豆好吃,怎樣做紅燒土豆塊好吃

油炸 煎 炒 燉侍枝土豆老段敏吃燃差夠了?試試涼拌的小土豆吧!農家山凳土豆跡唯頌魚魚的姿鄭做法。土豆這樣做攜告培你吃過友旦嗎?皮筋道餡兒鮮香,家辯唯人們都愛吃。做成土豆陵尺泥含汪雀談早。必須州模棗做冊拆成土碼迅豆泥。土豆這樣或首做,比前團拍慧羨肉好吃。炒逗鬥土吵指姿豆做公升絕法。土豆制隱基遲灶李作鋒...

酸菜魚怎樣燒好吃,怎樣做酸菜魚簡單又好吃?

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 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愛吃的小胖子 用黑魚做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