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紅蘿蔔如何醃製鹹菜

時間 2021-06-20 11:11:10

1樓:可愛的若陽

準備原料:大白菜葉15片、紅蘿蔔3根、鹽60克、白糖50克、蒜3瓣、醋300毫升、生抽100毫升、十三香適量、水2l、玻璃罐5l、小紅辣椒適量、剁椒適量

1、洗淨三根蘿蔔,削皮。

2、白菜葉,10-15片,清水沖洗。

3、紅辣椒切碎

4、剁椒切碎

5、蒜瓣切片

6、鹽,白糖,十三香用白開水衝,攪拌至融化7、蘿蔔削成絲

8、白菜幫縱向切成小長條

9、白菜葉切大塊兒,不用擔心,醃好後會縮水10、裝盆裡

11、一層白菜,一層蘿蔔,加入一部分調料,再放白菜蘿蔔,這樣會比較勻稱

12、這樣放好。

13、五天後可以吃了。

2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白蘿蔔50克、胡蘿蔔50克、泡椒100克。

輔料:姜5克、蒜5克、鹽2克、白砂糖5克、麻椒1克、白醋10克。

做法步驟:

1、白蘿蔔切條,胡蘿蔔切條。

2、向碗中倒入白蘿蔔,胡蘿蔔,加入鹽,醃製20分鐘。

3、碗中放入泡椒,白砂糖,鹽,麻椒,白醋,攪拌均勻。

4、加入清水,蒜片,薑片,倒入蘿蔔,攪拌均勻,裹上保鮮膜。

5、放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醃製的方法就是切成胡蘿蔔條,然後泡在醋裡面加一些鹽就可以,大概泡上半個月就可以使用了,非常的香脆甜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包泡椒把紅蘿蔔放進去放些鹽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洗淨,吹乾,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蘿蔔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蓋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切細絲兒,放碗裡撒上鹽攪勻,放一小時後撒蔥絲兒和各種調料,很好吃的

如何醃製小白蘿蔔,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1 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5公斤。配料 辣椒粉30克 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 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製作方法 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 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

如何用蘿蔔葉子醃製鹹菜,蘿蔔葉子怎麼做鹹菜?

二哥拾影 醃製鹹菜在農村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尤其是我們北方,早上喝稀飯,一定要配一碟鹹菜,因為小時候家裡窮,捨不得用油拌,如果將醃製好的鹹菜潑上油,那味道真叫一個爽。醃製鹹菜的過程中,人們通常會選擇蘿蔔作為主材料,醃一大缸蘿蔔可以吃一個冬天,但是剩下的蘿蔔葉子怎麼辦?很多農民選擇餵雞餵豬,其...

水蘿蔔怎麼醃製鹹菜,怎樣醃蘿蔔鹹菜

水蘿蔔幹鹹菜。主料 水蘿蔔3個。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辣椒油適量。步驟 1.水蘿蔔切條晾曬,天氣好的話曬兩天就可以了。2.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3.瀝乾水分,晾涼。4.加入老抽 五香粉 鹽。5.將作料拌勻。6.放入保鮮盒,醃製兩天即可。如果蘿蔔比較大,建議還是切開了醃製。我一般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