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絲用幹黃醬如何醃製

時間 2022-03-05 15:05:08

1樓:會說金融

方法一 把買來的芥菜去皮洗乾淨後,切成很細很細的絲,為了能切得很細,我還去借了很鋒利的菜刀,十斤不到的菜我和愛人直切了兩天,切的我腰痠背痛,(有工夫的還切上點胡蘿蔔絲,來調色)用鹽醃上兩天,然後用乾淨的布包好放在板子底下壓,把芥菜裡的水分壓出來,(只有專門做這種生意的人家才有這種裝置)要壓得很幹很幹,然後把芥菜絲揉搓開來,由於很細,揉搓起來很費時,然後把打來的淡醋放上整的調料(以免影響菜的觀感)。在鍋內熬開,冷至不熱,和鹽、辣椒絲、香油、味精等一起放在壓好的芥菜絲上拌均勻入壇,過上乙個星期,就很辣很衝。

方法二十斤大芥配方

1.鹽8兩 2.醋8兩3.

醬油5兩4.白糖4倆 5.酒3倆 6.

熟花生2倆 7.芝麻1倆 8.十三香1倆 9.

味精1倆 10.薑絲4倆 椒粉1倆 12.杏仁2倆 13.

芥菜絲10斤

芥菜醃製方法

1、先將芥菜洗乾淨,再將菜晾乾,沒有生水。

2、將切菜刀、菜板、炒菜鍋及鏟洗乾淨晾乾,沒有生水。

3、將芥菜切絲。 4、切薑末、辣椒。 5、用乾淨油炒,油量可以比炒菜略多一些。

6、油熱後:放花椒出味、放大料翻炒後放薑末、辣椒出味放鹽(別太鹹)、放醋,根據汁的多少放菜絲翻炒四到五分鐘趁熱放入缸內。

放至於陽台,當天不加蓋,第二天密封好a

2樓:敬珉瑤

回答第一步:芥菜疙瘩洗淨,削去贓皮老皮,不老的地方可以不削,把有泥巴的地方都用刀刮洗乾淨,有根鬚的地方切掉。

第二步:切成幾瓣,放水裡泡一兩天。我泡了半天。天熱就別泡了,容易壞。然後晾乾水分。

第三步:晾乾水後切細絲。也可以直接刨出來。我這是兩個,切了滿一盆。

第四步:將食用油燒熟,放涼用。也可以往裡放幾粒花椒提味。不放肯定也行。

第五步:幹黃醬,鹽,糖,醋,蒜泥(搗細膩些),辣椒粉(超市那種細的麵麵),味精等配料。

第六步:所有調料,油,倒入芥菜絲拌勻。

第七步:密封,捂三天。吃的時侯類似芥末的辣味,又酸甜香。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6條

怎樣醃製芥菜絲

橘落淮南常成枳 食材 白蘿蔔一到兩根 調料適量。1 芥菜洗淨開始切絲。2 將切好的芥菜絲放在盤中,晾曬一天。3 把調料熬製到開即可。4 把熬好的料水帶入芥菜絲中。5 用保鮮膜把管子密封好,等兩三天就醃好了。 風語愛生活 醃芥菜絲的方法 食材 芥菜疙瘩3斤 大蒜60g。輔料 鹽 雞精 醋 白酒 白糖 ...

醃糖醋芥菜的做法,糖醋芥菜絲的醃製方法

第一步 先把芥菜的坑窪的外皮削去,因為那些坑窪處都暗藏泥土,醃製的菜千萬不能有泥土,所以得削去,芥菜本身的質地比較硬,要用鋼絲球擦洗乾淨,平滑的外皮就不用削去了,很好吃,去根去葉,洗淨晾乾。芥菜葉子我們也洗淨晾乾。我是把葉子平鋪在桌子上,用的電風扇輔助晾乾。不然幹得太慢啦,放室外我又擔心弄髒。第二步...

蘿蔔絲幹做法,幹蘿蔔絲怎麼醃製好吃

蘿蔔絲幹做法 一是,要洗乾淨蘿蔔,切成絲後晾乾。二是,將晾乾的蘿蔔絲放入臉盆加入食鹽,用手擠壓出水分後放入陶瓷容器內,用鵝亂石壓在蘿蔔絲上面。三是,約4 5天後聞到蘿蔔的香氣,就把蘿蔔絲曬在太陽底下,曬6 7層幹即可。幹蘿蔔絲怎麼醃製好吃 用料 白蘿蔔500克 牛肉末100克 郫縣豆瓣50克 鹽1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