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和豬肉餃子餡怎麼調麼,怎麼調豬肉韭菜餡餃子 在調肉餡時還要加水嗎

時間 2021-06-20 11:11:10

1樓:瘦猴廚房

對於南方朋友來說,麵食或許並不飽受青睞,但有一種麵食,卻是絕大部分人都少不了的,那便是「餃子」。自古以來,餃子便是團圓的象徵,過年要吃餃子,家人相聚要吃餃子,朋友聚會也要吃餃子,餃子的存在不僅為大家帶來了清香的味道,更為大家帶來了幸福的味道。

因此,餃子便成了很多人共同的喜好,像我,便是名副其實的餃子控,一周一頓的餃子宴,是必不可少。

餃子的吃法很多,煎、炸、蒸、煮樣樣都適合,但最能體現餃子美味的,還是水煮餃子。水煮餃子原汁原味,只需要用清水將餃子煮熟即可,無需新增任何輔料,吃到的便是餃子最原始的味道。而這,考驗的便是餃子餡了。

餃子餡的做法也很多,最被人熟知的便是韭菜餡,韭菜香氣宜人,無論和什麼搭配,都能傳達出清香的味道。我們家經常用的便是韭菜豬肉餡,韭菜鮮香,豬肉嬌嫩,吃起來滑嫩爽口,雖然這種搭配很常見,但如果想要味道好,不僅要保持韭菜的清脆,更要保證豬肉的滑嫩不腥,還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好的韭菜豬肉餡到底需要注意哪些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做法,喜歡吃餃子的朋友不妨學習一下!

1.韭菜要新鮮,豬肉要鮮嫩

韭菜是一種常見蔬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但市場上**的韭菜很多,如何才能挑到適合的韭菜呢?

第一,韭菜葉可以直立起來,這樣的韭菜更新鮮;第二,韭菜的根部平整,無新生部分;第三,韭菜黃葉子少且葉子呈青綠色;如果滿足這三點,則為新鮮的韭菜。

豬肉則需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肥瘦相間,口感更嫩滑。

2.手剁豬肉泥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直接用絞肉機,但手剁的豬肉泥更黏稠,更有勁道,如果時間允許,還是選擇手剁豬肉泥吧!

3.油、鹽放的時間要恰當

韭菜水分很多,所以韭菜切碎後首先便要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食用油可以幫助韭菜鎖住水分,也讓餡料更新鮮;其次,食用鹽需要在餡料全部拌勻後再新增,這樣,韭菜餡便不容易出水了。

當然,有些朋友可能會在意生豬肉的味道,而新增一些料酒或者五香粉等加以調味,這樣,不僅不能去腥,還影響了韭菜原有的香味。其實,可以適當加點生薑末,或者直接加入生薑汁,不僅能讓豬肉去腥,也能增加餃子的口感。豬肉不腥又滑嫩,韭菜清香又爽口,才是豬肉餃子餡最誘人的味道,喜歡的朋友趕緊試一試吧!

2樓:小熙熙爺爺

直接把這個豬肉和這個韭菜直接放在一起調和就行了呀,並且這個味道也是非常好的,我們可以加入自己最喜歡吃的一些配料。

3樓:伏驪文

先把肉餡調一下,先熬點熱油澆裡頭,然後放入鹽,雞精,香油,在打入一顆雞蛋,一起攪動,要乙個方向攪。最後在放入韭菜,這樣餡就調好了。因為是韭菜餡的,所以不用放蔥和姜,為的是保持韭菜的香味。

只是建議!

4樓:

韭菜豬肉餡餃子要用五花肉盤,多的碎一點吃起來比較好吃。

5樓:

韭菜和豬肉餃子餡,先把韭菜洗乾淨切好,將豬肉在鍋中炒一下,等涼一下來將韭菜和調料一起拌好,然後就可以直接包就好,這樣的餡特別好吃,口感好。

怎麼調豬肉韭菜餡餃子:在調肉餡時還要加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肉餡,用加水,裡面放香油、蔥末、薑末、花生油、生抽,醬油、適量的鹽,然後慢慢加水調餡,最後放切好的韭菜,把餡辦勻就可以了

7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豬肉,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韭菜,麵粉做法1、豬肉剁成泥,加兩勺水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

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

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

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

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大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8樓:易12天

調料:bai 鹽 五香粉 生抽 熟油du 香油 料酒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zhi:

1、豬dao肉剁成泥,加兩版

勺水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權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

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

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

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

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9樓:代號速度

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韭菜、食鹽、蔥、辣椒粉、芝麻油。

1、首先,將準備的新鮮韭菜洗淨,洗淨後,切成如圖的碎末。

2、準備一塊肥瘦相間的豬肉,洗淨後,將豬肉切成長條,然後再剁碎。

3、將足肉多成如圖的肉醬,然後放入碗中。

4、在碗中加入辣椒粉、食鹽和乙個雞蛋,並攪拌均勻。

5、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韭菜,再次攪拌均勻,豬肉韭菜餡餃子餡就做好了。

10樓:老朗冉高興

原料:麵粉100克,香油10克,豬肉50克,黃醬5克(醬油也可),韭菜50克,薑末、鹽少許。

製作:1、先用水把麵粉和成麵糰,放置30分鐘後待用。

2、把麵糰分成10份,每份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形,**部分稍厚。

3、把肉洗淨剁成泥,加入香油、醬油(黃醬)、薑末、鹽調好;把韭菜擇洗乾淨,瀝去水,切碎與肉泥調勻,即成餡料,然後包好水餃。

4、鍋置火上,放入清水,燒開後,放入水餃煮,煮開後,要略放點冷水,再煮開後再放點冷水,如此3次,把餃子撈一二個,以手指按後能立即恢復原狀,表示已煮好,即可撈出食用。

特點:餃子皮薄餡香,可口。

11樓:針白亦邱湘

1、韭菜要剁細。剁韭菜的時候要盡量剁碎剁細一些,這樣才更入味,包出來的餃子味道才更香。

2、調料種類不要太多。用韭菜包餃子,不論素餡還是肉餡,一般只放鹽和薑末,最多再放點十三香就夠了,不要加過多的調料,以免掩蓋了韭菜的清香,因為韭菜本身就是最好的調味料。

3、韭菜陷餃子加入薑末既可以增加香氣,也可以中和韭菜的辣味,可以防止胃腸不好的人吃了燒心。另外韭菜豬肉餡的不鹹可不好吃哦,因此要多加一些鹽。

4、先加油再加鹽。製作韭菜餡料時,放鹽之前先加入食用油或者香油拌勻,用油將韭菜葉包裹,可以防止韭菜出水,餃子更好包,煮的時候也不易破皮,而且味道也更清香鮮美。

5、防止韭菜出水還有2個辦法:一是先擀麵皮後調餡;二是如果包韭菜豬肉餡餃子時,把鹽加進肉餡裡,韭菜裡只放油,這樣可以解決韭菜滲水的問題。

6、餡料中加一些糖。就是拌韭菜雞蛋餡的時候稍稍加一點糖,最終的成品口味會更加鮮香。

7、煮的時間不能太久。要保證雞蛋韭菜餃子更香,在煮餃子的時候時間不宜過長,因為韭菜本來是可以生吃的,雞蛋也是熟的,所以煮的時候,只要餃子皮熟了就可以撈出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把肉餡養好,專賣店裡買的肉餡回家一定用刀再稍微剁一剁,再放入少量水,用力朝乙個方向攪拌,感覺肉餡均勻有力為止,放入調味料:鹽、雞精、一點糖,醬油、少許醋、蠔油,攪拌均勻,(此時可以放入十來個蝦仁,用刀搗碎的,吃不出海鮮的味道,但可以提高鮮度)放入花生油,最好是熟油(就是炸過東西的油,或者是燒熱過油),攪拌均勻,放置一旁,此時可以用聞的來確定肉餡的味道。將韭菜洗淨瀝水,切成末,放入肉餡盆中,讓後在韭菜上加入適量雞精和蠔油。

等到麵皮做好後,才將餡料攪拌均勻,開始包水餃。要不然韭菜容易塌掉。自己一點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做的是韭菜餡的話,主料可選擇略肥的韭菜或韭黃,較細小的韭菜的話自身的細纖維在口中咀嚼是產生的糖沒有肥大的韭菜甜味感強一些,而且細韭菜的生澀味重些牛肉的鮮香體現不出,故口感就差的多了。肉類選擇的話建議你用小黃牛肉。教你個搭配比例吧:

200克新鮮小黃牛肉,500克肥韭菜或韭黃,少許味精,20-30克食鹽,少許嫩薑末和芝麻油,15克-20左右的老抽醬油,在加少許的冰糖水(甜濃度高一點的),小蘇打水1-2勺。在拌完肉餡後放置半小時就可以包餃子了;白菜餡的話可按上述方法,但不需加入糖水和醬油了。另外吃水餃湯是有講究的,應選用牛腿大腿骨,骨頭出來的湯汁是略偏酸性,而肉類熟後略呈偏鹼性。

湯餡的中和突出了肉的鮮香和滑嫩和韭菜略回甜的口中回味。按此法做,可突出肉餡的鮮,嫩,甜。希望你試下!

14樓:濃~咖啡

把韭菜切成1厘公尺長的段加少許鹽.醃製10分鐘.用雙手把韭菜裡的水分捺出來(韭菜水別倒了哦).

3-4個雞蛋在碗裡打碎加鹽.味精少許.鍋內放底油把雞蛋炒散.

放到盤內讓雞蛋涼透.韭菜雞蛋放到乙個盆裡攪拌均勻後再撒上鹽.味精還有撒上一點點花椒麵.

一點點的糖一起攪拌(在這一次的攪拌中嚐嚐陷的鹹淡).還要再加麻油.花生油各1勺(也可以只加麻油2勺)攪拌.

最後加入之前的韭菜水攪拌.(調料不多但是順序不能亂哦).試試吧.

正中的魯菜餃子.

怎樣調韭菜肉餡才好吃

15樓:a山巔之最

韭菜肉餡怎麼調bai

食料五花肉du1000g 韭菜zhi500g 姜 生抽dao 油   精鹽  小農雞蛋1個 麻油回適量

做法1.花椒用清答開水沖泡好,五花肉剁碎,姜剁成茸2.韭菜洗淨後切碎

3.肉餡裡新增4小勺花椒水順乙個方向攪動,是五花肉吸飽水分4.放適量鹽,薑末,雞蛋,生抽,老抽一點,滴上適量香油5.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6.最後加入韭菜碎

7.順著乙個方向和成餃子餡

16樓:我乃不過凡人

姜,蔥先入肉餡,再放調料面,你要不知道各放什麼,可以放五香粉,,油,醬油調味兒,鹽,最好可以放些蝦仁,味道老好了,最後放韭菜,就可以包啦,祝你成功!!!

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7樓:爾曼凡虞枝

豬肉末500g

韭菜400g

餃子復皮製40

0g蔥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

雞粉適量

芝麻油適量

1.蔥薑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醬油、料酒、花椒粉、鹽、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5.將韭菜摘洗乾淨,控淨水後,頂刀切成末

6.將韭菜末加入到肉餡中

7.輕輕翻拌均勻即可,不要攪拌過度哦

8將適量韭菜豬肉餡料放在餃子皮中。

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9.對折稍微捏一下邊緣

10.如圖雙手虎口夾住餃子皮的邊緣稍稍用力捏一下11.入開水鍋中煮熟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子麵皮裡面的肉、菜、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專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制

屬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據中外營養學家、醫學家研究:餃子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維生素、醣類等各種營養成分齊全,餃子餡中的豬肉或雞肉、羊肉、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

做餃子皮的麵粉含有澱粉、纖維素、糖等;常吃餃子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最佳標準。 主料: 豬肉 韭菜

調料: 鹽 五香粉 生抽 熟油 香油 料酒 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1、豬肉剁成泥,加兩勺水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豬肉薺菜餃子餡怎麼調,豬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007東風一號 薺菜豬肉餃子在做的時候需要挑選,肥瘦相間的豬肉,最好是五花肉,這樣會更香濃,準備好少量小麥麵粉,必須要把麵粉和著筋道一些,這樣才能保證麵皮搭配上餃子不容易出水,可以在餃子餡中放少量的麻油和香油,這樣會讓口感更香更濃,如果是夏天要包餃子,麵粉需要提前晒一下,防止裡面會有生蟲或潮溼的現象...

韮菜豬肉餡怎麼調,韭菜餃子餡怎麼調

韭菜餡有韭菜肉餡,韭菜雞蛋餡,韭菜海腸陷,你想吃那種?這樣吧今天我就把這三種陷的做法都說一下,希望有你喜歡的。豬肉韭菜餡。豬肉餡一斤,鹽五克,雞精八克,醬油二十克,水四兩,色拉油一兩,香油少許,蔥薑各一兩,十三香適量,炒熟的雞蛋二兩,切碎的韭菜四兩,製作過程 把豬肉放盆裡加入鹽,雞精,十三香,醬油,...

怎樣調韭菜雞蛋餃子餡,怎樣調豬肉和韭菜雞蛋的餃子餡 20

1.準備好原材料。2.將粉絲用溫水泡發 粉條也可以但是粉條要煮熟再泡軟,家裡沒粉條了就用了粉絲 3.將溫水慢慢倒入麵粉裡 不要一次性倒入和麵時會不好活,粘手 4.邊倒邊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把麵粉攪拌成絮狀。5.直到攪拌的沒有生面粉後,將面揉在一起成麵糰。6.麵糰表面加一塊溼布或者保鮮膜防止風乾,靜止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