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

時間 2022-03-16 11:30:08

1樓:什麼金幣什麼

秋季飲食的原則是以甘平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具有甘平清肝功能的食物豐富多彩,諸如豆芽菜、菠菜、胡蘿蔔、菜花、芹菜等等,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

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蘿涼,有清熱解毒、利濕通下等作用。

菠菜卜素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蔬菜,抗壞血酸雖低於辣椒卻高於西紅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維生素k是葉菜中最高的;豐富的核黃素,又有防止口角潰瘍、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胡蘿蔔以燉食最好,炒食為良。燉食能保持胡蘿蔔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蘿蔔素80%以上,而生食、涼拌,人體僅能吸收10%。

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其維生素c的含量突出,比常見的大白菜、黃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季節,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萵筍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可平咳。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大家都知道是綠色的,按中藥理論說,綠色的食物是補肝臟的。其實蔬菜的學問也很多,像便秘的可以多吃菠菜,想**的可以多吃芹菜……要想說得好,也並非一件容易的事。還得靠自己平時多注意有關這方面的知識。

3樓:中科大諾美茲

秋天要多吃這五種蔬菜

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

4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蔬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缺少的食物,葷素搭配中,蔬菜所代表的素一定是要大於葷的。而蔬菜也含有我們身體必不可少的一些營養物質,有些人挑食,偏食,不願意吃某一種蔬菜。這種飲食方式是不健康的。

而各種各類的蔬菜,其營養價值也像各種肉類一樣,有價值高的也有價值一般的,它們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太相同。

1、菠菜:

菠菜的營養價值極高,被稱為「蔬菜之王」,菠菜中的維生素a比胡蘿蔔還要多,維生素c更是番茄的3倍,此外還富含b族維生素和大量的β-胡蘿蔔素,吃一小碗的菠菜就可以滿足一天所需胡蘿蔔素的70%。而且它含有的葉酸能維持大腦血清素的穩定,促進神經健康。

2、芹菜:

芹菜一直是易水腫人士的最愛,它可以幫助利尿,含有的蛋白質、礦物質元素鈣跟磷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出1倍,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也是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有些人在食用芹菜的時候會把芹菜葉扔掉,但其實這是一種浪費,芹菜葉的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所以食用的時候不要隨意再扔掉了。

3、茼蒿:

這種蔬菜真的是像一本營養大全,一般蔬菜中含有的營養素在它身上都能找到,而且還有易於被人體吸收的豐富的鈣和鐵。此外,茼蒿也被稱為分解脂肪的冠軍,它能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有助於分解脂肪,對營養的攝取非常有幫助。

4、木耳:

木耳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而且草酸極低,補鈣的同時不用擔心會被草酸破壞或形成結石。木耳熱量低、脂肪少,其黏液還能有助於預防癌症。

5、小白菜:

很多人喜歡小白菜的口感,又被稱為娃娃菜,是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蔬菜之一,跟大白菜對比,胡蘿蔔素是其74倍,但是含有的醣類跟碳水化合物卻低於大白菜。特別適合一些敏感體質的人群食用,因為小白菜含有抗過敏的元素組合,能緩解各種過敏症狀。

5樓:半夢半醒

吃一些多含維生素的蔬菜比較好,我們的人體是缺乏這些維生素的。

6樓:baker夏

要食易消化的食物,像菠菜、油菜、白菜、生菜之類的,有利於大便的排出,還可以多吃些清熱解毒蔬菜,比如冬瓜,綠豆芽,綠豆粥,苦瓜等。

7樓:紅苕藥

這個沒有特定的。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生活隨緣。飲食隨緣 。這樣子是最好的。所以。要惜福。培福。這樣子的。所以。

8樓:養生小知識天天分享

西蘭花,西蘭花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等,並且裡面含有的成分都要比任何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全面。

9樓:小蟲蟲

多吃綠色的,新鮮的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西蘭花都可以,土豆,南瓜,洋蔥等等

10樓:星夢格格巫

1、菠菜:

菠菜的營養價值極高,被稱為「蔬菜之王」,菠菜中的維生素a比胡蘿蔔還要多,維生素c更是番茄的3倍,此外還富含b族維生素和大量的β-胡蘿蔔素,吃一小碗的菠菜就可以滿足一天所需胡蘿蔔素的70%。而且它含有的葉酸能維持大腦血清素的穩定,促進神經健康。2、芹菜:

芹菜一直是易水腫人士的最愛,它可以幫助利尿,含有的蛋白質、礦物質元素鈣跟磷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出1倍,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也是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有些人在食用芹菜的時候會把芹菜葉扔掉,但其實這是一種浪費,芹菜葉的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所以食用的時候不要隨意再扔掉了

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

11樓:創作者

多吃涼性的蔬菜

夏季對人體影響最得要的因素是暑濕之毒。暑濕侵入人體後會導致毛孔張開,過多出汗,造成氣虛,還會引起脾胃功能失調,食物消化不良。加之近年來,肉類等動物性食物消費量增加,體質呈酸性,多內熱。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角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哪些是涼性的呢?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多吃「殺菌」蔬菜

夏季氣溫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類疾病尢其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

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抵禦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

近年研究查明,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大蒜素。由於大蒜中的蒜酶遇熱會失去活性,為了充分發揮大蒜的殺菌防病功能,最好生食。上述蔥蒜類蔬菜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殺菌抑菌作用。

12樓:史態

蔬菜都是有好處的啊 但不要吃反季節的青菜 生產方式不對 自然青菜的原味就變了 營養也變了 可能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苦瓜、黃瓜、番茄、茄子等涼性蔬菜正是上市的時候,而這些涼性蔬菜都具有清熱降火和消暑的功效,多食用對身體十分有益。芹菜、生菜、蘆筍、甜瓜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此外,多吃瓜類蔬果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和營養成分。

因為蔬菜瓜果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特別是冬瓜,含水量高達96%。黃瓜、絲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含水量也很高。有研究證明,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公升優質水。

13樓:茉莉說生活

生活中很多食物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防治疾病,強身健體的,甚至很多都是廚房裡的常見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兩種家常菜並且是能長壽的。

14樓:路醫生健康課堂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但有7種蔬菜,最好還是趁早「拉黑」

15樓:如願樹的春天

多吃應季新鮮蔬菜,有機蔬菜,還有蔬菜要洗地乾淨,農藥基本很難避免。木耳,蘑菇,圓白菜,西紅柿,茄子,香菜,最後重要的一點,除了木耳蘑菇這類算是真菌類的,植物形態的蔬菜一般高溫會破壞大部分營養成分,盡量低溫烹調。

16樓:帥國源任玄

多多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

沒有什麼菜是特別好的....但是每一樣都要吃一點...補充的營養不同麼!.....

飯後可以吃一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如果體質不好的話,,建議適量運動哦!...

17樓:古焉我

每一種蔬菜的營養價值和維生素含量都是不一樣的。由此可以看出每種蔬菜的營養價值不一樣,因此需要大家吃各品種的綠葉蔬菜,也可以看出多吃蔬菜對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預防是很有幫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菠菜,土豆,芹萊,對身體都好,這三種蔬菜含有人體所需的元素,芹菜可以調節高學壓。

19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蔬菜按性質分為三大類:一是寒性和涼性,具有清熱、瀉火、解毒作用。涼性的有:

茄子、蘿蔔、冬瓜、菠菜、莧菜、芹菜等;寒性的有:馬齒菜、苦瓜、番茄、紫菜、海帶、竹筍、西瓜、黃瓜等。二是溫性和熱性,具有溫陽、散寒作用。

溫性的有:刀豆、芥菜、香菜、南瓜等;熱性的有:韭菜、蔥、大蒜、辣椒、生薑等。

三是平性,既不偏寒,也不偏熱,介乎兩者之間,具有健脾、開胃、補胰的作用。這類蔬菜有:黃花採、香椿、胡蘿蔔、白菜等。

吃什麼蔬菜最好啊》?

20樓:刀靖琪段朵

飲食得當,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途徑。時節已進初夏,夏天吃什麼蔬菜有益於身體健康呢?

據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雲南省科技活動週上介紹,夏天應多吃瓜類、涼性蔬菜、「殺菌」等三類蔬菜。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必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乙個人每天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公升高質量的水,且瓜類蔬菜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夏季暑濕之毒會影響人體健康,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苦瓜、黃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都屬於涼性蔬菜。

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多吃些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等「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

21樓:鈄華茂波衣

夏季吃:黃瓜,西紅柿,冬瓜,芹菜,茄子,胡蘿蔔,韭菜都很好.

吃什麼蔬菜對人體最好?

22樓:保竹青闕裳

小白菜的營養價值

營養作用

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一種。乙個成年人如果一天吃500克小白菜,人體所需的鈣、鐵、胡蘿蔔素、維生素綽綽有餘,其所含維生素c可使癌細胞喪失能力,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有抗癌作用,食用可幫助體內排除亞硝酸胺。

食療功效

性平,味甘,具有清熱除煩、通利腸味的功能,對便秘、熱咳都有一定療效;內中所含粗纖維和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的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排除體外,以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23樓:睢建設戈庚

夏天應多吃瓜類、涼性蔬菜、「殺菌」等三類蔬菜。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必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乙個

人每天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公升高質量的水,且瓜類蔬菜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夏季暑濕之毒會影響人體健康,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苦瓜、黃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都屬於涼性蔬菜。

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多吃些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等「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

夏天吃什麼蔬菜好,夏天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1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 潔淨 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 以上。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 保護血管的作用。2 多吃涼性蔬菜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蔬菜除南瓜屬溫性...

缺鈣和鎂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在家庭日常的食物中,含鈣較多的有牛奶 乳酪 雞蛋 豆製品 海帶 紫菜 蝦皮 芝麻 山楂 海魚 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如果每人每天喝奶250克,便能提供鈣300毫克 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 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人體...

腸胃不好,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腸胃不好能吃什麼蔬菜

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聽風之小豬 1 薯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 鎂等礦物質。在秋天養胃,可常吃些山藥芋頭 甘薯 馬鈴薯等蔬菜,可將它們作為精白米麵的替代品。總所周知,雞蛋的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也是秋天應補充的食物。此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身體瘦弱 貧血 低血壓的人,秋天最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