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助車被撞,對方全責,醫藥費超出一萬,超出部分我也要按非機動車承擔賠償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個你理解錯了,如果事故中裁定一方的全責,不管你是什麼車,你的所有損失都是全責一方來承擔的。無證駕駛的問題,不是劃分責任的主要依據,但交警會另行處罰,那時另外一回事,和事故中的賠償沒關係,事故中的賠償就是看交警下達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只要裁定機動車一方全責了,也下達了對方全責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那就是全額賠償的。

現在是事故中,你是助力車,對方是機動車,交警裁定機動車一方的全責,那麼你的所有損失都是機動車一方承擔的,除非是裁定你次責了,醫藥費超出1萬的部分你才承擔30%,現在是機動車一方的全責,那麼你的醫藥費就是花了30萬,也都是對方承擔,對方可能是隻有交強險,交強險的醫藥費只有1萬元,如果超出1萬了,那麼超出的部分都是機動車司機個人承擔,你座位無責的一方,不需要承擔任何費用,所有費用都是對方承擔,包括你助力車的維修費,你住院期間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等,都是對方承擔。

對方要是不賠償你的話,你就法院起訴他,法院會判決對方賠償你所有損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赴吳興登樂遊原一絕(杜牧)赤壁(杜牧)

交通事故我是電動車對方汽車,我是主要責任,醫藥費超出一萬之後怎麼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發生事故的,只要機動車有責任,那麼機動車的交強險就應該賠償非機動車傷者的損失,其中醫藥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最高賠償1w元,超出1w的部分,雙方按著責任劃分的比例分別來承擔,你是主要責任,那麼超出1w的部分,你自己承擔70%對方承擔30%。

非機動車的車損,機動車的交強險賠償2000元的維修費,超出2000的部分還是你自己承擔70%,機動車一方承擔30%。同樣,機動車的維修費你也要承擔70%,機動車一方自己承擔30%。

你住院期間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機動車交強險最高賠償11w,超出11w的部分還是你自己承擔70%,對方承擔30%。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1w的按賠償比例分擔,

你是主責麼自己承擔60-70%,對方承擔40-30%。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佔次要責任,賠償比例是什麼?

5樓:鷹志說史

按照《道路交通安抄全法》襲

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bai:

機動車與du

非機動車駕駛人zhi、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dao,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版本修訂

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號公佈,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6樓:冷雨冷宵雲

按照《道路交通抄安全法》第七

襲十六條bai第二款規定:

du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zhi駛人、行人之dao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賠償比例為:主要責任佔70%,次要責任佔30%(特殊情況除外)。

8樓:大仙林

先在交強險內“bai有責”內全賠對方。du第八條 在中華人民共zhi和國dao境內(不含港、專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屬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超出部分機動車70%,非機動車30%

9樓:上海劉律師再線

非機動車可主張賠償40%

我撞人了,承擔全責,需要給對方墊付醫藥費嗎

可以先行墊付醫藥費,但是法律沒有硬性的要求必須要墊付醫藥費。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只要是保險相對比較齊全的時候,都可以找保險公司去處理,這樣也不違反任何的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

機動車與行人相撞,行人全責,醫藥費應該怎麼付,請詳細點,跪求高手謝謝

食貓魚 你難道是封閉的高速公路上撞的人?如果行人全責,你只需要負擔交強險無責任賠償部分,死亡傷殘1.1萬,醫療費1000,財產損失100。如果無責任賠償額度不夠賠付,還要負擔最高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具體請諮詢你的保險公司。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

交通事故我全責,我賠付了醫藥費和誤工費,對方還要錢我該怎麼辦

胡裡嘩啦一大片 我明確的給你說可以但是注意語氣,別激化傷者,還有 你繳費的票據自己留好,至於處理嗎,你可以等待交通事故認定,這個到沒什麼的,能談最好,不能談的話就走法院,你也可以走車還不用你出錢,保險公司會在保金內全額支付的, 保留醫院診斷證明,交警處理文書,誤工費賠償憑證,繳納醫藥費憑證,可能稍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