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撞對方全責,工費,交通費怎麼賠

時間 2021-07-24 17: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修車時的誤工費,交通費和車經鑑定後的貶值損失,都可要求對方賠償。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七條第二款規定: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公民的任何財產受到他人傷害所造成的損失,都應有權利要求對方賠償。

拓展資料: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受理報案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裁決處罰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損害賠償調解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

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併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2樓:beihai人力資源

車被撞對方全責,如果產生合理的交通費和誤工費的,也可以要求賠償。

知識延展: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相關規定,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人身、財產損失,應該進行賠償,而其中的財產損失就包含了交通費和誤工費。

所以,如果因交通事故而產生了交通費和誤工費的,可以要求責任方予付賠償。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四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人身**”,是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生命權、健康權等人身權益所造成的損害,包括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和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各項損害。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財產損失”,是指因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財產權益所造成的損失。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參考資料

3樓:單樂雙雪漠

車子被追尾,對方全責,車主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修車期間的補償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車被撞了,對方全責,可以要求對方賠償工時費嗎?

4樓:北京劉曉原律師

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去修車時的誤工費,交通費.如車經鑑定後還有貶值損失,也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通事故賠

bai償項du目,是指交通zhi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dao

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專,主要屬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撞車我全責,對方要求賠償誤工費交通費,應該陪嗎

6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如果你是抄買的全險,或許能報;

襲如果只買了交強險,就不能。

就算買的是全險(交強險、三者、車損、不計免賠等都上了),如果保單後面的條款有說明不賠的,比如超出正常的誤工費、陪伴費、精神損失費等,那就不賠。

還有,如果沒上不計免賠條款的話,是有一定的免賠額的,也就是該賠的全算上以後,有一定的打折。

如果只上三者和交強險,就只賠對方,也就是第三方的損失了,關於理賠如下:

1、保險公司需要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傷者的病例、醫療費發票、構成傷殘的,需要傷殘等級鑑定意見書等材料確定賠償數額;

2、保險公司僅在投保人需要承擔的賠償範圍內理賠;

3、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等專案都在保險理賠範圍內。

7樓:廣電傳媒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能要求對方賠付交通費和誤工費嗎?

8樓:幽南飄香

我開車在本週撞三輪電瓶車,是我全責,人送醫院檢查沒有傷口,對方非要住院,要我拿三個月務工費,交警,保險都在現場,我沒準備拿務工費,對方要起訴,這種情況應該在我縣起訴,還是別縣?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發生了,交警復裁定你制的全責,對方要bai求賠償誤工費、交通費。du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zhi了。如

dao果對方的車損嚴重,修車時間比較長,可以考慮賠償交通費,但誤工費一般不賠償的,就是交通費,保險公司也不願意賠償。

具體到賠償的話,也是保險公司來賠償啊,你只要有交強險,保險公司就應該賠償這兩項費用的。你可以告訴對方到法院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法院怎麼判決就怎麼賠償,法院就是判下來也是你的保險事故來賠償。

你個人不能拿錢賠償對方,只能是要對方起訴,法院判決就賠償,法院沒判決賠償就不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上應該賠償,如果參保了,還是保險公司賠,所以可以先拖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賠,《道路

bai交通安全法》第du76條規定,先由保險zhi公司在強制dao險範圍內賠版償,不足部分,你權在賠償。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新車被撞,對方全責,除了修理費還有其他什麼賠償嗎

其他費用,只能跟對方私下協商解決。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新車被撞了,對方全責,除了修車費還可以其他的費用嗎 愛穿拖鞋 車被撞,別人全責,除了要求對方賠償維修費外,還可以要求對方賠償輛施救費 經營性車輛的合理停運損失 替代 通工具的合理費用等其他費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賠償交通費嗎

海天諾 2 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3 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 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可以要求對方賠償。4 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

追尾了,我全責,對方要求賠償修車期間的交通費。合理嗎

耿曼語後高 1 合理。只要在修車期間的合理車費等費用應該由負全責的當事人承擔。2 關鍵看車傷的情況,要是比較重,對方可以告訴他的車被撞了,要是賣車,肯定得折價,得補償。但操作起來比較麻煩,如果交警協調不成功,就要去法院打官司,耗時耗力。所以向去4s車費油費之類 交通費的,還是找到辦案交巡警協調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