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大舞臺,如何評價《搖啊笑啊橋》這類挑戰闖關節目

時間 2021-07-24 17:54:08

1樓:李洪夥

不得不說由湖南衛視打造的節目,通常都具有一定趣味性及娛樂性,然而《搖啊笑啊橋》這擋節目有些特殊,作為炎炎夏日的一檔“清涼型”節目,不僅起到了十足清爽涼快之效,更成為人們最“下飯”的節目之一。《搖啊笑啊橋》不僅僅是簡單純碎的解壓遊戲節目,也是提倡全名運動的正能量節目,具有竟技性,考量團體協作意識,甚至可以上升為腦力競爭,有笑點、淚點,不失溫情恩愛,是一檔既好看又好玩的戶外竟技類節目。

《搖啊笑啊橋》顧名思義就是以“橋”、“搖”為主,節目組在橋上面搭建了一特殊橋,也是網路上大火的“網紅橋”,組建“訓練有素”的多支搖橋隊伍,其中包括“恐龍隊”、“綿羊隊”、“獵豹隊”、“猛虎隊”,聽聞隊名便知道實力不容小覷,主要是帥哥齊上陣,顏值高,成為節目中一道亮麗風景線。各個隊伍都有自己獨特出場風格,服裝整齊一致,對於“搖橋”更有每個隊伍的獨門祕訣,簡直是既養眼又有趣。

節目規則為素人組合參加節目,挑戰節目組隊伍,時間終止,如未落水,則可帶走相應禮品,當然大家參加節目主要還是為了放鬆自我。看似簡單的“搖橋”,實則花樣百出,什麼抱瓜搖、大亂鬥、水彈氣球等新奇玩法層出不窮,也加大了挑戰難度,因此素人團體成功率也並不高,大多以落水而失敗。大家落水姿勢千姿百態,有360度大轉圈落水的,有落水**的,亦有高難度花式後空翻落水的,總之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你所想不到的。

素人蔘加挑戰,不限地域,不限群體,只要敢玩想玩,節目組通通歡迎,然而每一個素人都有著不同挑戰原因,有為完成子女心願的父親,有為贏得禮品為山區孩子送禮物的支教教師,也有一個宿舍為留下美好回憶的,外國人團隊前來挑戰的,涵蓋群體較廣,品味其他人的人生趣事及難處。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群中年婦女自信美麗的舞蹈,也可以感受到小夥子求婚時的激動與感慨,更能從不同人口中得知生活不易,人生難題,其中有為買房苦惱的,也有年輕人恐婚恨嫁的,更有父母與子女之間有代溝等等事件。我們在體驗遊戲節目快感的同時,也見證了太多的溫情、責任感及宿命感,節目中可以捕捉到生活多樣性,人性真善美,及不為人知的正能量。

《搖啊笑啊橋》並不是湖南衛視的首檔戶外竟技類遊戲綜藝節目,之前暑期檔便推出過《快樂向前衝》和《智勇大沖關》,皆以水為主題,的大型挑戰類節目,不管是任何一檔,都有其共同主旨,那就是全**動精神。在快時代發展的今天,人們壓力之大,隨之也產生了惰性,許多人甚至處於亞健康狀態,漸漸缺乏了運動意識,《搖啊笑啊橋》雖然屬於遊戲類節目,但不可否認該節目強勢使更多人動了起來,而且是自願參與,這對於推進全**動具有一定影響力。而且“搖橋”遊戲,除需要足夠力量與平衡力之外,也非常注重團隊合作意識,每一股力量在隊伍中都起到至關重要作用,如何將力量更好分配,都是隊伍需要思考的問題,無形之中,在遊戲同時,加強人們合作意識,認同團隊力量,具有現實性意義。

《搖啊笑啊橋》陪伴人們度過了整個暑期檔,儘管中午僅僅只播出一個小時,卻憑藉熱度榮登白天檔節目收視率榜首,作為一檔遊戲類節目,可以做到既有趣又豐富,的確非常厲害,獲得榮譽堪稱也實至名歸。

2樓:傳媒一班娛記安寧

《搖啊笑啊橋》作為暑假一檔大型解壓趣味競技類綜藝節目,每個中午十二點半都在湖南衛視準時開“搖”,是一檔極具看點的節目。

《搖啊笑啊橋》以素人為主節目,由七個素人組成一隊挑戰npc戰隊——“獵豹隊”、“綿羊隊”、“恐龍隊”和“猛虎隊”。賽制極其簡單,就是站在橋上,跟隨著**搖擺。挑戰時間為60秒,60秒過後還在橋上的選手即為獲勝。

如此簡單的賽制以及零門檻的挑戰,吸引了不少參與者來挑戰。

這座被稱為是“網紅橋”的搖擺橋,搖走的是選手們的煩惱,搖出來的是選手們的落水下場同時也有歡笑。縱使經常會有落水,但是在橋上極盡努力搖擺的的姿勢卻讓人拋去了煩惱,不顧一切跟隨**盡情釋放。

由此看來,這不僅僅是一檔參與性極強的綜藝節目,對於生活壓力大的人來說,更是一個釋放壓力,發洩煩惱的不錯地方。

高顏值的npc戰隊也吸引了不少觀眾,貢獻了不少的收視率。尤其是高顏值戰隊“猛虎隊”,顏值擔當韓悅和唐思楠之間的pk更是一大看點。

不管最終的結果如何,敢參與、勇於比拼和挑戰自我,這就是《搖啊笑啊橋》初衷。

《搖啊笑啊橋》自播出後收視率就一路高漲,在暑假期間的數期節目中斬獲了不少次收視冠軍。《搖啊笑啊橋》不僅是單純一味地搖橋,在七夕節期間推出了“七夕專場”,尤為印象深刻的是“搖擺橋”變身“姻緣橋”,不僅展現了一對對夫妻和情侶的甜蜜愛情,同時助攻了一位選手求婚。

在成就好的姻緣的同時,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很強的公益性。在節目中山西太原王吳村的葡萄如何儘快賣出去成了村裡的難題。最終村支書通過《搖啊笑啊橋》的平臺開啟葡萄的銷路,解決了一個村子的大難題。

這檔每期僅有一個小時的綜藝節目,卻展現著世間百態,同時帶來很多的正能量,傳遞快樂。因而在暑假檔快結束時,應廣大群眾的呼聲延長了播出時間至暑假末。並且在國慶期間又推出《搖啊笑啊橋·國慶七天樂》家庭大比拼,每個家庭都傳遞著不同的家庭能量,同時小朋友們從小就不服輸的霸氣讓人心生喜歡。

國慶版提供給家庭一個很好的增進感情的平臺,鍛鍊了一個家庭的凝聚力。

在其傳遞的社會價值以及帶來的社會效益上,是個名副其實的好節目。

3樓:十二

這個的遊戲內容與他的節目名稱一樣,就是一群人站在橋上把對方搖入水中的競技類節目,遊戲十分的接地氣。但在內容上很不充實,明顯的是想出各種點子逗樂。節目很新奇搞笑,但沒什麼看點。

現在經濟發展很快,人們在物質生活上日漸豐富,同時也承受著巨大的生活壓力。《搖啊笑啊橋》作為一檔節目,博人一笑,緩解一下人們的壓力也是好的。人們平時工作壓力大,也可以玩一些這樣的活動,真實的體驗一下,釋放下自己,它是一個很好的減壓遊戲。

同時這檔節目帶起網紅橋的熱潮,各地一些景區內也紛紛設定了這個遊戲,作為一項娛樂活動,他帶動了經濟的增長,好的方面也是不可否認的。

但我個人認為,作為一檔綜藝節目,還是要有些意義和看點的,很有趣味性但看點不足,還是希望湖南衛視可以做出更好更優質的節目來。

4樓:巫昂然

今年夏天也在放搖啊笑啊橋每週六11點鐘,每週日到每週五12點半

5樓:螞蟻雅黑丫丫

這檔節目很有意思,暑假我在家裡和我家人一起看,人都要笑抽了,非常好玩!而且這也是一檔戶外運動類的娛樂節目吧,挺好的!

感覺湖南衛視終於不再引進韓流了,這一點真的可喜可賀;這檔節目最有魅力之處就是遊客們報名參加這個活動,然後組成一隊去挑戰時在橋上的情形,那落水姿勢真的千奇百怪,都是奇葩呀!而且節目也有獎勵如果挑戰過程中能堅持下來有禮品相送,有人真的不在意自己的姿勢,為了贏真的拼了,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防止落水,就趴在橋上就像個烏龜一樣,太搞笑了!

其次就是被挑戰的隊伍中也有弱的,不全都是強者這樣對於挑戰者也是一種公平!被挑戰者中最厲害的就是恐龍隊,一身黑看著就很厲害,最弱的也就是全是女子的綿羊隊啦,人們都希望能夠與這支隊伍挑戰不過那要看幸不幸運啦!

這個節目真的能**心情,不自覺的看著看著就開心起來了!

6樓:阿歡的名單

首先作為一檔暑假消暑減壓的季節性的綜藝節目,這檔節目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它足夠的好玩並且好笑。作為一檔全新推出的全民競技類節目,《搖啊笑啊橋》的思路來自於火遍2018網路的“網紅橋”。這檔節目借用了“網紅橋”,創新的推出了這麼一檔節目。

在這檔節目中參賽的選手組成不同的隊伍進行挑戰節目組的隊伍,看哪隻隊伍能夠堅持一分鐘不掉入水中。雖然近幾年來與水有關的運動競技類挑戰闖關類節目也是層出不窮,成為每家衛視電視臺每年暑假必爭的“寶地”,湖南衛視的這次水上競技類專案可謂是別出心裁。如果說其他的水上競技闖關專案更多的注重闖關挑戰這一塊的效果,那麼《搖啊笑啊橋》這檔節目的核心就體現在了節目名字當中,那就是笑。

在這檔節目中,選手們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搖橋方式,花樣百出也是笑料不斷,並且最搞笑的就是每位選手不同的落水方式,看著他們以各種各樣的姿勢落水簡直比看跳水比賽都要精彩。這檔節目作為消暑、下飯綜藝絕對是一檔很值得選擇的節目。

其次,這檔節目提倡的是“全**動”的精神,節目也是為了響應國家提出來的全**動的口號創作了這檔節目。因此,不管男女老少、年齡大小以及來自**都可以自己組隊報名參加比賽,因此節目中的隊伍也是各種風格的都有,不過大部分還是以青壯年為主。雖然說是全**動,但是我總感覺節目在選參賽選手時肯定做了篩選,因為這檔節目中的參賽選手的顏值基本上都是特別能打的,很多人簡直就是長了一張明星臉,看節目的時候也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另外,每一期節目的參賽選手一個隊都會統一服裝,很多隊伍的服裝也是非常的精彩,有**時期的打扮、也有西裝筆挺,各式各樣的非常精彩。

但是,雖然節目所傳達的理念以及節目的效果和“笑”果都很不錯,但是這檔節目中還是有很多的不足。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就是節目形式太過單調,十幾期的節目,就一直在橋上不停地搖,雖說有些情節確實很搞笑,但是不免重複的“搖”一段時間之後節目效果就略顯尷尬了,節目的可看性也就降低了。

另外,這類節目就是純娛樂的挑戰闖關類節目,沒有任何的內涵,就是為了博君一笑,清涼消暑的。就連挑戰類節目通常會強調的主題——戰勝自己這一主題內容在這檔節目中都沒有明確的體現,更不用說其他更深層的內涵了,因此在現在觀眾們更看重節目內涵的時代,這類節目可能是不被看好的。因此,這檔節目的綜合評價就是,如果只是作為一檔消暑打磨時間的綜藝節目,那麼這檔節目還是蠻養眼且好笑的,但是如果看內涵這檔節目是不存在的。

7樓:海帶的待

《搖啊笑啊橋》是2023年湖南衛視推出的一檔暑期大型競技類綜藝節目。像《搖啊笑啊橋》這類挑戰闖關節目,並不是少數,一到夏天,很多衛視都會推出這類綜藝。雖然這類挑戰闖關綜藝屬於商業性質的節目,但由於它的趣味性和公益性,也受到了很多觀眾的喜愛。

像《搖啊笑啊橋》一類的挑戰闖關綜藝,一般會以“水”為主題,因為是暑期節目,所以這類節目都會開展有趣的水上游戲,闖關成功的人將會獲得精美的禮品,涼爽的水加上精美禮品也會吸引眾多的觀眾參與。另外,節目設定的各種趣味遊戲也非常吸引人。比如《搖啊笑啊橋》,其在游泳池中搭建一座可以搖動的橋,然後將每期的參與觀眾組成幾對,由他們挑戰節目npc搖擺橋戰隊,如果他們能夠在搖擺橋上堅持一分鐘,那他們就算通過挑戰,可以拿走精美禮品。

這樣的遊戲設定可以說是充滿趣味的,參與者不僅能在炎熱的夏天享受涼爽的水,還有機會獲得家電、護膚品等精美禮品,其趣味性是可想而知的。

另外,《搖啊笑啊橋》一類的挑戰闖關綜藝節目也具有一定的公益性。比如《搖啊笑啊橋》節目設定遊戲為:挑戰者在橋的一端選擇姿勢定住,被挑戰者在橋的另一端搖晃橋身,只要挑戰者能夠堅持住一分鐘就算獲得成功。

這樣的遊戲設定能夠讓參與者在遊戲中獲得運動的效果,鍛鍊身體、增強體魄。還有一點,《搖啊笑啊橋》以“搖啊笑啊橋,快了沒煩惱”為口號,旨在讓參與者和觀眾能夠在遊戲中獲得快樂,丟掉煩惱,事實也是如此。所以,該類挑戰闖關綜藝節目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公益性。

在炎熱難耐的夏天,有這樣一檔集趣味和公益與一身的綜藝節目能讓人不喜歡嗎?

專家與通人的區別,專家和普通人有啥區別啊 ?

通人 學識淵博貫通古今的人。指心胸豁達,學識淵博的人。對某一事物精通,或者說有獨到的見解的人。我們稱他 她是這一領域的專家。專家有兩類,一是有膽識戰略專家,二是有突破能力的業務專家。審計準則術語之一。專家,是指除會計 審計之外的某一特定領域中具有專門技能 知識和經驗的個人或組織。專家可以是被審計單位...

怎樣才可以當明星啊,普通人如何才可以當明星?

有後台,沒後台的要能豁出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途徑有以下幾個第乙個方法是考取演藝學校,之後接受正規演員的訓練。雖然成為明星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憑藉自己的才華被電影學院錄取,之後再接受專業的訓練是比較靠譜的。內地的很多明星都是通過這條路的。第二個方法是參加草根選秀節目,之後就可以進軍圈。如果考...

求助 有誰可以把普通人的頭像變成漫畫造型啊?

不是吹牛,本人很擅長這個,用這個送禮物給女生還替我省了不少錢首先漫畫中最具表現力的是線條,畫人物時表現力最重要的是髮型,所以髮型一定要畫出她本人風格,這個成功就成功了一半。另外為別人畫漫畫造型的關鍵,其實就像警察捉通緝犯的拼拼圖自己要學會畫幾種各具特徵的眼耳口鼻,比如說,眼睛要分為大眼睛小眼睛,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