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車禍人沒事需要賠償誤工費嗎,交通事故傷人,全責一方,會不會賠償對方誤工費,誤工費保險公司會不會出

時間 2021-07-24 17:54:08

1樓:飛喵某

1、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誤工時間)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

2、只有在人身損害侵權案件中才可以主張誤工費,根據描述的情況,這屬於車損案件,沒有人員**,所以,是不能主張對方賠償誤工費的。

3、對於只有車損的案件,可以向對方主張賠償替代**通工具損失;如果車輛是營運性車輛,可以向對方主張營運車輛停運損失。

2樓:半天宮闕

醫囑中需要休息的可以主張誤工費

3樓:秦延醫生

交通事故人沒事車要修很久,僅車損的情況況下,不支援誤工費 。如果是營運車可能以要求誤工費。

一、交通事故中誤工費的範圍有哪些誤工費是指交通事故發生後,事故中遭受人身損害的受害人及有關的賠償權利人向賠償義務人要求支付的從受害人遭受損害到恢復**,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或勞動,而失去或減少的工作、勞動收入,是對受害人所失利益的賠償。

二、交通事故中如何計算誤工費誤工費是根據當事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的。傷者本人的誤工時間根據當事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治證明確定。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最終評定傷殘的前一日。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對方人員沒事,還要我賠付營養費和誤工費嗎?

4樓:阿元

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者全責,受害方人員沒事,是不需要賠付營養費和誤工費的。

因為營養費和誤工費,還有護理費,是根據住院的天數計算的。

既然沒有受傷,那就沒有住院**,醫院也不會給出具證明,當然也就不存在誤工費和營養費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責任有兩層含義。一是雙方各自的違法行為,對於造成該事故最終發生的影響程度;二是對於該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總和所應承擔的賠償比例。以以題中事故為例。

你方既然承擔本次事故的全責,那麼,所有由本次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均應有你方承擔。至於你所說的“營養費”和“誤工費”是否需要你方賠償,那就要看對方提出的索賠事項是否與本次事故有關。這樣一來,你只要看看對方提出的索賠事項,是不是由本次事故造成的後果,若是,那就應該賠償,若不是,那就是對方借題發揮。

若再具體點說,就是簡單的一句對方人員沒事太含糊了,不知道“沒事”是否代表人員受輕傷等等。還有,誤工費恐怕難免,因為要處理事故有關事宜。以上回答,完全是出於中立,是為了讓你更好的處理事故造成的影響。

因此,你不要多慮,依法處置即可。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造成傷者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等等,保險公司會根據保額來進行賠償的,通常對這部份賠償的有交強險和第三方責任險。第三方責任險會根據是否購買不計免賠來確定賠償,有不計免賠在限額內全賠,無不計免賠則按照限額內賠償額的70%進行賠償。

但是保險公司對這些費用的報銷堅持一原則“必要且合理”。就是如果保險公司認為這些費用中的某一部分是不合理或者不必要的,就會扣除這部分費用,比如營養費,在保險公司是這樣理解的:必須且很合理的使受害人恢復健康的醫療藥物費用,如**值非必要營養品的費用,如人蔘、燕窩等**值非必要營養品,是不予賠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人身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你用不著賠營養費和誤工費的

8樓:一哥說法

如果沒有造**身損害的話,營養費與誤工費是不發生的。

9樓:高勇律師團

你好,誤工費和營養費是按照實際損失計算的。

10樓:明德小學段天賜

就算真的沒事,誰會承認,都會以受傷為由要點。交警也會要點。所以就不能實話實說,辦實事。

11樓:張雨欣太帥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我方人員沒事,我方因修車造成不能上班,能向對方賠付誤工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規定沒住院,最多七天誤工費。

13樓:禪俊

營養費不用,適當的誤工費要給。

交通事故傷人,全責一方,會不會賠償對方誤工費,誤工費保險公司會不會出

14樓:雨夜

會賠償對方的誤工費的,保險公司會出誤工費的費用。

誤工費包括:工資、資金、津貼、課酬等。

證明誤工費數額的證據方面,一個是收入狀況證據,一個是誤工時間的證據。

收入狀況證據內容可以包括:

1.具體的收入水平資料。

2.沒有固定收入的可以提供一段時間(前三年)收入狀況證明。

3.沒有固定收入的還可以提供所從事行業的證明材料。

誤工時間的證據內容包括:

1.正常情況下,根據醫療機構的醫囑。即醫療機構應當簽發醫囑,提出休息時間、需要營養和護理的時間建議。

2.工作單位可出具受傷人員誤工時間的證明。

3.可申請司法鑑定機構對誤工期長短進行鑑定,憑鑑定文書確定誤工時間。

15樓:

交通事故傷人,全責一方需要賠償誤工費。且保險公司不會出。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觸電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4條第2項誤工費:有固定收人的,按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或者無收人的,按事故發生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年工資標準計算。

誤工時間可以按照醫療機構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確定;依此無法確定的,可以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和恢復狀況等確定。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第143條受害人的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醫院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等認定。賠償費用的標準,可以按照受害人的工資標準或者實際收人的數額計算。

受害人是承包經營戶或者個體工商戶的,其誤工費的計算標準,可以參照受害人一定期限內的平均收人酌定。如果受害人承包經營的種植、養殖業季節性很強。不及時經營會造成更大損失的,除受害人應當採取措施防止損失擴大外,還可以裁定侵害人採取措施防止擴大損失。

3、《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50條第2項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人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人計算,對收人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人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要誤工費太多保險公司會賠,交通事故保險如果是全險的話,保險公司應該賠償。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17樓:濃香杯

第一,有責無責是交警說了算;

第二,如果判定甲方全責,那麼乙方是可以向甲方提出誤工費等賠償的;

第三,甲方的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乙方的誤工費專案的,甲方保險公司只會賠付乙方的財產損失,(部分)**費用甚至傷殘賠償。換言之誤工費這一項要賠也是甲方自己掏腰包賠。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您生活愉快!

18樓:上海笙銘律師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交通事故中無人員**需要賠償誤工費嗎?

19樓:蓋辜苟

按照法律規定,交通事故無人員**,不需賠償誤工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第1款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中在交強險限額內由保險公司賠償,超過的部分由具體的侵權人賠償誤工費,如果車主無責,一般是不需要賠付誤工費的。

21樓:贏了網

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如果沒有實際造**身傷害,也沒有造成無法從事正常工作以及實際減少收入的情況,可以不支付誤工費。

22樓:胡小律

不需要承擔,二樓已經給出法律依據,你們已經就此事了結了,如果對方堅持要的話,可以讓他向法院起訴,看他能有什麼證據。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解釋》第20條的規定,誤工費是人身權利的一種權利賠償,產生於人身權受到損害,受害人因傷**,造成的直接收入損失。而本例中無傷員,即不存在**一說,當然也就不存在誤工費。因此你無需答應他的無理要求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好說哦 你撞他畢竟耽誤時間了

25樓:欣盛互聯

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支付誤工費。車禍沒有造**員**的,一般不需要承擔誤工費用,但如果無責任方需要處理交通事故造成不能正常工作的,可以主張誤工費。

車禍後誤工費怎麼算,車禍賠償誤工費標準是怎麼算的?

車禍後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的。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

誤工費賠償需要什麼證明,誤工費賠償需要提供那些材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及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等規定,你需要證明誤工事實與誤工期間,以及工資收入水平等。交通事故誤工費是需要納稅證明的,超過個稅起徵點應當繳納個稅。二 出車禍後誤工費由誰出 通常誤工費包括工資部分,由全責方負責賠償。如果任何一方不賠誤工費 包括 工資,可以訴訟公交運輸責任 全責方意...

誤工費賠償需要暫住嗎

1 小車車主和駕駛員承擔誤工費的賠償,當然後面還有保險公司承擔,交強險範圍內不劃分責任。2 誤工費乙個月能賠多少,關鍵看舉證。舉證證明你因誤工而減少的收入是多少,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你舉證的多,被法院採信,那麼就支援的多。3 無法舉證的只能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