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以上人身損害賠償有誤工費嗎

時間 2021-10-17 21:44:59

1樓:王舸律師

70歲以上老人如果沒有退休金,且依靠自己勞動維持生計的,因受傷而停止工作的誤工損失應當得到賠償。我國法律規定的誤工費賠償,是從受害人實際遭受的誤工損失角度設計的,並不是以年齡進行限制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受害人的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醫院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等認定。賠償費用的標準,可以按照受害人的工資標準或者實際收入的數額計算。

受害人是承包經營戶或者個體工商戶的,其誤工費的計算標準,可以參照受害人一定期限內的平均收入酌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第一款明確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樓:賀佳誼律師

要看你是什麼狀況,原則上你是沒有的,但如果你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可以考慮的。

照顧你的人可以考慮誤工費或者護理費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人有勞動能力就申請要求誤工費,請檢視《勞動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你看查下你那退休的最大年齡就行了,

退休人員遭受人身損害,可以主張誤工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害人沒有誤工或者沒有因誤工而減少實際收入的,不可以主張誤工費。因此,退休人員遭受人身損害的,一般不可以主張誤工費,但是退休人員如果在遭受人身損害時存在兼職工作並有實際收入,遭受人身損害雖然並未影響其領取退休金,但實際已影響了其兼職收入的,也可以主張誤工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第20條規定: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根據第17條規定,誤工費是因遭受人身損害而減少的收入,與受害者是否退休無關。

根據第20條規定,誤工費應按實際損失的工資總額計算。一般而言,沒有從事其它有收入的職業的,實際損失沒有減少,不能主張誤工費;從事了其它有收入職業的,可以主張誤工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所述,可以主張誤工費。

人身損害賠償怎麼計算,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有哪些,人身損害賠償金怎麼算

上海楊律師 可以涉及醫療費 護理費 誤工費 精神撫慰金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等,計算起來比較複雜,建議帶著材料找個律師幫你計算計算。 可以要求實際的醫藥費用 誤工費用,如果達到傷殘等級,還可以要求傷殘賠償,對於必定發生的後續 費 需要醫療機構明確的意見 可以一併要求。建議委託律師 為好。 濮淑蘭閩...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急急

最高人民法院於2005年5月1日頒布並實施了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下簡稱 解釋 從而成為審理各類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的法律依據.解釋 第25條 第28條 第29條 第30條的規定將對受害人的分類,從過去以戶口或戶籍為標誌劃分為 非農業人口 農業人口 到現在以職業 居住 生活...

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需要提供哪些證據

中地數媒 一方當事人實施違法行為給對方造成了人身損害,受害人因此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違法傷害人賠償損害的案件,就是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原告提起此類訴訟,應向法院提供以下證據 原告的損害與被告有因果關係的證明,即被告在何時何地為什麼原因實施了何種違法行為給原告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的證明材料。提供醫院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