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二老死後留下的房屋遺產,老公死後兒媳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10-17 21:44:59

1樓:歐陽一鵬律師

答:對於你老公的遺產你有繼承權,你老公的遺產包括,你公公婆婆的遺產,可以繼承你的份額。

綜合建議:你屬於你老公的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你老公如果沒有遺贈撫養協議,沒有遺贈協議,那就按照法定繼承來繼承遺產。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遺產的定義】遺產是

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根據其性質不得繼承的遺產,不得繼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法定繼承、遺囑繼承、

遺贈和遺贈扶養協議的效力】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四條【繼承的接受和放棄】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以書面形式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六十日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及

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394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平安山雀

公公婆婆去世的時候你的老公已經繼承了,如果沒有約定,其實就是你們夫妻兩個人的共同財產,你老公去世以後,除了你的一半房產以外,你還可以繼承你老公的一半房產。因為你作為妻子是你老公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完全可以繼承的。

3樓:樂山海天

按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遺產首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包括父母,妻子,兒女。如果你的老公是在公婆去世之前死亡的,則你們家庭沒有繼承權。如果是在你的公婆去世之後死亡的,可以由你們的子女繼承你老公的份額。

4樓:風君侯

公婆二老死後留下的房屋遺產。這要看你老公死亡的時間來定。如果你老公死亡的時間早於公婆。

因為你不是法定繼承人,所以你沒有繼承權。如果你老公死在你公婆之後。你老公是有權繼承他父母留下的遺產的。

你老公繼承以後你有權繼承你老公的遺產的。

5樓:巴若菱

老公也不在,公婆在的時候,你也贍養老人了,那麼你與其他子女一樣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說你是可以有繼承權的。如果公婆在的時候你沒有盡到贍養義務,你就不能繼承遺產

6樓:退休之

當然有繼承權了,不過是這樣的,首先要看你老公繼承多少,比如說你老公的兄弟姐妹幾個人繼承你公婆的遺產。繼承以後就屬於你和你老公的共同財產了,你老公去世了,一半是屬於你的,另外一半你和你的孩子,再進行遺產分配。

7樓:空心太陽

公婆死後,你老公會繼承到二老身後遺產部分,如果你老公是獨子,則會繼續全部遺產,包括房產。你老公過世後,他的遺產有一半是你的,剩下的另一半將由你和你的子女一起繼承。

8樓:

按照我國的繼承法,二級富石油繼承。老公的一單的。老公也有繼承他父母房屋的。

一場的。繼承遺產氛圍第一。順序繼承人第二順序繼承人。

不過繼承的份額都不一樣。只要兩口子沒離婚就有繼承權。

9樓:

公婆已經去世3,我們先不談了,主要談談是由你們夫妻二人的共同財產,如果你的老公去世了,那麼這遺產的繼承人就是你和你的孩子,這次誰也不多不了的。所以你有繼承權。

10樓:

有遺產的,兒媳嫁到你家裡來了,就是你家裡的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再怎麼說,都是你家裡的人,戶口也遷到你家裡來了,所以說兒媳是有繼承權的。

11樓:九方又青

你老公有無兄弟姐妹嗎?如果有必須平分遺產,歸你老公的一份你可繼承,如果沒有兄弟姐妹,那就全屬於你老公的財產,你就是繼承人,有繼承權。

12樓:

這個應該有繼承權的你公婆留下的遺產是你老公。而繼承的你老公死後當然由你來繼承而且你何況還有兒女。繼承權,一定是在你那裡的,別人是無法來這繼承的。

13樓:

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你公婆的房屋遺產由你老公繼承,你老公死後的房產由你與兒子繼承。

14樓:

如果按法定繼承的話,你公婆去世後,你老公繼承他應得的部分,你老公去世後,你和你的子女再繼承你老公的遺產。

15樓:

答,兒媳有繼承權。只要你不改嫁就可以繼承權相反就不可以了。

16樓:

這要看時效,看你是否另成家,還有就是你公婆還有其他子女沒有。你如未改嫁,也沒有其他繼承人,你有權繼承該遺產,如改嫁另當別論。

17樓:

公婆房屋遣產老公去世兒媳同子女都應有繼承權

公公婆婆去世後留下的房產兒媳有權繼承嗎

18樓:馬鈴薯

要兒bai媳滿足一定條件,滿足du的就可以繼承,不滿足zhi的就不可dao

以繼承。

一般而言回,如果公公婆答婆去世前留下遺囑的,按照遺囑進行繼承,遺囑寫明房產由兒媳繼承的,兒媳就有權繼承房產。

如果公公婆婆去世前沒有留下遺囑的,則按照第一順位繼承人均分的方式繼承。此時,兒媳必須滿足“喪偶”、“對公公婆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這兩點,符合的,她就可以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與其他第一順位繼承人一起均分遺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19樓:

因該是子女繼承,為什麼兒媳繼承?

爺爺去世,房屋如何分配,爺爺死後留下的房子怎麼分配

訟成法律 1 首先這房子應該是你爺爺奶奶的共同財產,因此本身你奶奶就享有一半的權利,而另一半就是通過繼承獲得。我過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正常對這個房子的分配是這樣的,我們假設房子分成14份,你奶奶因共同財產先拿走7份...

人死後回魂那天留下的痕跡是人為還是怎麼回事

樂呵 不信就覺得是人為,信那就是回來過,這個真的沒法說到底有沒有,我奶奶前段時間去世,我家那有上牛歸西的說法,牛邊上放了個椅子,椅子上灑的一層麵粉,我們跪下恭送奶奶上牛之後,白面上面就有幾個小腳印,你說是信不信很多人眼睛看著呢,沒有人碰那個椅子 人死後回魂是怎麼一回事 民間一直有這樣乙個傳說,當人死...

大伯拿了老公爸爸死後留下的錢不給我們,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吧

1 不要上法庭的答案.希望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說的伯伯無還擊之力,以後還是一家人 你太善良了,這世上沒有過兩全其美的事,要這頭就得捨棄那一頭 你想要錢就無法再保證 不上法庭 今後還是一家人 這只是你的一廂情願!不要不愛聽,且聽我來說 1 那大伯是主事之人,之前說的事都很在理,就說明他什麼都懂 什麼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