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墓碑適合前妻在一起還是現任妻子

時間 2021-10-17 21: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本人認為他與前妻合葬沒有問題,因為他們沒有離婚,人死總是有先後的,她有兒子所以合葬是正常的;但是後來他又結婚且有女兒與第二任妻子感情也非常好,所以與第二任妻子合葬也沒什麼錯。你們兄妹幾個要相互理解一下對方,照顧一下對方的感情。

現在是火葬,骨灰可以分成兩份嗎,墓碑上都刻上他的名字算什麼嗎?別太自私。都要照顧對方的感情。

以上是個人的意見,供參考。

2樓:一老夫

按道理和民俗應該考慮合葬,前妻墓碑上也刻有爸爸的名字不適合。

你們兄妹通過協商可以考慮讓父親、母親同葬一處(不管是土葬還是火葬的骨灰存放),如果繼母還健在,名字可以鐫刻在墓碑上,但不塗色。這樣,對家人的團結、和睦有利而無害。你們都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墓地要分開呢,不可理喻。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離婚 我覺得 在婚的妻子會寬巨集大量的 他孩子應該不會是問題

離婚後墓碑還應該寫前妻名字嗎

4樓:wcg選擇

已經離婚了,寫與不寫都可以,以她的意見為準。

5樓:令狐榮吉

大家好。我也是為抄這事進來。5月10號給我老公爺爺奶奶立碑。

都立好了我才發現在我老公名字下面居然是兩個名字。當時我蒙了。就還有乙個是誰。

他們才告訴我是他離婚15年前妻名字。而且離婚後從來沒來看和管過孩子。孩子連他長啥樣都不知道。

我就氣不過的居然沒有乙個人徵求我意見。連我老公也不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1】離婚後,和前妻關係較好,

墓碑上寫上前妻名字可以的。

但是重要一條:要寫前妻的名字,必須徵得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同意,包括前妻。

【3】如果和前妻關係不好,墓碑上不寫前妻名字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那現在老婆算什麼

8樓:最愛只是當時

看前妻意思了,她願意才行吧

9樓:煩a人

為什麼還要寫呢?!又不是現在的妻子!

我與兒子的母親離婚,給老人立碑落前妻名還是現任妻子的名字

10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你給兒子的母親離婚,給老人立碑落前妻名還是現任妻子的名字,當然是現任妻子名字,不能鐫刻前妻的名字。不過請你不必刻上家人的名字,墓碑下款鐫刻孝子女攜孝孫輩叩立即可,豈不更好!

我和前妻離婚了,祖輩的墓碑上能不能刻後妻的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祖輩墓碑只刻子女孫,媳婦不宜上碑,家譜可以。

12樓:j新

可以、這個要看你自己了,你說的算,你們結婚了的話,就沒問題的

13樓:用微笑淹恃殤悲

當然要可以了,一代媳婦萬代的祖母怎麼不可以了,而且要現任而不是前妻的

老公父母墓碑上前妻的名字還在,且前妻已嫁人,這樣會不會對現在的妻子不好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人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情,丈夫和父親去世時,他的前妻已經離婚了我和他的孩子們都幾個月了,墓碑是我們的錢,她丈夫的哥哥在家裡整體而言,過年回家卻發現刻上墳丈夫前妻的名字,我問我的丈夫說,他同意在沒有他的前妻的名字,她的丈夫說,他不知道,問他的弟弟說,如果他的前妻的名字不上,那麼他不會有乙個孩子的母親面前,這是什麼邏輯啊,而且把他的前妻的名字在我的名字前面,我看了氣,與我的丈夫前妻說不要我了,我不想她的,但我老公其實往往他的弟弟,好像我無理取鬧,說據他們說這樣的話,是不是一百年以後我的丈夫後,把老婆的名字也寫上去,又或出生於前妻的孩子沒媽啊,想起來窩火。不知道你是怎麼解決的呢?

記得採納啊

15樓:山中女

前妻離了婚就不是這家人了,和這家人沒關係了,不應該刻名。把前妻名掛上去是對後妻的極大不尊重。這是過去男權社會遺留的不合理行為。

因為以前是男方家庭說了算,女性處於從屬地位,而男方前妻生的兒子為了自己心裡舒服,把母親名字強掛上去,而後妻因為在過去家庭沒有地位,只有忍氣吞聲,故遺留下這個歧視人的風俗。

這樣刻其實也是對前妻的不尊重,人家已不願做你家媳婦了,你還強刻人家名字,讓她孝敬你家墓主人幹啥?前妻已沒這個義務了!

這樣刻也是對丈夫的不尊重,人家已離婚了,不願和前妻過了,你還逼這家丈夫刻前妻名,綁在一起幹啥?不怕心裡堵得慌嗎?

作為前妻兒子,也應該尊重母親的選擇,既然已經和這家人離婚了,就表示你母親已經不願意和這家人有關係了。你逼她上墓碑做這家的孝媳盡孝幹啥?刻墓碑的本意是確立墓主和碑上人的關係,提醒這些後人要記得掃墓,保護本墓,作為前妻,已經沒有給墓主掃墓的義務了,就不應刻上去,強逼前妻履行義務。

這和要確認前妻是這個兒子的媽沒有任何關係。沒有必要在墓碑上確認這個關係。別把墓碑本來的作用弄歪了。

另外,珍惜眼前人才對,對後妻給予應有的尊重是丈夫的職責這家人的責任,因為現在是她在給你家先人掃墓。

現在前妻和我生活在一起,離婚後的男友仍和前妻住在一起,我是該接受還是該放棄

青女 我認為想和前妻復婚,應該要是已決心重修舊好,就要不失時機去觸碰另一方,造成另一方的留意,敢於地表述自身的心理看法。便於讓另一方有時間做出思索,盡而採取行動。你可以立即找他或約他,談一談分離出來後的情感轉變,談一談你之後的理想化與職業規劃。你還可以多去他那邊協助他收拾收拾房間 洗一洗他的衣服褲子...

有多少離婚後又跟前任在一起的,想離婚和前任在一起。我們都有孩子

有些人離婚跟前任在一起,但是有些人離婚並沒有選擇和前任在一起,因為前任既然分手了,一定是有不適合的地方。我離婚了 愛上了乙個特別愛我的人 可他有老婆 我又跟前任在一起了 可我還是忘不了他 他也忘不掉我我 感情總要有乙個底線,我們既不能破壞別人的家庭,更要愛護自己的家庭。人事感情動物,所以如果讓你很快...

求相愛的男女主離婚後又在一起的小說

小薰阿 跟我的前妻談戀愛 幽默 有內涵 情節豐富有趣 絕對意義 絕對現實化 多曾 http vip.book.sina.com.cn book index 127069.html 跟我的前妻談戀愛 求男女主校園相愛後因某些原因分開幾年後再相逢相愛的破鏡重圓的 文化永生 這類的 有 忽而今夏 何必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