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公公婆婆的遺產,媳婦能象其他兒女一樣。享受繼承權嗎

時間 2021-10-17 21:44:59

1樓:

不可能有繼承權。

媳婦根本就不是法定繼承人。

即使公公婆婆立遺囑給她留下財產,那也不叫繼承,而是遺贈。

2樓:

《婚姻法》第二十四條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繼承法》第十二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所以依你所說的情況你並不能和你公婆的其他兒女一樣享受繼承權,但是你的丈夫享有繼承權啊!

3樓:

喪偶兒媳婦一般不能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但是如果盡了主要贍養義務可以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丈夫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但是也只是繼承原來應該屬於丈夫的份額。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4樓:八三老人

盡到贍養義務的兒媳可以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是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你的兒女可以代位繼承你丈夫應當繼承 的份額

6樓:漆詩桃

公婆都在世那來的遺產,按繼承法,你丈夫去世你公婆得繼 承你丈夫一部分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盡到贍養義務的,可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不用贍養,,,,,,呵呵

8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不能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可以繼承,是配偶、子女、父母

婆婆家的財產,兒媳婦有繼承權嗎?

9樓:易書科技

《繼承法》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權人從繼承開始時獲得繼承權。繼承權人有權要求對遺產進行分割處理,但在分割處理前,繼承權人享有的是繼承權,而不是財產權。

其次,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丈夫母親的財產繼承人包括其父母、配偶和子女,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既然沒有繼承權也不存在放不放棄的權利,丈夫是可以自行解決的

10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喪偶兒媳對婆婆盡到了主要的贍養義務,可以列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繼承法》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女婿的繼承權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11樓:霽熠

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和子女,那麼,正常情況下,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

12樓:

說實在的這個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和子女,那麼,正常情況下,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應該是沒有繼承權的。不過這個問題最好諮詢一下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比較好,他們的回答會更準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家的財產,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有繼承權的是她的兒子和她的孫子孫女

14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雕

婆婆家的財產,第一繼承人是她的子女,你是他的兒媳,沒有權利繼承他的財產,除非他願意贈送給你。

15樓:塞德克巴萊

兒媳婦不是繼承人,就沒有繼承權。

16樓:

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沒有繼承權,繼承家產配偶,父母,子女

17樓:

一般來說應該沒有,如果兒子去世了,兒媳婦會有繼承權。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繼承人是婆婆的兒女

19樓:楠楠啊呼啊啊

沒有,那是你老公的。

20樓:方方面面你君

沒有,兒媳沒有繼承權

21樓:

這種事,一定要諮詢專業的人士,去問律師

公公婆婆都去世了,老公還在,媳婦是否有繼承權?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抄。

公公婆婆的個人合法bai財產是遺產。

法律規定繼承順序du分為:第一順序是公公婆婆的zhi父母,子dao女,配偶;第二順序是公公婆婆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公公婆婆的個人合法財產應該屬於你的老公,所以媳婦沒有繼承權。

23樓:譚子

按照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版:配偶權、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所以老公還在,媳婦沒有繼承權,除非老公把繼承權轉讓給老婆,叫做繼承權的轉讓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的不就是你的?難道你和你老公離婚

25樓:她心之所繫

我只知道婚後財產屬於雙方共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只要是合法的直系親屬都有繼承權

兒媳婦有繼承公婆財產的權利麼?

27樓:華律網

《婚姻法》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我國《繼承法》規定,公婆與兒媳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對遺產的繼承按均等的原則。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傳統中,兒媳一般與丈夫一起對公婆盡贍養義務,那麼兒媳對公婆的遺產是否與丈夫一樣有繼承權呢?在我國的繼承法中,兒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的範圍,繼承法只對喪偶兒媳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情況,即丈夫去世後,兒媳繼續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才能做為第一順序繼承人,那麼如果丈夫去世後,沒有對公婆盡主要贍養義務的兒媳,對公婆的遺產是否有繼承權呢?這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下面一則案例就是對兒媳是否有繼承權的一種情況的闡述。案情:劉女士與丈夫王先生於2023年結婚,第二年生育一女兒王小某。

可是不幸的是,丈夫王先生未留下任何遺囑,在2023年因心臟病突發去世。劉女士為撫養孩子,亦未改嫁。同時因丈夫王先生的父親王老先生也未留下任何遺囑,於2023年去世,就與丈夫王先生的其他兄弟二人共同贍養婆婆張老太,張老太於2023年未留下任何遺囑去世。

張老太與王老先生遺有房產一套,現王先生的二位兄弟認為,王先生已去世,張老太與王老先生的遺產與劉女士無關,且不與劉女士商量就想把房產**。劉女士一氣之下,把王先生的兩兄弟告上法庭,要求繼承其應繼承的遺產份額。宣武區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劉女士對張老太與王老先生的遺產有繼承份額,王先生的兩位兄弟要房產,應依法給予劉女士補償。

馬律師評析:王老先生先於王先生去世,所以王老先生與張老太共同所有的房屋中,王老先生去世之日就發生了繼承,所以王先生自2023年就已經實際與張老太及其兩位兄弟共同擁有了訟爭房產的所有權,只是沒有進行分割。在王先生去世後,其繼承的份額就由其繼承人-----即其妻子劉女士、母親張老太、女兒王小某繼承,所以在張老太去世後,在分割張老太與王老先生的遺產時,劉女士作為王先生的法定繼承人,有權依法繼承王先生應繼承的遺產份額。

29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可以繼承公婆的遺產嗎?兒媳婦不是法定繼承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遺主的時候,應該有權利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 啊 是在兒子 女兒之後

32樓:

繼承法有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繼承權。

但同時你丈夫的弟弟也有繼承權,不過如果他有能力和條件撫養父母而不盡義務的話,應當少分或不分。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抣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得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或者第一順序繼承人均喪失了繼承權或者放棄了繼承權的,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一)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

1、配偶。

3、父母——與子女相對應。

4、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5、養孫子女與養祖父母之間互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二)第二順序法定繼承人

1、兄弟姐妹

2、祖父母、外祖父母

注意:孫子女與外孫子女不是祖父母與外祖父母的第二順序繼承人,他們只能通過代位繼承取得其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的遺產。

公公婆婆的財產兒媳婦可以繼承嗎

34樓:lqn卡布奇諾

一般情況下,兒媳婦不能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但是也有特殊情況。

我國《繼承法》第12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也就是說,對於喪偶的兒媳婦來講,如果在丈夫去世後,對公公婆婆不離不棄的進行照顧,那麼可以和丈夫的兄弟姐妹平等的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同時,兒媳婦的孩子仍然可以代位他們去世的爸爸再繼承一份爺爺奶奶的遺產。法律的這一規定充分體現了對傳統的尊老美德的肯定,也體現了法律權利與法律義務的一致性。

當然,同理,如果喪偶的女婿在老婆去世後仍然悉心照料岳父母,那麼也可以和老婆的兄弟姐妹平等的繼承岳父母的遺產,女婿的孩子們也仍然可以代位他們去世的媽媽再繼承一份外公外婆的遺產。

繼承法的這一規定,有利於家庭的和睦,有利於社會的和諧,更有利於失去唯一的孩子的老人們。因為有了法律的保障,兒媳(女婿)就會沒有後顧之憂的照料他們,使得他們老有所依。另外讓付出辛苦和愛心的兒媳(女婿)得到一份遺產,也弘揚了社會正義。

當然我們不能反過來說兒媳(女婿)是衝著遺產才去照顧老人的,否則這樣推理的話,豈不是說孩子照顧父母也是為了遺產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可以繼承公婆的遺產嗎?兒媳婦不是法定繼承人

36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妻子在丈夫去世後改嫁,但時常回來幫忙照顧原來的公公婆婆,公婆死後還幫忙料理後事,這樣能分到公婆的遺產嗎?

37樓:孑孓

一般是不能的,除非你丈夫已經不在世了、然後你又承擔了對公婆的主要贍養義務

38樓:盜版資料夾

在特定的情況下可以繼承

39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公婆怎麼分配! 不過應該都給兒子

丈夫去世未再婚公公婆婆名下的房產有繼承權嗎

40樓:馬鈴薯

要看具體情況,一般情況,兒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

但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因此,兒子先於公公婆婆去世,兒媳繼續贍養老人的,兒媳可以作為公公婆婆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所以,兒媳是否再婚不影響繼承權的歸屬,重點是兒媳是否盡了主要贍養義務。

41樓:德納武漢律師

子女可以繼承公公婆婆名下的房產,配偶不享有繼承權

42樓:長運小貸

你好,這是一個涉及繼承權和遺產分割的問題。

1、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享有第一順序繼承權的是:配偶、父母和子女。如您所述,該房產應屬於您公公婆婆的遺產,由您的丈夫繼承。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除另有規定的外,歸夫妻共同所有。也就是說,您丈夫繼承該房產後,該房產屬於您們的夫妻共有財產。

2、您丈夫去世後,該房產的一半為他的遺產。如前所述,其享有第一順序繼承權的您和他的兩個兒子,原則上為均分。

媳婦張某,丈夫去世,公公婆婆的財產應該如何分配

丈夫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 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 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

丈夫去世後,妻子有義務撫養公公婆婆嗎

李小狗兒 妻子對公公,婆婆,丈夫對岳父,岳母,沒有贍養義務.法律對此沒有具體規定.參見 婚姻法 媳婦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的關係,是因為婚姻的締結而產生的,但婚姻可以改變.乙個人可以結婚都次,是不是要養多個老人.如果他死掉,是不是所有前妻或者前夫都要養他父母?另外,公婆沒有撫養過媳婦,岳父母沒有對女婿...

我丈夫去世,房證是我丈夫名,問公公婆婆有繼承權麼,比例是多少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