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未再婚公公婆婆名下的房產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馬鈴薯

要看具體情況,一般情況,兒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

但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因此,兒子先於公公婆婆去世,兒媳繼續贍養老人的,兒媳可以作為公公婆婆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所以,兒媳是否再婚不影響繼承權的歸屬,重點是兒媳是否盡了主要贍養義務。

2樓:德納武漢律師

子女可以繼承公公婆婆名下的房產,配偶不享有繼承權

3樓:長運小貸

你好,這是一個涉及繼承權和遺產分割的問題。

1、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享有第一順序繼承權的是:配偶、父母和子女。如您所述,該房產應屬於您公公婆婆的遺產,由您的丈夫繼承。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除另有規定的外,歸夫妻共同所有。也就是說,您丈夫繼承該房產後,該房產屬於您們的夫妻共有財產。

2、您丈夫去世後,該房產的一半為他的遺產。如前所述,其享有第一順序繼承權的您和他的兩個兒子,原則上為均分。

老公幾年前去世,育有一子,我未再嫁,今年我自己全款買了一套房,這套房公公婆婆有繼承權嗎?

4樓:水晶玻璃芯

老公幾年前就去世了,育有一子,你並沒有在假的話,你自己全款買了一套房子,這套房子的話。你的公公婆婆沒有寄繼承權

5樓:魚娘玄星館

這一些是屬於你自己的個人財產和你自己的公公婆婆並沒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夫妻財產他們是能夠擁有繼承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照理來說你公公婆婆是沒有這套房子繼承權的。但是如果你公公婆婆說他兒子死前留下的財產被你買成了房子,那就又說不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老公已經解除關係了吧,你因為老公已經去世了,就不存在夫妻關係了,你的房子只有兒子才能繼承。

8樓:

這套房是你的銭買的,公公婆婆沒有繼承權。但需畄有買房的票據,以借日後發生爭執。

9樓:

你老公幾年前去世育有一子你未在家,今年你自己全款買了一套房,這套房公公婆婆有繼承權嗎?你的房子應該是你兒子有繼承權。

10樓:老表你真好嘢

我老公幾年去世有一子我會在家,今年我自己全款買了一套房,這套房子公公婆婆有產權嗎?這是沒有的事,你個人買的話是沒有他們的產權的。

11樓:生活幫答主

你買的房子房產證上一定是你自己的名字,這樣一來就和公公婆婆沒有關係了,不用擔心。

12樓:御高澹

你買的房子和公公婆婆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因為你老公去世的好幾年了,育有一子,這樣你買的房和你的孩子又轉讓。

13樓:景含雲

我覺得丈夫去世,以後你沒在家又自己買的房公婆沒有繼承權,但是你有兩公婆的理由。

14樓:仙亦旋

空幾年前去世了,育有一子我為在家,今年我自己接過滿意的一套房,這套房公公婆婆的。

15樓:

我認為你的房子屬於你自己所有。唯一對你房子有繼承權的是你的孩子。因為你全款買的房,經濟**全部是你自己支付。所以你的公婆對你的房產沒有什麼所有權。

16樓:

老公幾年前去世,育有一子,我未再嫁,今年我自己全款買了一套房,?跟公公婆婆沒有關係的,只有你和你老公的共同財產公公婆婆才權繼承

17樓:染墨花香

你這問題得諮詢律師了,畢竟你是全款自己買的房子,你兒子是直接繼承人,但此時你未嫁,還有贍養老人的義務,能不能繼承你的財產,要問律師了。

1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你老公前幾年去世的,只要你還沒嫁人,全款買的房子就屬於你個人財產

19樓:信曉星

這套房你的公公婆婆是沒有繼承權的,因為你的丈夫已經去世了,這是你的個人財產。

20樓:枚家焮

老公去世你沒有再婚你自己買的房子這套房子你公公婆婆沒有繼承權這房子你你和你兒子的。

21樓:祿中

你老公去世過後,你與他的婚姻關係已經結束,你現在是自由身,你現在買的房子,你公公婆婆是沒有繼承權的,如果你出了事故和你的父母,包括你的子女有繼承權。

22樓: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這個問題我可以非常準確的告訴你,你的公公婆婆沒有繼承權,因為這套房子是你自己全款購買的,所有權以及所有的使用權都在你身上。他們是沒有資格的

23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我的看法是,公公婆婆沒有繼承權,因為你老公已經去世了,房子是你自己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老公去世後買的,和你公婆沒關係的,唯一繼承人是你兒子。

丈夫去世,我可以繼承婆婆的房產嗎?

25樓:_蘇辰西射手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專序繼承人。也屬就是說你可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婆婆名下的財產。房子是公公婆婆的共同財產,你對婆婆那部分有繼承權。

如果您的婆婆沒有立下遺囑,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6樓:手機使用者

1.如果有證據證明這房子是你和你老公出錢修的最好

2.就算是婆婆的房產,你老公也有繼承的份額,你老公去世之後,你,你兒子,你婆婆,都享有繼承你老公的份額。

丈夫去世了兒媳婦有權繼承婆婆的房產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bai為,要看兒媳婦對婆婆

du是否盡了主要贍zhi

養義務。

相關dao法律規定:

《繼承版法》第十條權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我是二婚,老公跟前妻有個女兒,老公去世了,公婆還在,我有繼承公婆的房產嗎?

28樓:q魚娘老師

老公和前妻有一個女兒,老公已經去世了繼承人就是屬於女兒和你的,公婆的房產他喜歡給那一個就是那一個

29樓:阿里

你這樣的條件要和前妻的女兒和公婆一起平分財產。

30樓:航海家a航

有的,可能要通過法院審理後認定你的份額。

31樓:大福姑娘

這種情況下你當時有權利繼承的。你也是合法的繼承人之一。

我丈夫去世,房證是我丈夫名,問公公婆婆有繼承權麼,比例是多少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

丈夫去世後,妻子有義務撫養公公婆婆嗎

李小狗兒 妻子對公公,婆婆,丈夫對岳父,岳母,沒有贍養義務.法律對此沒有具體規定.參見 婚姻法 媳婦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的關係,是因為婚姻的締結而產生的,但婚姻可以改變.乙個人可以結婚都次,是不是要養多個老人.如果他死掉,是不是所有前妻或者前夫都要養他父母?另外,公婆沒有撫養過媳婦,岳父母沒有對女婿...

媳婦張某,丈夫去世,公公婆婆的財產應該如何分配

丈夫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 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 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