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後,妻子有義務撫養公公婆婆嗎

時間 2021-07-23 00:09:58

1樓:李小狗兒

妻子對公公,婆婆,丈夫對岳父,岳母,沒有贍養義務.

法律對此沒有具體規定.參見《婚姻法》

媳婦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的關係,是因為婚姻的締結而產生的,但婚姻可以改變.

乙個人可以結婚都次,是不是要養多個老人.如果他死掉,是不是所有前妻或者前夫都要養他父母?

另外,公婆沒有撫養過媳婦,岳父母沒有對女婿盡過撫養義務,同時,媳婦對公婆的財產沒有繼承權.女婿對岳父母也沒有繼承權.

權利義務對等情況下,公婆,岳父母一般不可能對媳婦女婿再盡撫養義務了,所以反過來要求媳婦,女婿對其履行贍養義務,這不公平.

但媳婦女婿,對公婆岳父母盡了贍養義務,即可以第一順序繼承其財產.

這也是權利義務對等+國家公序良德交織產生的結果

2樓:和鈴苗玲玲

我國法律也並沒有規定丈夫去世後妻子有贍養婆婆的義務。其父母可以得到自己應得的部分遺產,不能要求其他繼承人替子女盡到贍養義務。根據《繼承法》的規定:

遺囑優先,順序繼承,若是按照法定順序來繼承,父母、配偶和子女都是有繼承權的,其父母可以得到自己應得的部分遺產,不能要求其他繼承人替子女盡到贍養義務。

丈夫身故,妻子有沒有贍養公婆義務

1 丈夫身故,妻子有沒有贍養公婆義務 1 沒有贍養義務。2 但在你家老三去世後,老三和她的財產應當予以分割,屬於老三的遺產部分老人有繼承權,兩位老人和老三媳婦 孫子共同繼承,如果當時未分割老三的遺產,兩位老人都有權向老三老婦主張分割,但你作為老大無權主張。2 我能不能把她種的地要回來 1 如果是指老...

丈夫借錢妻子不知道有義務還嗎

法律分析 夫妻雙方共同簽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後追認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負的債務,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因此原則上丈夫借錢妻子不知情,妻子不需要償還。但要是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債權人以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為由主張權利的,法院應予支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

夫妻共有的房產,丈夫去世後,妻子把房賣掉已過戶給我,事後公公(即丈夫父親)說他不知情,認為購房無效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 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