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夫妻沒有結婚證,丈夫去世後,妻子能享受生活補貼嗎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112333束脩

結婚證是證明你們婚姻關係的有力憑證,除非你有其他有力證明,否則很難。

2樓:鈄悌

能享受生活補貼。因為老年夫妻那個年代還不太重視結婚證,是事實婚姻。國家有政策。

3樓:

這個當然可以啊,因為老孃就是在你們在父母那結婚的時候都沒有結婚證啊!而且這麼多年夫妻還都多,都有多大的話,肯定是這是證明就不用這是事實啊!

4樓:

覺得老年夫妻沒有領結婚證,丈夫去世後妻子是不能享受生活補貼的,因為他們有結婚證話是不符合那個呃沒有法律保護的。

5樓:每天七毛錢

雖然是老年夫妻,但是沒有結婚證,就不能證明你們的合法關係,別人能證明是一回事,得到承認是另一回事。只要你們沒有結婚證,就沒有辦法證明你是去世人的妻子,所以不能享受生活補貼。

6樓:百分百靚包店

不能。因為你們沒有領證,不能證明你是他的妻子。

7樓:繼新

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不能享受生活補貼的。

8樓:璩駿祥

老年夫妻沒有結婚證,丈夫去世後,妻子從法律層面來說是沒有生活補貼的。

9樓:琦丹紅

老年夫妻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丈夫去世後,妻子是享受不到生活補貼的,有了結婚證,妻子才能享受到生活補貼,老年人結婚不要覺得年齡大了,沒必要辦理結婚證,一定要辦理,否則享受不到應該享受的生活補貼。

10樓:

不可以的,因為不是合法夫妻,所以不能享受生活補貼。

11樓:大單的

老年夫妻沒有結婚證 沒受到法律保護 一方去世了 從法律角度講 另一方沒有資格享受 生活不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婚姻,所以無論你們在一起生活多少年,丈夫去世後,妻子仍無法享受國家給予的生活補貼。

13樓:年耘

在農村應該可以有生活補貼的,要在鄉鎮村證明你們是夫妻才行,補貼不在多少會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村裡出證明就可以了!再說: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多多少少都有補貼的。

15樓:

關於老年夫妻沒有結婚證,丈夫去世後,妻子能否享受生活補貼這個問題要看具體情況:早年有很多人都沒有辦理結婚證,國家也認可這種事實婚姻,這一種情況是可以享受生活補貼的;如果是近段時間才生活在一起,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沒有辦理結婚證的,國家一概不予承認其身份的合法性,因此也就不可能享受生活補貼了。不知是否滿意這一個回答。

16樓:務星河

不能享受生活,不缺。因為他們沒有結婚證。根本就不是夫妻。

所以說這種情況下是不能享受生活補貼的。就算是他們在一起生活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也很難享受到生活不全。因為這是國家的規定。

沒有結婚證。就不認可他們是夫妻關係。所以說,沒有結婚證的情況下,要想得到生活不清,那是特別困難的。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還是放棄這種想法吧。

17樓:qi著蝸牛飆車

可以的 開具證明 證明她們是事實夫妻

喪葬習俗有什麼?

18樓:a鈥唄鈥唋

喪葬習俗流有圓墳、燒

七、燒百天、燒週年、燒三週年。

1、圓墳

自古中國喪葬習俗有出殯日起三天原墳的習俗,即在墓地下葬的需到墓地,上樑、擺供品、上香、踩院子、燒紙等程式。(骨灰盒在殯儀館存放的,只擺供品、上香、燒紙)。

2、燒七

人死之日起,每七天燒一次紙,燒七次,過七殿,共七七,四十九天,此為燒七。今天的人們往往將做七改變為四次,即:一

七、三七、五

七、七七。

按喪事習俗,燒一

七、七七、以死者兒子為主,稱做:有頭,有尾;三

七、以死者兒媳為主;五

七、以死者女兒為主。(燒五盆紙花)。按喪事習俗,燒七(做七)。

3、燒百天、燒週年、燒三週年

死者亡故後100天,孝子要上墳燒化冥紙冥錢,或將死者亡靈請回家中祭奠。此亦為小祭,也稱“百日”。

週年分頭週年、二週年和三週年。頭週年、二週年皆為小祭,三週年最為隆重,一般都要過大事,搭設祭棚,請鼓樂手、陰陽班子打醮唸經、呈獻紙活、花圈等。

有關於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最後成功的例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達芬奇畫出的雞蛋不是一次次亂塗鴉,在他很失敗時,他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練習,耐得寂寞,堅持得住,審視自己的不足,苦練基本功,最後才成為赫赫有名的畫家。

二、越王勾踐在遭到失敗後並沒有心灰意冷,他明白成功不會是一蹴而就,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作風,於是才有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的神話,吳王闔閭敗就敗在缺少越王勾踐那股腳踏實地的作風上。

三、如果沒有李時珍幾十年如一日的採集整理,怎麼會有《本草綱目》的誕生;如果沒有曹雪芹十載披閱,增刪數次的嘔心瀝血,又如何有鴻篇鉅製《紅樓夢》的問世;如果沒有洪戰輝十數年對不是自己親生妹妹的照顧又何來感動神州赤子熱淚盈眶;如果沒有606次的研究,梅毒早已奪去數萬人的性命。個人的飛翔,同樣需要腳踏實地。

四、張海迪立志成才,自幼高位截癱,幾次瀕臨死亡邊緣,但她不放棄。20年來她學會四門外語,翻譯著作16萬餘字,還自學鍼灸,**病患10000餘人

五、古希臘著名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先天口吃,為了實現演說家的夢想,每天口含石子練習發音,終成口若懸河演說家。

擴充套件資料

例子是漢語詞彙,拼音lì zī,意思是指舊規;慣例,也指性質類同的事物中具有代表性的單個,多用於解釋說明。

詞語**

1. 舊規;慣例。

《西遊記》第四八回:“怪物聽說,又不敢動手,攔住門喝道:‘你莫頂嘴!

我常年先吃童男,今年倒要先吃童女。’ 八戒 慌了,道:‘大王還照舊罷,不要吃壞例子。

’”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七:“他自信自己也是好人,照著好人都要受難的例子推測,他的老命怕也難保住。”

2. 性質類同的事物中具有代表性的單個。

魯迅《二心集·宣傳與做戲》:“這不過是一個例子罷了,相象的還多得很。” 柳青 《銅牆鐵壁》第六章:“這種擁軍的模範例子應該登報。”

其它相關

現代漢語詞典解釋

1.用來幫助說明或證明某種情況或說法的事物。

2.從前有過,後來可以仿效或依據的事情。

3.作為參考的做法、事情。

20樓:浪子_回頭

1、達芬奇畫出的雞蛋不是一次次亂塗鴉,在他很失敗時,他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練習,耐得寂寞,堅持得住,審視自己的不足,苦練基本功,最後才成為赫赫有名的畫家。越王勾踐在遭到失敗後並沒有心灰意冷,他明白成功不會是一蹴而就,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作風,於是才有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神話,吳王闔閭敗就敗在缺少越王勾踐那股腳踏實地的作風上。

2、宋朝文學家蘇洵27歲發奮,立志就讀,晝夜不息,終成唐宋八大家之一;張海迪立志成才,自幼高位截癱,幾次瀕臨死亡邊緣,但她不放棄。20年來她學會四門外語,翻譯著作16萬餘字,還自學鍼灸,**病患10000餘人;李時珍發現以前的醫書中有多處錯誤,決心寫一部醫書。他讀了800多種書,寫了上千萬字的筆記,遊歷7個省,收集了上千萬單方,為了瞭解草藥效果,他甚至親自吞下,就這樣用了31年著成《本草綱目》;古希臘著名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先天口吃,為了實現演說家的夢想,每天口含石子練習發音,終成口若懸河演說家。

3、近年來幾乎年年居暢銷排行榜前幾名的作家林清玄談到自己的寫作時說:"我是個農夫的兒子,家裡世代務農,在農家就有一個體會:每年只能收成一次,但天天都得下田工作。

而作家的精神也是如此,這也是我給自己的規範。"20年來,他不斷地寫作,從未間斷。其實不只是作家,從事每一種行業,都應該學習農夫的精神,每日耕耘,時候到了,總會看到收成。

這世界上真正有大才氣的人不多,才氣是稀缺資源,運氣則可遇而不可求,唯有力氣,取之不盡。工作要出成績、要上臺階,真抓實幹是關鍵,這對任何工作都是適用的。實幹是我們做好事業、推進工作的基本支點。

實幹精神能夠讓一個年輕人實現自己的願望,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

4、古埃及有句諺語: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鷹和蝸牛。鷹憑藉先天的優越條件,在高空來去自如,而蝸牛登上金字塔,卻完全是憑實幹。顯然,後者更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

5、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沒有結婚證算不算合法夫妻,結婚證沒有合影照片算不算合法夫妻

你好,現在法律已經不承認事實婚姻了。所以,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不算合法夫妻,合法夫妻必須是有結婚證,經過國家認證。未經依法登記,不能構成合法夫妻關係。但符合如下條件的構成事實婚姻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

沒有結婚證在一起多久算合法夫妻,沒有結婚證同居多久才算合法夫妻

歐陽一鵬律師 答 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我國現在不承認事實婚姻。解讀 事實婚姻的男女雙方具有公開的夫妻身份。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又為周圍的群眾所公認。也就是說,不僅內在具有夫妻生活的全部內容,在外部形式上還應有為社會所承認的夫妻身份。綜合建議 還是需要辦理結婚證,給婚姻合法化。法律依據 根據 ...

沒有結婚證如何離婚,夫妻兩個沒有結婚證要怎麼離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 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在1994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