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領結婚證,但是生了孩子,算是合法夫妻嗎

時間 2021-09-08 14:16:26

1樓:李學長

不算。沒有辦理結婚登記則不存在婚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的!

我國《婚姻法》第7條規定:"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就是說合法的夫妻關係是從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取得結婚證時算起的。

法律規定結婚的唯一合法手續是取得結婚證。只有結婚證(包括《夫妻關係證明書》)才是證明婚姻當事人婚姻合法性的唯一的法律依據。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新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24條規定:“未到結婚年齡的公民以夫妻名義同居的,或符合結婚條件的當事人未經登記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其婚姻關係無效,不受法律保護。

2023年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5條規定:未按《婚姻法》第8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2樓:潘娜_律師

我國在2023年2月1日之後,就不存在事實婚姻關係,只有領取了結婚證,才算是法律上的合

3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有領取結婚證才能建立合法夫妻關係。生孩子後,只能是孩子父母,住在一起只能是同居關係。孩子只能算非婚生子女,但是未來可以繼承生父母遺產。

4樓:愛理說法

如果是在2023年2月1日前生了孩子生活在一起,屬於事實婚姻關係,是合法夫妻;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後生了孩子沒有領證,則屬於同居關係。

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重婚 4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重婚,只算是同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

重婚罪是回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答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6樓:

如果同居男女雙方,當前都沒有與任何第三者領了結婚證。那麼他們在一起就不算重內婚。

如果同居男女容雙方,其中有一方與第三者事實在婚姻登記機關領了結婚證。那麼當事的雙方同居在一起就是重婚。不僅僅是道德問題,是違法行為。

7樓:為您儲蓄健康

如果其中一個人,去法院告你,還是有法律責任的,如果沒人追究,就不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同居時間長短 一年以上算事實婚姻

9樓:笨笨左岸

在法律上當然不算,不過道德上可能會受到譴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不算。總得背上什麼名。

領結婚證算是合法夫妻嗎

11樓:薩夢菲笪霞

是的啊!只要你們拿到了結婚證就是合法夫妻了,就受法律保護了,所以你就不必擔心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婚姻法》第7條規定: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這就是說,合法的夫妻關係是從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取得結婚證時算起的。

法律規定結婚的唯一合法手續是取得結婚證。只有結婚證(包括《夫妻關係證明書》)才是證明婚姻當事人婚姻合法性的唯一的法律依據。

13樓:訾玉枝巨靜

樓主你好:

我國從94年以後就取消了事實婚姻的說法,如果沒有辦結婚證,只能算同居關係,不算合法夫妻

14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結婚證,就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合法夫妻了。

15樓:哈呵的人

領了結婚證,在法律程式上算。

沒有領結婚證,有事實婚姻,也有孩子,那算是結婚嗎

這種情況不算結婚 事實婚姻,指沒有配偶的男女,未進行結婚登記,便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兩性結合。事實婚姻是相對於合法登記的婚姻而言的,事實婚姻未經依法登記,本質上屬於違法婚姻,但考慮到我國的現實國情,為了維持一定範圍內的,特別是廣大農村人口婚姻關係的穩定,國家對未辦理結婚登記而以...

沒有結婚證生了孩子可以上戶口嗎,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非婚生育的子女,可以依法辦理申報戶籍手續。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

沒領結婚證離婚孩子撫養權怎麼算,沒領結婚證 孩子撫養權歸誰?

沒有結婚證孩子歸誰,沒有結婚證離婚後孩子該如何撫養 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離婚時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在現實中有許多人因為種種原因結婚的時候並未領取結婚證,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要解決沒離婚證怎麼結婚的問題就要區別來對待 1 同居的時間發生在1994年2月1日民政部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公布實施以前,按事實婚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