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件;

4、自然災害、治安災害事故、火災、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正在發生的違法違規行為。

報警注意三項要點:

1、一定要在就近的地方,抓緊時間報警,越快越好。任何有**的單位、個人及公用**都應為報警人提供方便。

2、報警時要按民警的提示講清報警求助的基本情況;現場的原始狀態如何;有無採取措施;犯罪分子或可疑人員的人數、特點、攜帶物品和逃跑方向等。打110還要提供報警人的所在位置、姓名和****。

3、無特殊情況,報警後應在報警地等候,並與民警和110及時取得聯絡。有案發現場的,要注意保護,不要隨意翻動。除了營救傷員,不要讓任何人進入。

附註:12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其監護人應教育孩子勿亂撥打110、119、120等類似**戲弄服務人員以此取樂。

2樓:威玉蘭芒冬

走到公用**亭,摸摸空蕩蕩的口袋和打著鼓的肚子的時候

你可以選擇~~110

3樓:匿名使用者

問派出所的**最好打114查詢,打110不行、

4樓:找法網

一、110受理報警的範圍 1、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內的刑事案件、治安(行政)案件; 2、道路交通事故、火災; 3、危及人身、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件; 4、突發性自然、治安災害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機關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二、110受理求助的範圍 1、發生溺水、墜樓、自殺等狀況,需要公安機關緊急救助的; 2、老人、兒童以及智障人員、精神疾病者等人員走失,需要公安機關在一定範圍內查詢的; 3、公眾遇到危難,處於孤立無援狀況,需要立即救助的; 4、涉及水、電、氣、熱等公共設施出現緊急險情,需要公安機關先期緊急處置的; 5、需要公安機關緊急救助的其他事項。 三、110受理投訴的範圍 接受廣大人群眾對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現時發生的違法違紀或者失職行為的投訴。

非110報警、求助、投訴受理範圍的,不準撥打110**。

什麼情況可以撥打110

5樓:甘肅公共應急頻道

切記!以後只有這七種情況才可以撥打110求助

6樓:匿名使用者

110是報警**,也就是說,110是群眾向公安機關報告涉及國家、集體或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緊急危難情況或進行求助的**號碼。

可撥打110報警**有:

1、 正在發生或剛剛發生的刑事、治安案件、交通、火災事故;

2、其他涉及社會公共安全、危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事件和自然災害事故;

3、當你突然遇到危難需要救助時;

4、 當你需要舉報違法犯罪線索時。

為了保證報警**線路暢通、方便群眾報警求助,要避免無關事項撥打110,更不能因為好奇或對110報警**缺乏瞭解而隨便撥打。

你不應該因日常爭吵就撥打110,其實一是你不瞭解,二是浪費警力。像你所說,你可接110**,並說明情況,避免警察找上門來。

7樓:喜愛娛樂的貓公爵

2023年5月,公安部制定印發了《110接處警工作規則》,《規則》明確規定了110報警服務檯接受**報警、求助和投訴的範圍。

接處警情的範圍: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件;自然災害、治安災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機關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受理求助的範圍:發生溺水、墜樓、自殺等狀況,需要公安機關緊急救助的;老人、兒童及智障人員、精神病患者等人員走失,需要公安機關在一定範圍內幫助查詢的;公民遇到危難,處於孤立無援狀態的;涉及水、電、氣、熱等公共設施出現險情,威脅公共安全、工作、學習、生活秩序和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組織生命或者財產安全,需要公安機關先期緊急處置的;需要公安機關處理的其他緊急求助事項。

受理群眾**投訴的範圍: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公安機關督察條例》等法律、法規和人民警察各項紀律規定,違法行使職權,不履行法定職責,不遵守各項執法、服務、組織、管理制度和職業道德的各種行為。

8樓:雲慶奎

自己遇到危險的情況下都可以打,110個你打**,你就接,然後解釋清楚,不要給警察叔叔造成太多麻煩了

9樓:猛小蚊

你在認為自己或他人需幫助的情況下均可以撥打110。不要擔心會被認為是惡作劇,警察會分辯出來的。

有什麼事情才能打1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感到你是天下最歷害的人的時候,你打下110問問是不是還有比你更歷害的!

或者你感覺你是天底下最不可理喻,最流氓無賴的時候,你打下110看看誰比你更不可理喻,更流氓更無賴!110的作用很多,比如說你想坐個免費的計程車,也可以打110,很多時候你需要他的時候都可以打,並且免費哦~

11樓:夏天的江南

當你感到自己有麻煩的時候。

110的人是幫助人解決麻煩的。

12樓:々逍遙→人

呵呵,你現在撥打一下,問下不就知道了!!1

13樓:the笨蛋

在涉及到生命,犯罪,危險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了 想找人聊天的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牛丟了,找不到的時候。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勞動合同?什麼情況下勞動合同終止

一 變更 1 由合同性質和內容決定當事人一方可變更合同。有的合同是為當事人一方的利益而設立的 也有一些合同的某些條款是專為當事人一方利益約定的。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以放棄自己應得的利益,因此,對於這些合同,如果當事人一方在訂立合同後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不再需要合同為其帶來利益,則可以變更合同。...

紅燈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在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宗孝軍雀 車輛行駛至紅綠燈路口時,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右轉彎行駛,要根據路口現場設定的紅綠燈以及交通標誌標線來確定,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 可右轉的情形 一 根據訊號燈指示可右轉的情況 二 在遵守相關讓行規定的情況下可右轉的情況 在無右轉彎箭頭燈,但機動車訊號燈 即圓燈 或直行箭頭為紅燈時,但如果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