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在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宗孝軍雀

車輛行駛至紅綠燈路口時,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右轉彎行駛,要根據路口現場設定的紅綠燈以及交通標誌標線來確定,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可右轉的情形

(一)根據訊號燈指示可右轉的情況

(二)在遵守相關讓行規定的情況下可右轉的情況

在無右轉彎箭頭燈,但機動車訊號燈(即圓燈)或直行箭頭為紅燈時,但如果該路口設定了禁止右轉彎禁令標誌的除外。

二、禁止右轉的

紅綠燈右轉箭頭燈為紅燈以及路口沒有右轉彎箭頭燈,但路口設定了禁止右轉彎禁令標誌的。

簡單的說,只要紅綠燈路口沒有表示不能右轉的,基本都可以轉。但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在紅燈可以右轉的情況下,車輛右轉彎時都必須遵循“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優先通行”的讓行原則,且必須注意避讓行人,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右轉。

2樓:任恆崔釵

如果不是禁行路段,如果是圓的紅燈亮起就不影響右轉,帶箭頭的紅燈亮起就不可以右轉。

3樓:黃河

箭頭紅燈亮時,禁止通行;

無箭頭紅燈(園燈)亮時,看交通提示牌操作,一般提示牌有二種:紅燈亮時禁止右轉;紅燈亮時可以右轉。

路口如沒有提示牌的,在不影響其他車道通行的情況下,可以右轉。

4樓:霍桂花賈綾

你看那你的紅燈是什麼燈,是單獨的餅狀燈還是箭頭指示狀態的燈?同時你還得看看周圍有沒有禁止右轉的標誌。如果是餅狀燈,在沒有禁止右轉的標誌的情況下,是可以右轉的,無論它十分變紅。

如果是箭頭狀態的話,當顯示為紅燈時,就是不能右轉的啊~只有在綠燈亮了之後,才能右轉~

5樓:愛在漫天飛雪時

都不可以,圓燈視情況可以右轉!

在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6樓:黑白調子喵

在沒有箭頭形狀的交通燈和沒有“紅燈亮時禁止右轉”的交通牌時紅燈可以右轉。

紅燈亮時不可以右轉的情況:

1、交通燈是箭頭形狀:

2、有“紅燈亮時禁止右轉”的交通牌:

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7樓:樂呵的大嬸

交通規則一點通,紅燈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快來看看吧

8樓:桐傅香操妍

在指示燈沒有顯示右轉紅燈的時候,如果沒有看到紅綠燈旁邊有任何指示牌就可以放心右轉了。

9樓:樊德文字鳥

在路口圓盤紅燈可以右轉,如果有右轉箭頭的紅燈不能右轉。

10樓:宗秀筠羊鬱

看紅燈的顯示,一般圓形的紅燈都是可以右轉的,但是紅色箭頭的紅燈是不能右轉的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只有直行紅燈沒有右轉彎紅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鍵的是考慮 誰先被放行的原則

我歸納了一下一般有下面三個規則,當然在三個原則都是在遵守紅燈停 綠燈行的基礎上。現在的箭頭燈只是對這三個原則的一個簡單化。

相對方向的車輛左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右轉彎的車輛要讓相對方向左轉彎的先行。

相同方向要做到依次通行,同時也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右轉彎,例如直行是紅燈的時候 右轉就要讓人家綠燈放行過來的車輛先行。

當然最後一點就是行人了 在人行橫道上,在行人綠燈通行時候,車輛都是要避讓行人的。

13樓:chuan2r溡緔

如果右方向的箭頭是紅色,說明此時不能右轉。

如果其他情況,都可以右轉。

只是右轉的時候請注意車速。 因為右轉車輛,交通規則明確表示,是車讓行人。

開車右轉等紅燈時,什麼時候可以右轉?什麼時候要等燈?

14樓:愛路路是我

有箭頭的那種紅綠燈需要等待,如果是圓圓的像大餅一樣的紅燈就可以右轉。但是要記住,禮讓行人,否則會被扣3分罰款一百元。

有箭頭指示燈的路口------看所指你要轉彎方向的箭頭綠燈。

無箭頭指示燈的路口------除了有禁令標誌的路口,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和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不受紅燈限制可以右轉。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 事 件 3 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 件 4 自然災害 治安災害事故 火災 交通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 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 公安...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勞動合同?什麼情況下勞動合同終止

一 變更 1 由合同性質和內容決定當事人一方可變更合同。有的合同是為當事人一方的利益而設立的 也有一些合同的某些條款是專為當事人一方利益約定的。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以放棄自己應得的利益,因此,對於這些合同,如果當事人一方在訂立合同後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不再需要合同為其帶來利益,則可以變更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