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違章情況會被扣駕駛證,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時間 2021-12-20 16:11:14

1樓:小史i丶

在此之前存在多次違章,若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依然會被暫扣駕駛證。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扣分規定: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91號令)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因此,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因此,駕駛員的違法處罰時間和繳納款時間要看是否在下乙個清分日期之前辦結,才能確定具體扣分記錄在哪個記分週期內。

2樓:虔城居士

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駕駛證、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驗明身份;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當事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扣留當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駕駛證或者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六)使用他人駕駛證的;

(七)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第二十九條 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駕駛證、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驗明身份;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3樓:惠沙仲且亮

開車違章都怕被扣分,但這4種情況只罰錢不扣分,你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可以扣留駕駛證,主要有以下情形:

1、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駕駛證或者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4、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6、使用他人駕駛證的;

7、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交警隊交罰款吧,嘿嘿……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扣留駕駛證一般是機動車駕駛員犯了比較嚴重的交通違章。以下六種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緊駕。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7樓: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留駕駛證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8樓:奔跑吧洋洋洋

可以扣留駕駛證的情況主要有以下6種: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9樓:南兔那些年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105號令)第29條規定,有下列情形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1條)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9條)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9條)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五)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24條)

另外,醉酒駕駛機動車;或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以後,有逃逸行為或構成犯罪的要被吊銷駕駛證,在吊銷之前駕駛證也會被扣留。(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1條、第101條)

要注意: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駕駛證會被吊銷。

吊銷憑據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和被飲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4.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5.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零一條第二款;

7.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車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的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拘留,並處二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參考資料

吊銷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1 、累計積分達十二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4條)。

2 、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

3、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4、駕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5、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6 、造成交通事故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7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擴充套件資料

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作出處罰決定之日;只對違法行為人作出罰款處罰的,作出處罰決定後,應當立即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駕駛證、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驗明身份;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11樓:8大兵

在道路上有的時候會被現場扣留駕照你知道嗎?來一起看看

12樓:伱若離去

1 累計積分達十二分的;(道路

交通安全法第24條)

2 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3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4 駕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pxrw

5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6 造成交通事故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7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規定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駕駛證會被扣30分嗎,駕駛證被扣了30分,學習一次就全部清零嗎

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駕駛證會被扣30分,比如該駕駛人闖5次紅燈,每次扣6分,累積就扣到30分了。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 6...

駕駛證被扣留期間駕駛機動車會被怎麼處罰

美好星空萬里 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 機動車駕駛證 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

駕車什麼是違法?什麼是違章,請問什麼是駕駛證違章?什麼是車輛違章?二者有何區別?

違法是指觸犯法律,而違章是指違反交規 回答親親,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候。您好,違法行駛就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法規駕駛機動車的行為。違章行駛就是指交通違章,即機動車 非機動車駕駛人或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交通管理及影響交通路況的行為。您是遇到什麼糾紛了嗎?可以與我詳細說說,以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