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越的意思,優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6:11:14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指某人的待遇極其的好,某處的條件極好。

解釋(1)、優渥,特別優厚。

(2)、優勝,優良。

出處:徐懋庸 《雞肋》:「但他自恃家世的高貴、才華的優越並且向蒙 魏王 的賞識,而這次的過失也不算太大,只要隨機應變,總可以辯得過去的。」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優秀

優秀(yōu xiù)一種客觀差異,泛指人某一特質突出、好的意思。

引證解釋:

魯迅 《書信集·致趙家璧》:「我以為印刷,裝訂,都要算優秀的。」

胡采 《序》:「他們不愧是黨和人民的優秀兒女。  」

優秀的近義詞 :突出、卓絕、優異、特出、非凡。

優秀的反義詞 :低劣、惡劣、拙劣、平庸、頑劣。

2樓:雨中漫步

優越的意思:優勝;優良處於優越的地位。

優厚的意思:待遇好;優越。

優越表示在某些地位很好,優厚則表示待遇很優越。兩者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意思差不多,都是很好的意思,沒必要詳細比較。

優越是什麼意思?

4樓:東吳孫休

優越:(1).優渥,特別優厚。

《魏書·常山王遵孫可悉陵從子昭傳》:「納貨 元叉 ,所以贈禮優越。」

(2).優勝,優良。

沙汀 《還鄉記》二:「 馮 家不再占有優越的地位。」

魏巍 《漢江南岸的日日夜夜》:「在 漢江 南岸的狹小的灘頭陣地上,隱伏著世界上第一流勇敢的軍隊,隱伏著具有優越戰術素養的英雄的人!」

優越的什麼意思

5樓:炎仌王

優越 [yōu yuè]

[釋義] 優勝;優良.

優越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指某人的待遇極其的好,某處的條件極好。

近義詞優厚 優異 優秀 優勝 優良 出色 卓異 卓著卓絕 卓越 傑出反義詞平凡 卑微

優越是什麼意思

6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拼音】:yōu yuè 【注音】ㄧㄡ ㄩㄝˋ 【詞性】:形容詞 【釋義】:指某人的待遇極其的好,某處的條件極好

7樓:一夢亦枉然

優點優勢超越了別人,形容比別人好

「優越」和「優厚」的區別是什麼?

優越什麼意思

8樓:乙個看電視的人

簡單來說,優越是一種自我感覺,性格和環境鑄就了這種優越感,是屬於財落的表現,優越感越重的人越容易安於現狀

優越感是什麼意思?

9樓:blackpink_羅捷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是一種自我意識。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長相上的優越感等。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心理方面以及其他方面長於別人、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

奧地利心理學家a·阿德勒認為,人的總目標是追求「優越性」,是要擺脫自卑感以求得到優越感。具有優越感的人,常常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表現出這種心理狀態。

10樓:浪冰罪

1、比較是真正的優越感

「他人騎馬我騎驢,仔細想來總不如,回頭看見推車漢, 比上不足下有餘」。通過比較,對比自己強的人感到自卑、慚愧,但是比較比自己弱的人,優越感就產生了。

往往這一類優越感比較常見,社會是物質的社會(智商也算作一種物質吧),我們每個人身處其中難免物質上相互比較,在自己優於其他人的時候,就產生了這種最常見的優越感。

2、 自大產生狂妄是優越感

而因自大產生的優越感往往是因為沒見過更多世面、因為錯誤的高估了自己、因為所在的圈子閉塞又狹窄不能夠獲取更多的認識。自大者毫無理由盲目的認為老子天下第一,從而產生狂妄的與事實不相符的優越感。

3、 自信是優越感

自信和自大是有聯絡又有區別的。自信的優越感有產生的緣由,有一定實力基礎作為保障。

比如自認為在某領域屬於拔尖人物、受過好的教育、家世優越、有很多錢……等等原因,導致個人非常有自信,從而產生一種優越感。

嚴格說這也是比較產生的優越感,不同的是這種自信的狀態如影隨形,並不因為一時落人後而放棄,並不因為遭受挫折而消失,比較而生的優越可能比的更多是物質,而自信是一種品質、一種隨身狀態。

11樓:溫柔的娜姐

說白了就是用自己的優勢來找對方軟肋來攻擊,找優越感其實都可以相互找。乙個窮小子進入了戀愛狀態,他可能會對有房有車的單身找優越感,反過來有房有車的單身也會在窮小子上面找優越感。就是因為有短板自卑,所以說就要用相對長的板子自負一下在對方短板上面找找優越感。

12樓:生活達人曉紅

優越感-釋義

釋義自以為比別人優越的意識。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是一種自我意識。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長相上的優越感等。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心理方面以及其他方面長於別人、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

奧地利心理學家a·阿德勒認為,人的總目標是追求「優越性」,是要擺脫自卑感以求得到優越感。具有優越感的人,常常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表現出這種心理狀態。

13樓:獨崑雄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流行的術語, 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體形、相貌或體力等), 心理方面(智力、知識、技能等)以及其它方面長於別人, 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優越感往往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表現出來, 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優越感最先由精神分析學派心理學家首先提出, 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人的總目標是追求 「優越性」, 擺脫自卑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優越感解析

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乙個月薪上萬的人在拿千八百的人面前當然會感覺良好;比方說長相上的優越感,據說美女都不願和美女作朋友,因為那樣不足以顯出她的美來;還有學歷上的優越感,所謂的美女作家衛慧就曾對**公開表達她對同類作家棉棉的學歷歧視。不過一張復旦本科文憑就如此囂張,在我等看來又實在有些小兒科。

人的優越感其實是沒有窮盡的,因為人總會不斷地挖掘出自己的優越之處並從中咀嚼幸福的滋味。人類從來都是在比較中進步的,在比較中自尋煩惱,也在比較中自我安慰,這優越感便是人們自我安慰的良藥。

優越感有時候卻不是一樣好東西,它使人們對你敬而遠之,使你逐漸失去朋友。於是你在孤獨中意識到,你得掩飾你的優越感,或者你得努力在客觀的優越中並不滋生主觀的優越感,你才可以在身心內外的兩個世界中找到平衡的支點。優越感其實是很輕浮的一種自我意識,尤其是在你與他人交往的時候。

大多數人在人際交往中,都會不自覺地讓自己的優越感有所收斂,以便最大限度地尋找與他人的共性,實現社會交往的目的。錢賺得再多,我想也不會有人喜歡輕易露富。優越感藏不藏得住,能藏多少,說白了,就是乙個人的修養。

所以在我看來,那些外表謙和卻在骨子裡透著驕傲的人才是值得尊敬的。

人在社會交往的過程中,其實有一種尋找同類項的本能。也就是說,人總是生活在乙個其實並不能完全讓你表露優越感的地方。所謂優越,其實也看跟什麼人比,大學畢業生去和農民工比誰有文化,我想不會有太多的優越感,因為大學生並不是生活在農民工的群體中。

在乙個人所具有的優越感當中,最不可掩飾的,是家庭優越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家庭優越感是培育其他優越感的溫床。乙個從小沒有家庭優越感的人,即便拿了博士學位,他也不會有學歷優越感;即便她貌美如花,她也會自我感覺如尋常百姓。

優越感是什麼意思 我一直想知道!

16樓:天天看你苦笑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是一種自我意識。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長相上的優越感等。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心理方面以及其他方面長於別人、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

具有優越感的人,常常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表現出這種心理狀態。優越感有時候卻不是一樣好東西,它使人們對那個人敬而遠之,使那個人逐漸失去朋友。

擴充套件資料

乙個人優越感過強,也就是說他把自己看得高人一等,在這種心理暗示下,很容易產生高的心理預期,因而當結果出現時,反而不容易產生幸福感。就好比乙個乞丐與乙個普通人同時參加**活動,當獎品變成饅頭時,乞丐中獎會幸福大笑,普通人則可有可無,不會感到幸福。

在乙個人所具有的優越感當中,最不可掩飾的,是家庭優越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家庭優越感是培育其他優越感的溫床。乙個從小沒有家庭優越感的人,即便拿了博士學位,他也不會有學歷優越感;即便她貌美如花,她也會自我感覺如尋常百姓。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話!舉個例子來說吧!要是有人說你很有優越感!

那就是說你什麼都做的很好比起其他人來很優秀!你自己也會由內而外的覺的自己很好!那你就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也就是會在別人的眼裡出現了優越感!不知道我這麼解釋你看的明白不!希望我解釋的夠透徹會叫你明白!

18樓:2餜尮p綺掔矑

優越/ 含義

優越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指某人的待遇極其的好,某處的條件極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等條件下比較其他人具備的一定的優越性。

20樓:唉5愛情

和別人比 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 差不多就這意思有好有壞

容易建立自信❤

但也容易太自大

優越感的意思

21樓:雪先雨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是一種自我意識。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長相上的優越感等。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體形、相貌或體力等)、心理方面(智力、知識、技能等)以及其他方面長於別人、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

奧地利心理學家a·阿德勒認為,人的總目標是追求「優越性」,是要擺脫自卑感以求得到優越感。他把人的整個生命動機作用完全歸結為擺脫自卑感的補償作用。他認為優越感就是想盡辦法追求權力,企圖凌駕於他人之上的願望。

具有優越感的人,常常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表現出這種心理狀態。

穿越是什麼意思啊,請問穿越是什麼意思?

蓋蘭柳茶 指網遊的話就是 穿越火線 的簡稱。指 的話就是一種 的題材,意思是 書中的主角從一個時代或者某個時空因為某些原因進入或到達另一個時空,然後在後面的時空生活 發展的 這類 就是 穿越類 比如現在比較火的網路 回到原始部落當村長 就是一部 穿越類 書中的主角因空難莫名其妙回到原始社會,我們就說...

“越”是什麼意思,請問, 是什麼意思

越 原型是越 有超過某地 時間 點的意思。1 越過,翻越 山 河等障礙物 峠 越 翻過山嶺。與 越 相比 主要強調突破某一個點 2 超過 超越 某個基準 數值 四萬人 越 大観眾。超過四萬人的觀眾群三時間 越 大演說。超過3小時的大演說。五 阪 越 3 渡過 某個時期,困難階段 問題 解決 年 越 ...

穿越是什麼意思

穿越是穿越時間和空間的簡稱。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為某原因,經過某過程 也可以無原因無過程 從所在時空 a時空 穿越到另一時空 b時空 的事件。穿越 拼音 chu n yu 穿越釋義 通過 穿過 沙漠。邊境。是穿越時間和空間的簡稱。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為某原因,經過某過程 也可以無原因無過程 從所在時空 ...